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粉色沙滩、逐浪追龙,太平洋深处的神奇秘境

朋友一家想去海边,咨询我,想要人少小众、又在海边、冬天也能下海,风景美还不用搞签证的地方。

我想了下,回答说,那就 科莫多 吧~位于南半球的小岛,价格巴适,不需要签证,旅游服务业完善,即使 中国 的隆冬时节,过年也依然拥有可以下水的美妙阳光沙滩,还有全球罕见的粉色沙滩,堪称人间仙境。再加上独有的的 科莫多 龙,除了下海还能展开一段有趣的冒险之旅~堪称居家旅行的最佳私房推荐哇~

交通
科莫多 ,需要在 巴厘岛 中转,因此大多数人是“ 巴厘岛 + 科莫多 ”连游。
巴厘岛 作为基建完善的旅游胜地,大家可以从全国各 大城 市直飞。在 巴厘岛 玩上两天,然后从 巴厘岛 (DPS)直飞 科莫多 (LBJ),全程1小时35分,一般是印尼鹰航执飞。

货币
当地使用印尼卢比,心算的话很方便,就是去掉点后3个零,再除2,例如10万卢比(100,000 IDR),就是50块人民币。
巴厘岛 上刷银联卡没问题,微信和支付宝在大点的商店普遍可以使用。 科莫多 岛的话,普遍还是Visa和Master。

网络
a、 漫游宝,一个漫游宝可以带动3~5台设备上网,机场自取。
b、 亿点连接,一张国外上网专用SIM卡,再也不用到处买SIM卡了,适合双卡双待的手机。

签证
印尼对 中国 护照免签30天,白板护照也没问题。

插头
欧标(德标),双圆头那种。

科莫多 (Komodo),位于 巴厘岛 以东三百多公里。由于火山和地震活动, 科莫多 岛的自然和生态系统与世界其它地方隔离开来。不仅有世所罕见的粉色沙滩,岛独特的生态还孕育出一些特有的生物,当中最著名的是地球上最大的蜥蜴─ 科莫多 龙,以及地球上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的眼镜猴、野鹿等。

一般来 科莫多 旅行,都是先飞到 巴厘岛 ,然后搭乘印尼鹰航,大概一百个半小时后,抵达 科莫多 机场,然后次日来个经典的4岛游。

岛1:帕达尔岛(Padar Island)
帕达尔岛是大多数人抵达 科莫多 游玩的第一个岛屿,也是4个岛屿的开胃前菜。

在帕达岛上, 科莫多 巨蜥已经灭绝,所以失去天敌的野鹿们便在岛上恣意生长,对的,没看错,小岛上生活着成群的野鹿。初次抵达岛屿的游人刚看到鹿群时,都会有种恍神到了 日本 奈良 的错觉。

奈良日本 鹿一样温顺,但对人类还是有种怯生生的反应,总是远远的躲着这些不期而遇的人类。
当你看到一堆小鹿们,三三两两排开,沿着海浪停停走走,不时抬起脖子,仰望海洋的尽头,都会有种跌入童话世界的感觉。

我降低身体运动的幅度,慢慢靠近,小心坐在沙滩上,释放着善意的讯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