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日惹浪浪浪~~(日惹景点集合)

默拉皮火山
从merapi下来回到hostel大概11点半,吃完午饭,我们去了一下museum merapi ,里面讲解了merapi的发展史(科普型,略无聊-。-)

candi pawon- borobudur- candi mendut
【具体行程】
Day1(2015.11.13).brobudur-candi pawom
14:00-15:30: 日惹 出发到borobudur
16:00:candi pawon看日落:
17:00-18:00:到borobudur附近逛逛,去manohara报日出团

Day2(2015.11.14).brobudur-prambanan( 租车 )
4:30 到达MANOHARA RESORT购买门票再步行3分钟到Borobudur看日出
11:30 离开Borobudur
21:30-22:00:回到 日惹

【到达】
日惹 - 婆罗浮屠
(1)公交车2A到terminal Jombor,车费3.6千,在车站搭小巴士去borobudur, 巴士没有空调,全程大概1个半小时(我们的走法)
(2)打的:大概是350千,1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人多的话蛮划算,而且比较舒服,不用转车,还有空调

【食】
住的附近有小餐馆,可以随便解决下。或者去到borobudur附近,有一条吃饭的街,不过都是以印尼菜为主。

【行】
borobudur附近路修的不错,可以租一辆单车慢慢骑,在乡村逛逛,或者租摩托,白天的时候还有三轮车becak可以坐。

租车 司机:
homestay提供的 租车 选择太少,而且很贵,我在背包客栈看到了有人推荐pak sewa,12个小时才470千,于是就去联系他。根据我上面的行程安排,pak sewa从中午11点来酒店接我们到晚上送我们回宿舍,超过了12小时,而且还带我们去吃好吃的午饭和晚饭,才500千,含车费、司机费、停车费和汽油,四人平分还是很划算的。pak人很爱笑,正在学中文,英语讲的不错,价格公道,值得推荐哟
联系方式:
F ace book:sewa
WhatsApp:+6285729489214(建议用WhatsApp联系这位司机叔叔,试过打电话,不接的呢)

【住宿】
Tingal Laras art house homestay: 算是borobudur附近中等价位,而且环境十分不错的一家旅店,房间比较少,所以最好提前预定,booking和agoda都有,booking不需要付款,可以到店再付。网上预定比现场订价格要便宜。我们住了豪华双人间和标双,人均200千,租单车30千每部24小时,到店时会每间房一壶茶,第二天有早餐,可以选择炒饭或者炒面,还有一杯芒果汁,超级赞!前台小哥也很温柔。不过缺点是位置有点偏僻,在小山村里,不过离车站terminal borobudur走路20分钟,走去borobudur大概也是20多分钟,骑单车10分钟左右,还算蛮不错的了。
附图:

零食罐里的小吃可以随便吃.....

去candi pawon的路上。马路上都是自由奔跑的鸡

【candi pawon】

简介:
candi pawon与candi mendut、borobudur构成这个区的三个佛教寺庙群,具体历史....我没深入了解,不过这个庙很小,没什么游客,门票也才3.5千,买过这个庙的票还可以同时去看candi mendut,有空的话还是可以三个庙都去看看的

【猫屎咖啡】
从candi pawon出来,有一家专卖猫屎咖啡的咖啡店,猫屎咖啡其实就是由麝香猫lawuk吃下咖啡豆,由于他们不能消化这些咖啡豆,便会完整的将豆排出来,然后农民把这些排泄物收集起来,将豆清洗烘干后,制成的咖啡。
在这家咖啡店里,可以看到笼养的麝香猫,以及尝试一下猫屎咖啡,20千一小杯,味道算不上好喝,个人觉得还没arbika香,但是由于媒体的炒作,猫屎咖啡可谓是名扬海外。然而这些笼养的麝香猫,真的不知道他们对于这种生活,究竟是享受还是煎熬。

【borobudur】

想看borobudur日出只能去酒店MANOHARA RESORT购票,外国人 票价是330千,印尼人或者kitas持有者250千,酒店住户230千,门票含日出回来后的印尼小吃、咖啡或茶、以及小纪念品一份。日出团在4点半可以进入borobudur,酒店4点开始售票,可以早上直接到前台购票即可。
从酒店走到borobudur大概3分钟,酒店会借一个小手电给你,不过四点半天快亮了,其实也不怎么需要这个手电。。。

manohara酒店是唯一一家就在borobudur园区里的酒店,从酒店的侧门可以直接进入borobudur,所以日出和日落团都被这家酒店承包,要看日出日落,只能购买这家酒店的tour paket。

【borobudur日出】
11月上旬 日惹 进入雨季,所以我们去的那天早晨,没有下雨已经是万幸,所以自然地就没看到壮观的borobudur日出场景,只能看看慕容云海了。。。

下面来几张同行小伙伴哟蛋和小雨薇的作品:

日出以后,borobudur被云海围绕,趁着太阳散发热量前,赶紧拍片还是很舒适的,而且人也少,可以默默的拍各种装逼照。。。。

各种寻找佛像中。。。。

来几张全景图

太阳大概6点半就罩满整个borobudur,气温开始上升,人也开始多起来,所以看完就可以回酒店吃点小点心,喝杯咖啡休息下了。如果不出酒店的范围,仍然可以多次走日出路线原路回borobudur玩。

浮雕也很精致

【candi mendut】
门票在candi pawon付过了,可以一起进入。我们原计划从homestay骑单车来这个寺庙的,后来觉得太热就没出门,没想到司机居然带我们去了~来看看还是不错的,主庙旁边还有个佛教堂,可以一起逛逛。

不知道什么品种的树,花长得很像木棉,叶子超美,旁边还有一座小塔。

神奇的佛教天使=。=

jejamuran
jejamuran是 日惹 一家已蘑菇为主题的餐厅,味道很 中国 哟,而且菜式基本全都含有蘑菇,价格也合理,推荐呀~
跟司机说,他们都会知道的,这家店很出名。而且也在borobudur去往ratu boko 和prambanan路上,包车的话就去这里吃个午饭吧~

含金针菇的果汁。。。上面橘色是鲜榨橙汁,下面蓝色是饮料。其实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虽然看起来有点重口。。。

蘑菇炒饭(nasi goreng jamur)好吃~,炒杂菜(cap cai)味道也还可以,sup jamur也不错,这一桌我们四个女生吃的饱饱的,人均也不过20几人民币而已。看到周围还有很多人点了sate jamur蘑菇烤串,下次可以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