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妖怪独自穷游中国的实用篇1:如何顺利安全地途搭(坐顺风车)

我是一个穷逼的吃货,为了吃流浪去了

关于我~~~~

我是 中国 土生土长的企图咬着90 后龙 头的80后,我喜欢到处走,喜欢到处跑。

大学的时候看了美食大三通冬天就跑去 哈尔滨 吃酱骨头,大学时跑去 澳门 吃葡萄,牛杂, 腾冲 松花糕, 建水 的臭豆腐, 蒙自 源的米线, 大理 洱海的河鲜, 四川 的麻辣, 重庆 小面,酸辣粉等等别问我这和别的地方有什么不一样,我可以说一整天,由于每个人的口味都是不一样的,我只能说好吃,就像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中国 地大物博,食材也因地域差异,温差等原因而不同。我爱旅行,我几乎走遍了 中国 大大小小的城市,每到一个地方最先去的就是他们的菜市场,最喜欢这里瞧
瞧,那里问问,看看他们当地人吃什么,物价如何。

把店转让了,还了债,只带了3000块跑出来了。本来只想出来两个月,但是真的停不下来!

只用手机拍的。所以图片不是很清晰,欢迎吐槽

出行方式的选择
重庆

第一种:飞机。最方便最省时间的。不要以为坐飞机是土豪的专利,现在只要你提前做好出行计划,留意下特价机票,你可以淘到比火车还便宜的飞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住宿费用就到达目的地。一般淘特价机票要在各大航空公司搞特价的时候,旅行的淡季(3-6月中,9月到1月),避开学生寒暑假和节假日高峰期,各大航空公司都会搞活动,尤其双11的时候。淘特价机票的时间段,最好在凌晨3点前,机票价格一天中可能是浮动的,航空公司随时会推出廉价机票补充空缺机位。如果你有出行计划,可以从早上开始守候,隔5小时就去刷新一下看看。周末可以选择星期六的早上或是傍晚时候抢票。

12月份我从 重庆拉萨 ,燃油税加机票才要300块,只需要3个半小时就到 拉萨 了,挣扎了会,觉得还是坐飞机比较划算。

第二种:火车。城到城的时候,火车是比徒步快,比汽车便宜的出行方式,而且火车一般会建在郊区,可以坐着火车看风景,和五湖四海的人聊天,这是一种文艺的选择。

第三种:汽车。县城与县城之间最方便的就是去当地的各大汽车站坐车,价格不贵,基本满座发车。

第四种:徒步。这种是最累最辛苦花费时间最长的的方式。买个地图,问路人怎么走就行,但是特别累,特别折磨人,但是也有大神这样自虐。

第五种:骑行。这是最累最能陶醉自己的方式。很多人骑行318,先把车寄到 成都 ,从 成都 骑进去。318现在的路况比以前好了很多,所以有些经典景观就会错过,而且也很难再遇到一路上给你塞吃的藏民,并不是他们不淳朴了,而是有的人太多,他们没有办法了。骑行318的童鞋可以留着318网,每天都更新318的最新情况。(PS:骑行318真的很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刚开始风景很美,后来一路风景都 大同 小异就容易出现审美疲劳,这样会容易放弃,很多人选择搭车了,选择汽车要考虑好哦。)

第六种:城市交通工具。到了一个地方最经济的当然是公交车,二三线城市基本是1元从起点到终点。可以坐上一辆公交车,用眼睛看看这个城市,发现有趣的地方可以停下来玩玩。

第七种:途搭。途搭就是竖起大拇指,到高速路口坐顺风车。

如何找每个城市的高速路口
1.下载一个手机地图,和离线地图,然后选择驾车模式,输入你的起点到终点。这是看它的具体路线,会出现高速入口,你就在地图上点击自己的起点到高速入口就会出现路线,这是可以根据距离的长短,选择打车还是坐公车或者走路。例如我要从 张掖嘉峪关 ,我在地图上选择驾车方式,把我客栈的位置作为起点,把 嘉峪关 市里随便一个地方作为终点进行搜索,你会看到路线,看到高速入口。(这个办法是我最常用最有效的办法。)

2.跟当地人打听。告诉公交车司机或者客栈老板你要去高速坐顺风车,问怎么去,坐几路车或者如果离高速太远就用滴滴打车火车或者换乘.例如16年我从 敦煌哈密 就没有直接的高速,需要从G215到柳园,柳园转连霍高速上 新疆 。这是可以在215国道先途搭到柳园或者火车,汽车到柳园,那样比较多车到 新疆 。(和当地人打听是由于有些小城市查不到公交信息,这时为了省钱只能多问了。)

4月初,在过了 拉萨 大桥往 成都 方向的国道上,遇到一位从 拉萨成都 的车主,直接把我们拉到 波密 ,一路上听着歌,聊着天,一路HIGHT翻,经过四季拉山的时候下鹅毛般的大雪,特别漂亮。

如何顺利途搭?
1.在高速入口竖大拇指,有些收费站允许你站在收费站等车,但 大城 市的收费站是不允许的,收费站害怕在高速入口,你等车会出现安全事故,只能让你站在远离高速入口范围。

2.在拦车之前,最好可以用大点的本子或者厚纸箱写上你的目的地,小字写“搭顺风车,穷游 中国 ”。因为有些司机不知道你站在入口是为什么,你写上了,可能有些人顺路就捎上你了,这样增加搭车的机会。

3.耐心等待。有时等几分钟就有一辆车到达你的目的地,有时在艳阳,在大雨下等了几个小时都没有一辆车。有些车只到中间的城市,你可以一段段地搭车,因为越到偏远的地方,越难搭到直接到达目的地的车,所以记住你从出发城市到终点城市,中间有什么城市,可以在那里换乘。

4.搭车前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免费。有些司机是看着顺便捎上你,也顺便赚点外快。事前问清楚,免得产生不必要的矛盾。

5.搭车前要说清楚你要去的地方,可以在中间城市停留,让司机大哥把你在高速出口放下,但一定要问清楚高速出口是不是到另外一边就可以去到你要去的城市。例如我想从 嘉峪关敦煌 ,但是司机只到 玉门玉门 下了高速,要到城市的另外一边高速入口上 敦煌

6.搭车的时候一定要谢谢司机大哥,要有礼貌,多和人聊天,但要记住车的车牌号码,和家人或者朋友报平安。如果坐之前没有看清楚车牌,可以在休息站的时候记下来。

7.搭到目的地。有时司机会搭你到目的地,有时司机会在高速路口当你下来,高速路口离市中心还有段距离,到了高速收费站可以问收费站人员怎样到达市区。

宝马,奔驰,拖拉机,摩托车都是车,只要愿意载你的就是好车!

5月,在 腾冲 的小镇之间穿走,因为镇与镇之间有20多公里,当我穿着拖鞋走在泥路的时候,有个憨实的大哥开着台快报废的摩托车在我面前停下,我说:“大哥,能不能把我捎到这个森林的出口?”大哥点点头,坐在车后座聊天的时候,大哥和我聊天,最后还绕了一圈把我送到那个绮罗村村口。

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
1.尽量选择白天搭车。有些人为了节省时间和节省住宿费,选择晚上坐车。男性朋友相对安全点,但是晚上男性多巴胺容易上升,而且晚上司机为了打起精神和你聊天,你又昏昏欲睡。最重要当你昏昏欲睡时,如果有些人开到别的地方,你也不知道,或者趁你睡觉了,对你上下其手,那时候怎么办!所以最好白天坐车。

2.上车后可以问司机大哥车牌号码,把它发给亲朋好友,一般司机愿意载你都会愿意告诉你车牌号码。不用担心,车上最好把手机开声音,让司机知道你和外界有联系,这样他想害你也要掂量掂量了。

3.有些司机喜欢说黄色段子,女生要注意,这样的司机会说着说着有点小动作。当他说黄段子时,你就要表示自己不喜欢这样。更当他有小动作时,一定要严厉拒绝,否则他会有进一步的行为。这时不要害怕,不要让他以为坐上他的车就可以让他为所欲为。你只是搭顺风车,不是卖身!大不了就在高速放你下来,你再坐另外一辆车。

4.坐上车和司机聊聊家长,了解他的事情,多聊他家人,这样他也不会有什么坏心思,当他有坏心思时,多说他家人就可以,让他有负罪感。

途搭是一种旅行方式,不是一种炫耀的资本。遇到大奸大恶的人机会不大,有人愿意捎你,要礼貌表示感谢。正确地途搭,为家人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中宁 高速公路上等了一个多小时,很多停车都人都和我说:这是小城市,从这里去 兰州张掖 的不多,你还是去坐汽车或者火车吧。当我快被晒成碳准备去 中卫 坐火车的时候,一辆车停在我面前,问我去哪里,
我说:去 张掖 ,师傅你呢?
李哥说:我去 乌鲁木齐 ,不过你去哪里?
我好兴奋,瞳孔扩张,说: 张掖 !大哥顺路捎我一段吧。
李哥顿了顿,说:可以~~我紧张了一下说:是要收费吗?
就在短暂的两秒,我在犹豫要不要给钱的时候,李哥说:不是,我只是怕去不到你要去的地方。
我乐呵呵地说:没事,在 张掖 高速放我下来就好了。
最后李哥不但把我送到 张掖 的住宿地方,还请我吃饭虽然路上找住宿的地方,我导航错了,李哥都没有发脾气,后来看我住床位,还想帮我安排住宿的地方,实在太好人了 中国 好车主

搭徒有风险,行动须谨慎!!!
我大男人都不敢一个人徒搭,怕打劫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妖怪风筝 发表于 2020-3-24 09:4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