四川

骑行318川藏南线高清海拔大图

318国道川藏线骑行我们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熬、虐、浪

第一阶段:(成都到巴塘段)

对于骑行318的骑友多数都是新手上路,他们需要接受膝盖痛的煎熬,屁股痛的煎熬,大腿酸的煎熬,还有就是高反这一关的煎熬。

高反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点,绝大多数都能过去,笨笨基本没什么严重高反,哪怕5100米的东达山都没感觉。但在相克宗,红龙乡还是感觉有点头疼。

每天早上出发大腿酸痛这个起码要十来天到巴塘后才会有所缓解,屁股痛一周左右可能就会习惯,膝盖痛有的甚至伴随全程,有的不得不放弃整个行程,所以保护膝盖才是最个行程最重要的,熬到巴塘算是过了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就是:(巴塘到然乌段)

巴塘到芒康通过超级烂路加落石威胁的海通沟,很多体力不好的一天到芒康都会很辛苦,得起早摸黑。

芒康到登巴翻越的觉巴山,特别是对有点强迫症的同学来说受不了努力半天感觉还是原地踏步,其实觉巴山还是很轻松,不过最近三年路会因修隧道越来越烂,下觉巴山的路又烂拐弯处还没有护栏。

接着我们要翻川藏海拔最高的东达山5100米,某些路段还比较陡,一公里海拔上升100米,加上高海拔,风云突变的天气,也会让很多人痛苦不堪,特别最后那100米,几乎是看着海拔一米一米挪到垭口的。

下东达山的路也是越来越烂,并且很冷,接下来左贡到邦达虽然没有垭口要翻,但是却最容易遇上冰雹,再就是下有名的72拐,路烂弯急军车还多,每年摔的也不少。

到了八宿去然乌运气不好翻安久拉山遇到逆风也是够我们喝一壶的。

通过上面两个阶段,你现在才可以真正算得上浪骑川藏了!

第三个阶段:(然乌到拉萨

这个时候身体经过了煎熬,体力经过了磨炼,风景又美到极致,才真正开始享受骑行的快乐,开始浪骑川藏。

到了然乌你可以去看冰川,出了峡谷从玉普乡到波密经过的松林林海,波密到通麦你还可以穿越岗云杉林,经过草湖到通麦,通麦经过鲁朗林海到鲁朗,鲁朗到八一,八一一路无坡几乎没有车,上好柏油路到工步江达再到松多翻越最后一座垭口米拉山,兴奋的一路放坡到拉萨完成浪骑川藏。

318川藏南线总里程2100公里左右,行者路书编号:42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