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深入北极圈,追寻北极光 | 捷里,满足你对北极的所有想象。

发表于 2020-3-20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整个世界似乎都静止在那把巨大秋千前,从近处的湖面到远处的天边都是淡淡粉色。

分享到:

独自坐在海滩的椅子上,听着海浪拍打、海鸥鸣叫。不由得想起这首词:

科隆岛的企鹅已经睁开了惺忪的眼睛
一切都会来的

发表于 2020-3-20 10:30 显示全部帖子
猎奇俄罗斯国民美食
晚上,去小铺买了食粮,在民宿做了饭,喝点小酒~
说起战斗民族的家常菜,就是大列巴、红菜汤、卷饼、各种奶酪等。和榴莲、香菜、臭豆腐一样,爱的人很爱,喜欢的人避之不及。

我们煮了北极甜虾超级好吃也! 和寿司里的甜虾或阿根廷红虾不一样,北极甜虾特别鲜甜,别看冰冻的,虾肉还是蛮紧实的。 捷里的小卖铺就有卖,摩尔曼斯克超市也有,价格很便宜,买了50元,一大盘。

分享到:

然后最特别的要属饺子。。
作为战斗民族的家常菜(暗黑料理)俄罗斯饺子可不一样。
传统的肉馅儿肯定是有的,比如之前在贝加尔湖,吃过民宿老板的牛肉咖喱饺子。非常好吃!外形有点类似我们的大馄炖。

发表于 2020-3-20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吃的时候配一碟酸奶油,蘸着吃。(这里要特别一说,俄罗斯人酷爱奶油。卷饼要刷奶油、沙拉要加奶油,鱼汤肉汤也要加奶油。
这也都没啥。
但,如果你像我一样运气特别地……在一堆饺子里,挑中了水果饺子,那恭喜你。

分享到:

樱桃馅的饺子! 嗯,还有蓝莓馅的、苹果馅的、草莓馅……
这就是战斗民族的创新之魂。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做不到。

分享到:

煮熟的樱桃饺子,由内而外,透出鲜血般的红色。很浓稠,很有料。战斗民族是很实在的,人家说了樱桃饺子,就是一个饺子里面有很多粒樱桃,而不是拿添加剂樱桃骗你!

我向俄罗斯友人表示,这个饺子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然后,她秀出了这个。。
樱桃巧克力饺子。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发表于 2020-3-20 10:32 显示全部帖子
而且饺子在俄罗斯除了可煮可蒸,还有烧烤的吃法,总之。让它熟了就对了!
OMG !
Господи!
最后,朋友们
请大家牢记这个词  饺子 пельмени(一般甜味的叫вареник )
这将帮你在 舌尖上的俄罗斯 之旅中 勇敢猎奇哟~

一顿吃饱喝足后,出发寻觅极光。夜路走得很感慨,我穿了2件羽绒服再加一件冲锋衣,口罩,雷锋帽一样不少。然而,北风呼呼,还是会钻进每一处没有包裹紧的地方,刺痛你。

分享到:

天空越来越乌云密布,第二晚的极光之旅,以失败告终。
念念不舍往回走,大雪覆盖了来时的路。我们只好找有车轮印的地方走。 直到一个小伙伴拿出手机看地图,才发现,我们走在一个冰湖上。用脚拨开积雪,踩到坚硬的平面,就是冰层。

最后让狗子带路,我们才走回了民宿。极地的房子就是这样,很多道门,窗户也是双层,墙体很厚。一切都是为了保暖。

分享到:

在捷里的最后一个早晨,美丽的朝霞。

捷里,满足你对于极地、北极圈所有最美丽的想象。

发表于 2020-3-20 10:41 显示全部帖子
捷里别尔卡 吃住行攻略
位置
捷里别尔卡 分老捷里和新捷里。
老捷里是指桥、海湾、红房子、秋千这里。
沉船在老捷里桥往新捷里方向约几百米,挺近。

新捷里有学校、靠近北冰洋巴支伦海。
1、关于北极熊标志和鲸鱼骨架已经没了,拍完电影6个月后就被收走了。
2、圆石沙滩:从新捷里徒步1小时也能到。还是坐车或雪地摩托过去好一点。

新老捷里虽然只有3公里,但是雪地里的徒步,真的很累(劝大家还是想办法坐车,不要为难自己)。有上下坡,特别是晚上,很多地方是没有路灯,要记得带手电筒。要去哪里白天记得踩点,不要凭路过映像走,晚上黑灯瞎火且下雪,路况啥的都会不同。极光是流动的,红房子、海湾、沉船、和圆石沙滩、后山都是拍极光很好的前景。

赏极光时间:10月到次年3月。时间晚上9点后到凌晨3、4点间.
其中10-11月可以说是最佳季节!有足够的天亮时间可以玩耍,晚上也有概率能看到极光。
12月1月来的话,极夜期间,每天就2-3小时天亮时间,如果再碰到下大雪,能玩的时间就更少了。

捷里主要赏(拍)极光地点: 摩尔去往捷里的路上、老捷里海湾沙滩、轮船墓地、新捷里的后山、北冰洋边。

天气
1、捷里属于典型的极地气候,常下雪,刮风。体感气温会比摩尔市区冷好几度。
(我去贝加尔湖气温显示零下30度。由于是晴天,感觉还没有零下16度的捷里冷。)
2、记得在出门前就贴好暖宝宝,才有用。室外贴是没有用的!

交通
1、市区过来包车(可以用打车软件)正常路程2.5-3小时。3000-4000卢布。我去程是打车软件,俄罗斯司机一路上会介绍,还会停下来让拍照。

2、去摩尔巴士总站(就在火车站前面)坐公交也可以到。公交在老捷里桥那会停。终点站是新捷里学校那,买回程票也是那里。市区出发时间每周一是下午17:35;周三,周五,周日是下午18:00。车程4个小时,晚上约10点到。返回市区是周一,周二,周四,周六早上07:00。大概中午11点到市区。

食宿
1、小卖铺,新老捷里都有1家,品种不多,但是虾、饺子啥的也有。
最好还是来之前去市区超市多带点食物过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起个小火锅,喝点伏特加。
2、如果不是旺季,到了这里再订房也可以。
3、红房子群是民宿,其中一间是捷里唯一的游客餐厅,也可以吃东西喝热茶。到这里不要吃米饭,不好吃。

发表于 2020-3-20 10:41 显示全部帖子
极光拍摄攻略
1、什么是KP指数?
KP值是表示极光强度的级数单位,从弱到强即0至9级,数值越大,可见度越高,3级以上妥妥的可以拍大片!若KP指数不够高的话,肉眼看到的北极光只会呈淡淡的绿色,只有相机长曝光会显得更绚丽一些。

2、可以看极光位置和等级的APP。

3、极光出现地
极光主要出现在高纬度地区,也是因为南北极磁极作用,迫使一部分高能粒子沿着磁场线集中到两极。是不是越接近极点,越能看到极光呢?其实位于北纬67度附近的环带状区域内,观测到极光的几率是最大的。当然,还需要具备几个条件:天气状况好、光污染少、夜晚时间,尽量避开满月。

4、极光拍摄
参数:光圈值尽量开大 f1.8 - 4、ISO600- 1600、曝光2-20秒(具体要看极光的强弱);
相机需要用三脚架,长曝光拍出的极光会更明显;
多携带2—4块备用电池,做好保暖措施,将电池尽量放在自己贴近身体的衣服口袋中或准备保温袋、暖宝宝给电池保温等。
如果是仅仅拍摄夜空中出现的极光,缺少对照物可能就略显单调。所以可以试试添加一些地景:

水景
水面可以倒映出天空中的极光,让色彩铺满整个画面,使得拍出的景色更加壮观。

雪景
以雪原、雪山、雪地为前景。

车、帐篷、房子、人
选择车、帐篷、房子或人作为前景也是不错的选择,相较于雪境与水镜,这种取景则会多一种故事感与情景感。

分享到:

5、晚上出门前,记得提前贴暖宝宝,戴手套!带帽子!带手电筒(手机多半关机的)!带保温杯(别带劣质保温杯,不然很可能瓶盖霜冻打不开)!小心冻伤。

最后,祝每个人都能看到心仪的极光~

发表于 2020-3-20 10:55 显示全部帖子
GAGALing 发表于 2020-3-20 10:21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极地梦。是雪地里圣诞老人驾着的驯鹿雪橇而来,或是飞舞天际的女神欧若拉,亦是世界尽头孤寂的北冰洋 ...

有幸见到极光,应该是很幸运的一件事
GAGALing 发表于 2020-3-20 10:22 北极圈冰雪之路[/col ...

很美
发表于 2020-3-20 10:55 显示全部帖子
GAGALing 发表于 2020-3-20 10:22 过了极端路段,这里有一个打卡景点。小山坡上有个报废汽车(警醒人们慢点开车),骷髅人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多背了一只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