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深入北极圈,追寻北极光 | 捷里,满足你对北极的所有想象。

发表于 2020-3-20 10:25 显示全部帖子

分享到:

我曾经想象了无数遍的景象:刺骨寒冷的空气,深到膝盖的积雪,波涛的浪声……

然而当真正到达这里的时候,只有感受到自己是何其渺小,言语变得匮乏,自然永远拥有着人类无法企及的广袤。

北冰洋的波涛击打着沙滩,是大陆尽头的时空回响。​

我只是路过北极,
像极光舞过夜空,
像一阵风吹过,
万物对我缄默,
仿佛有一种默契。

发表于 2020-3-20 10:2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去路上,路过一片废弃汽车基地。在广袤的雪原之上,光线成了唯一可以触及的温度。

天际的粉色一寸寸唤醒沉睡的雪原,朝霞撒在冰冷的钢铁车架上,倒增添了几分暖意。

发表于 2020-3-20 10:26 显示全部帖子
偶尔几座孤独伫立在冰雪之中的木屋,提示着你这里是有人生活居住的。

可极地天气说变就变,从朝霞映照到风雪肆虐,不过十几分钟的时间。

发表于 2020-3-20 10:26 显示全部帖子
中午,民宿老板带我们捷里景点一日游,座驾是标准的战斗民族尤兹越野车。

分享到: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日常除雪~

发表于 2020-3-20 10:28 显示全部帖子
一共8个小伙伴,一个萝卜半个坑,挨在后座。 副驾是雷打不动的eima专座。

分享到:

eima也很搞笑, 一会儿回回头 ,看看你们后面这群人 是不是安好啊 有没晕车啊, 然后再转过头,像老司机一样注视着前方。

发表于 2020-3-20 10:28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站是船舶墓地,捷里的必打卡景点之一。也是拍极光的绝佳位置。

分享到:

看着曾在北极冰雪中搏斗过的渔船在海湾中朽烂,时间仿佛静止一般。​

雪越下越大,连50米的能见度都不到了。手机早已罢工,只剩下相机在战斗。

发表于 2020-3-20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站着拍照不动的话,马上就能体验到啥叫「活堆雪人」。

上车继续前行。

15分钟左右,到了北冰洋岸边。

当你在岸边面向北冰洋,全世界都在你身后。

分享到:

凛冽的北风呼啸嘶吼,雪花大片飞舞,波涛袭卷着海滩。远处的山坡,早已变得雪白不可见。

来这之前,和多数人一样,充满期待,翻看了无数的攻略与文章。但,真的只有到达这里,才能真正体会到,冬季里极地的寂寥和这番时间的旷野。​

发表于 2020-3-20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冷也是真的冷,帽子的边缘,睫毛都结成了一小撮的冰丝。

分享到:

悬崖下是就是圆石海滩,像一堆恐龙蛋。

民宿姐姐说这里夏季是极昼,可以采草莓、树莓。很多俄罗斯本国人夏天来避暑。

发表于 2020-3-20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临近日落时分,我们来到了老捷里的海湾。

分享到:

冬季极夜期间,每天仅有的3-4小时天亮时间,日出日落就是一天里最珍贵最温暖的时刻。

每个人都像着了魔一样,忘却寒冷、来到海湾边散步玩耍,用几乎要冻僵的双手,拍下定格时光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