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如约而至,生活不就应该在路上——日本东京周边三天小确幸。)(上篇)

查看:19579 | 回复:57
说实话,我第一次知道 日本 原来也有中华街,真的相当好奇啊。元町、中华街站是一位于 日本 神奈川县 横滨 市中区山下町,隶属于 横滨 高速铁道的铁路车站。
正式名称是元町、中华街(山下公园)站。
但是好像在 神户 也有一个唐人街被称为“ 南京 街” ,有着120多年的历史,是与 横滨 的中华街齐名的 中国 街。

排队上电梯,大家还是很遵守纪律的,好像 东京 地区是右行左立, 大阪 京都 那就和我们国内一样是左行右立。

到达中华街天色已暗,也下起了小雨,路面上折射着五光十色的灯光,这里还真的很 中国 风~

这里聚集着100多家 中国 餐馆和杂货店。

杂货店都可以摆放着这么有味道,忍不住在这里拍一张。

漫步于洋溢着怀古情调的街上,迎面飘来的是令人食指大动的香味。 中国 菜馆在这条街上鳞次栉比,令人目不暇接。

虽然这里聚集了国内的各大美食,不过我的晚餐并不是在这里吃呦~

中华美食街附近的停车场都顺带着有 中国 风味。

19:31 元町中华街—19:35 港未来站( 横滨 高速铁道港未来线)

没错啦,奔波逛了一天,最终我选择了在这里边吃日料边看 横滨 夜景。

还记得前几年在 大阪 坐过全透明的摩天轮,当时和衣刀为了等坐这个透明的摩天轮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

最后我选择了3241日元这份套餐,吃到我撑着回去~

21:18 港未来站— 21:58 新宿三丁目 (东急东横线、 东京 Metoro地铁副都心线《不用换车》)

饱腹的吃好日料,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养精蓄锐明天再战!歌舞伎町此时灯火辉煌,人潮涌动,男士们的天下,哈哈哈,好吧晚安了。

DAY2~如此华丽的日光东照宫
一早退房,看到酒店上叠的千纸鹤,在 日本 ,仙鹤是一种类似于龙和乌龟的一种神圣而神秘的生物,据说它们可以活一千年之久。 日本 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如果有人折出千纸鹤,仙鹤就会实现他的一个愿望,像是长命百岁或是从重病重伤中康复。在国内,人们怀有折一千只纸鹤就可以心想事成的美好愿望,因此,千纸鹤便成为了一种特殊场合的礼物。

8:30 新宿站—8:46 马喰横山站(都営地铁新宿线)
换车徒步 8:54 东 日本 桥站—9:00 浅草站(都営地铁浅草线)
工作日的早上 日本 的地铁也是人流量非常大,大家都匆匆而过。

先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的储物箱内,非常方便。

分两种规格和价格,我箱子的大小选择了700日元的,可以储存到你下次回来取,没有规定时间。

今天的重头戏是去 日光 东照宮,先买好特急券特定位置的票。

雷门最著名的就是这前悬挂的巨大的灯笼,高3.9米,重达700公斤。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 浅草寺 增添不少气派。原以为一大早来 浅草寺 会没什么人,结果我错了,仅在雷门这里就已经有非常多的游客在这里排队拍照了,我为了打卡这个雷门大灯笼,等了许久许久。

雷门是 浅草寺 入口的大门,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 浅草寺 。雷门相当于金龙山 浅草寺 的总门,红漆八脚门是典型的宽边瓦顶。被称为风神雷神门,对象着门安置在右边的是风神像,左边的是雷神像。

朝里面望了眼,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我叹了口气,好吧,先去东照宫吧,晚上回来再来。

折回浅草站,在路上可以眺望到 东京 晴空塔。
东京 晴空塔,又译为 东京 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 东京 铁塔(新 东京 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 日本 东京 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
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 尼斯 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 迪拜 的哈利法塔(828米)。

东京 晴空塔的色彩设计是对周围景观的调和以及名称、设计理念"创造超越时空的城市景观: 日本 的传统的美和将来的设计的融合"作出精心考虑,富有独创的色彩"晴空塔白"(SKYTREE White)。
这是以 日本 的传统色,最淡雅的"蓝白"为基调的独创色彩。
这次是没有时间过去近距离感受了,留给下次再来吧。

在便利店买了早餐在去东照宫的路上吃,在国内的全家都没这么丰富的饭团。这里饭团的品种是多,我站着看了好一会,选择困难症此时可能要爆发一会了。

10:00 浅草站—11:39下今市站(东武特急电车KINU115号)
换车 11:41-11:49 东武 日光 (东武 日光 线)

有太阳的时候真是很美好,列车还没发车前赶忙定好机位拍上一张。

我这是包车的节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