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诗画浙江 畅游杭州杨梅岭,体验新颖的农家生活

因为当天晚上我的朋友也要来杭州游玩,我在大厅等朋友一起去吃晚饭,前台小哥哥也挨饿陪着我等朋友。如此暖心的服务已经超出了民宿主该有的热情,非常感动。每次聊天的时候,无不洋溢着真心与真情,让人在这里住着都是那么的舒服、那么的暖心、那么的惬意无比!故而,玖间民宿服务水平可谓是百分百,毫无挑剔的了。

进门后的第一时间看到的是咖啡厅设计的环境,这种环境颇为优雅舒适,没想到在这样的民宿里还能有这般休闲浪漫的咖啡厅,感觉真的好好。与大门口呈对角线方向的地方就是办理入住与退房的前台了。最里面则是通往客房的楼梯。

厅内的设计与装修充满了小资的格调与艺术气息,感觉很不错。大厅的整体布局与细节设计堪称完美,大厅环境也是一样无话可说了。玖间民宿的大厅给山野君留下的第一印象不是民宿大厅,而是更像一家温馨浪漫的咖啡厅。

由于这是满觉陇一带的民房改建而来的民宿,所以公共区域并不是很大。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玖间民宿除了拥有自己独立的小院子之外,还有一个小型停车位置,所以来玖间民宿下榻的话,停车已经是不成问题的了。

玖间民宿的每个方向都是充满这艺术的气息,这样的风格怎能不招人喜欢呢?就是因为太喜欢了,所以山野君在这里连续住了两个晚上呢。

粉墙黛瓦的外观颜色是我到达玖间民宿第一印象,然后走近再看外形设计颇具现代艺术的气息,中式的颜色与欧式的设计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这般设计风格是我本人特别喜欢的,所以印象特别的好,才有了这次跟大家一起分享这家民宿的机缘。

夜晚里院子似乎更加的漂亮也更有艺术范儿的小清新,无论你在哪个角度都能看到很有格调的韵味。像玖间民宿这样的风格与设计在满觉陇一带似乎不多见。白天里的院子一样充满了像夜晚那样的韵味。

民宿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也有较大的农舍公共区域,入住的客人基本上能够满足停车服务的,这一方面很好,同样也是山野君选择玖间民宿重要的原因之一。

起初我还以为这是民房改建的民宿,房间肯定跟在普通农家一样不是很大。没想到的是进入房间后,整个房间的面积与星级酒店都相差无几了。

值得一提的是房间的设计很有艺术的气息,装修也颇具现代韵味。床上用品质量好,睡觉起来也非常舒服。房间内拥有独立的卫生间且是干湿分离的布局。

完善的硬件配套设施和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是这家民宿成为我喜欢的最主要原因。看来山野君选择玖间民宿是正确的!

刚开始以为这样的民宿价格不足千元,还以为房间很一般化,其实完全错误了。玖间民宿除了性价比很高之外,还有绝佳的地理位置和优雅的入住环境。虽然是当地农舍改建而成的民宿,但是有一种非常强的碰撞美,那就是乡村特色与文艺气息相碰撞的美!

可以说浴缸算是一种摆设性质的艺术品了,虽然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我觉得在房间这个位置洗澡我还是比较不太适应。我想这样的设计更多的是服务于整个房间的艺术化设计,更好的展现视觉上的审美。房间独立的卫生间有方便洗漱的地方。说白了这个浴缸所在的位置让房间的艺术美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农家居舍的外观与艺术气息的房间,这种对比美让人心生喜爱之心。玖间民宿的所有客房仅有9个,难怪它的名字是叫做玖间呢。有了数量的控制,那单个房间的面积自然而然就很大了。看来这样的民宿在满觉陇一带是为数不多的了。

山野君之所以喜欢玖间民宿,也愿意与大家一起分享入住体验。那是因为房间的设计很有人性化。整体布局严格遵循祖国传统的居家风水理论,设计上尊重现代人的审美理念,在配套上注重产品质量与入住体验感。从每个细节上不难发现该民宿主人是用心在做事!

一家客房数量仅9个房间的民宿,在品质方面可谓是很专业。除了大品牌的厨卫家具之外,还有很不错的洗漱用品。最大的亮点与优势那就是干湿分离的卫生间。一般而言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在星级酒店比较多,民宿的话偏少一些。从该民宿的设计、装修以及环境方面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个性民宿。

我之所以选择玖间民宿,就是因为看中它的周边环境。从店里开始步行到杨梅岭就十几分钟的时间,到乾隆古道也就是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在玖间民宿的周边处处都是美景,处处都是宜人的环境。在玖间周边选择骑行或者徒步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旅行体验,推荐这样的方法给大家。

虽然到玖间民宿到九溪十八涧有3公里左右,但是徒步起来也非常快。也许是空气质量好的原因,再加上这个时候杭州天气不冷不热,所以徒步到九溪烟树感觉很近,似乎感觉不到很累很辛苦,即便是我背着几公斤的相机包徒步起来也是相当的轻松愉悦。

玖间民宿的地理位置超级好,距公家车站站牌“上满觉陇”站只有几十米的距离,乘坐公交车87路车到上满觉陇站下车能看到一个斜坡上去即可看到玖间民宿了,另外87路公交车在每年的11月20号到次年的9月20号才运营,其他时间都是停运的。对了,忘记说一下这家玖间民宿的全称为吉家玖间民宿,周边吃饭的农家乐、餐厅都很多,并且网约车非常方便。

餐饮美食

言茶居农家乐

杭州龙井茶基地,除了正宗香茶之外,还有西湖风味的农家菜肴!

杨梅岭村除了欣赏采茶美景、喝正宗明前香味的龙井茶之外,其实在任何适合都可以来这里游玩。因为这里有不可或缺的农家乐项目。沿着杨梅岭村的乾龙路能够看到整个村落很多农家乐,基本上以餐饮和住宿为主。这一次我跟朋友一起徒步九溪到杨梅岭这段路的时候,有位当地的老奶奶介绍她们家的农家乐,于是就饶有兴趣的跟了过去。

杨梅岭村的农家乐都是自己特定的名字,比如山野君这次来到的农家乐名字叫言茶居,一个颇具诗意化的名字。冲着这么动听的名字,我想应该不会令人失望的吧?实际上确实如此,在这里能品尝到颇具杭州西湖风味的农家菜肴。

西湖龙井茶因仙境般的西湖美景而闻名天下,但是龙井茶的生产基地不限于在杭州西湖龙井村。其中西湖龙井是以杨梅岭、狮峰、龙井村等几个重点村为核心,而杨梅岭村的质量与产量都属于名列前茅。

这个被龙井茶园所包围的杨梅岭,处处都是生态风光独好的村落。茶季的时候可来杨梅岭享受一下这里正宗的香茶。

与一般餐厅的环境与规模来比较,这家名为言茶居的农家乐自然是比不过的了。因为吃惯了正规餐厅的食物也待久了正规餐厅环境,所以来体验不一样的农家菜馆是非常不错的尝试。并且这还是在西湖龙井茶生产基地的农村里,我想在这里应该能够尝到最为正宗的明前龙井茶吧?

当我问起菜馆的老板是否提供龙井茶,老板很客气带上一种非常自豪的口吻说道:“我们家世代都是制作龙井茶的,无论是原材料还是做工我们丝毫不输给我们村的绝大部分的茶农”。于是就赶紧点了一杯上等的明前龙井茶来品尝一番,发现味道非常不错。果然是来对了地方,在龙井村喝龙井茶真的很赞。

在就餐的地方外面就是这个村庄的房屋,这里的房屋保留了唐宋时期最为原生态的格局,很值得一看。一边吃饭一边喝茶然后再一边的欣赏这个村子的美景,感觉很不错的!

农家菜虽然在卖相上不及大餐厅,但是食材好、口味佳,这些已经足够了。毕竟来这里可以喝正宗龙井茶还能品尝西湖风味的农家菜肴,这般享受难道不值得吗?

我想很多人来杭州西湖旅游,西湖醋鱼吃的很多了吧?这样的西湖农家鱼,我估计很多人不曾多见,来农家菜馆可以尝试不一样的西湖红烧鱼。

农家菜的卖相方面可能很一般化,但是味道肯定非常不一般的。来西湖杨梅岭选择农家乐来尝一尝西湖农村的味道,感觉非常不错的哦。

杭州西湖就要品尝当地特色的,包括龙井茶、农家菜,还有这千岛湖啤酒。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好像天气不是很好
西湖十景 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