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为环滇池骑行的前前后后——正式完成环滇。真没太大难度,稍微坚持一下都行的。

奎木狼123 发表于 2020-3-24 21:08 我看楼主应该是压马路为主,可以换对细点的外胎,这样可以省力一点。 ...

雨那味 发表于 2020-3-24 21:23 谢谢奎木狼兄指导。是的,压马路为主。准备换一对儿光头胎,山一般不上的。 ...

那就再换个碳硬叉,轻量效率更高。
        谢谢分享!        谢谢分享!

离开那段漂亮的环湖路时已经过了5点,刚走了一半路。到海口镇走的是老国道,还是一个坡。我看到有骑友好像是走高速过去的,不知是怎么走的。海口是一个工业区,这新旧两排宿舍秀出了他工人的力量。

海口工厂区。

叫海口是因为这里是滇池出海口,好像还是唯一的出海口。

终于看到它了!这就是我想环滇的另一个目的,我想走过它,带着自行车。

川字闸!这个700多年前的元代建建筑,它是滇池最大最古老和最有历史意义的水利设施。关于它可以说很多。

我的车在川字闸上,暖暖的夕阳披在它身上。心里也很暖,川字闸现在的模样没有让人伤感,因为看过太多的毁坏和消逝,但川字闸没有,相信它会在这里再屹立千万年。

离开川字闸已经过了6点。导航出了点问题,更由于防疫封路,在这里多转了几圈,耽误了约15分钟。

见到海口这个牌坊时已经6点半,一大半路走完了,前面还有大约30公里左右,傍晚了,影子拉得很长。

静听庭前落花 发表于 2020-3-24 21:40         谢谢分享!        谢谢分享!

谢谢支持!
奎木狼123 发表于 2020-3-24 21:35 那就再换个碳硬叉,轻量效率更高。

是,那样会更好,不过可以先锁住前叉凑合着用。

出了海口镇牌坊就是一个坡,还挺长的,又推了一段。所以拍这个牌子是因为导航上这条路好像叫高蒋路,该不会就是这个蒋凹村吧。路上几乎没有车,很寂静,高速路上的车到还挺多的。

到观音山了。想到骑友常说的一句话“开车太快,走路太慢,骑车刚刚好”。其实三种方式各有好处,如果生命足够长,去哪里都走路吧,最好。但是生命又没有短到事事争分夺秒,目的地要瞬间抵达。所以,骑车挺好的。就说观音山,看了不知多少次了,第一次这么近地看了这么长时间。其实也就几分钟,开车最多就是几十秒钟吧,飞机就看不到了。哈哈。

这段路绝大部分与高海公路平行,有几段地方就是隔了一道防护栏。7点半,路灯亮了。出海口后就没有再没有遇到骑车的,可能骑友们早就完成环滇了,偶尔有汽车经过,迎面来的和后面上来的。

我没带电筒,不过戴了头灯,照明没问题。路上就我一辆车。

过了晖湾收费站,看见滇池和远处昆明城区万家灯火。8:00,骑了10个小时。不怎么累,但是饿了,把中午放在横梁包里的点心都吃了。

看到远处龙门索道的高塔,到海埂了,环滇即将完成。

这里有周培源故居。抗战时在西南联大任教的周培源住在这里,他还买了一匹马,回校上课都是骑马去的。看似简单的老师骑马上课这一条,西南联大就注定无法超越。因为它能容忍这样独树一帜的举动,老师也敢做这样的尝试而不必顾忌。放今天,且不说你想不想独树一帜,轻轻一句“注意影响”就足以打消你所有的想法。

转进海埂。目的地就在前方,后援队已经在出发地等我了。完成环滇,人不累,时间不短,挺顺利,也挺满足的。海埂到晋宁海口的路况很好,海口到海埂的路今天不错,因为几乎没有汽车经过。下次可以试着从西边绕到东边去,只是担心那个时候滇池西岸这段公路汽车太多。当然,先要做的是环抚仙湖,那边的风景更好,但是上下坡比滇池多。

• 广木 轻轻一句“注意影响”就足以打消你所有的想法。 就这四个字,封杀了好多人的梦想。 2020-5-2 18:52

环滇。

支持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