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在丨摩洛哥丨凝望一个遥遥无期的传说(附自驾+穿搭攻略)

市区有些地方不好停车,潘奶奶和大湿也会选择打车,在载客横行的出租行业中我们拿英语跟说法语的司机吵车费,吵到对方都不想收钱了让直接走了算了,大师说那不行那是坐霸王车的行为,愣是让司机把钱找了。这个司机上车讲价钱说英语,到了以后装作听不懂开始说法语。也是一个反套路的小插曲了。

从圣人区需要打车回去的时候遇见几个热心的当地年轻人,帮我们跟出租车司机沟通要去的地点,最后打上一辆车,司机不会说英语但是指了指计价器,表明他打表。虽然这个国家骗子很多,但总能碰到暖心的小事。

在卡萨我们还经历了一次车胎漏气的状况,还好有好心大叔带着去补胎,价格也非常便宜。

作为低调的首都,拉巴特的现代化程度非常高。道路宽敞,繁华有序,大湿又重振自驾雄风。走在拉巴特城里,警察无处不在,很有安全感。大师连连感叹:不愧是住国王的地方!甚至在民宿停车都不用交停车费。

乌达雅堡是最著名的景点了,门口的台阶还友情出演了《碟中谍神秘国度》,对就是下面这张剧照。

虽然拉巴特景点不多,但我们也能自得其乐。

老城被城墙围绕起来,同样值得探索。没想到竟是蓝白色调。

拉巴特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城市的秩序、年轻人的活力体现的淋漓尽致,不免感叹拉巴特毕竟是首都,坑蒙拐骗的小孩都很少。在乌达雅堡还碰到了一群弹琴唱歌的少年们,年龄都在十几、二十岁。跟他们聊了一会,听他们唱了好几首歌,感受到这个国家还是有越来越多正在努力变好的年轻人,希望摩洛哥在这些青年的努力下未来可期吧。有没有发现这几位小年轻都穿得很潮?不像有些地方还停留在传统时代。

默罕默德五世陵寝和哈桑塔在一起,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关门了,但周围风景其实也很棒。年轻人把单车停在路边,然后倚着大树坐在草坪里看书,小猫一旁在玩耍嬉闹,我很喜欢下面这张图,除了我自己像一只飞起来的扑棱蛾子,整个感觉还是有《la la land》海报的感脚吧?(并不...)

拉巴特的小插曲是打车司机很黑,十块钱的路有的要宰50,有的要宰200,最后遇上了一位年轻司机,小伙子很正规打了表,也不绕路。他说他之前在迪拜工作,非常钦佩那些勤劳上进的中国同事,他很喜欢中国人。听到小伙这么说也蛮开心的。

【民宿:Riad Meftaha(梅塔哈摩洛哥传统庭院住宅旅馆)】

地理位置不错,内部的庭院也非常漂亮,摩洛哥的民宿有的叫Riad,有的叫Dar,前者是“花园”的意思,后者是“庭院”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