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2393 | 回复:1281

桃花盛开时,将是怎样的美景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

苯日神泉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

• 大漠烟直 我13年骑川藏的时候,也在八一镇跟旅行社散客去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老兄的照片令我回忆起这些景色秀丽的地方,我去的那天天气很好,清晰的看到了南迦巴瓦。 2020-5-28 20:56
“不负责任”的医生,“很负责任”的神湖
  出八一,道路伴随着尼洋河迤逦前行。
  今天的状态很不好,大概身体和车一样,也到了疲劳期,浑身无力,两腿软绵绵的,骑起来分外辛苦,走走歇歇,缓慢前行。夜色降临时,终于看到了远处工布江达宛如星辰的灯光,可是那距离却仿佛永远无法缩短,遥不可及。
  强迫自己每踩50下休息一次,慢慢的变成每踩10下歇一次。就这样终于坚持到了县城,迎接我的是彻夜剧烈的咳嗽,高原地区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往往会造成严重后果,整夜未眠。
  本日骑行130公里,海拔3440米,上升540米。
  县医院简陋的像内地诊所。医生首先问我是怎么来的,一听是骑车,就说没事,看了看喉咙、听了听胸音,然后开了盒藏药。啊!?这就看完了,不验验血,做做胸透什么的吗?亏我咳了一夜,这有点“不负责任”啊。在我强烈要求下,才又给挂了瓶水,嘴里还唠叨:没必要啊。针扎进肉里,心才安稳下来,不挂瓶水,那还叫治病吗。骑车还是有好处的,不怕高反。
  输液室有位老阿妈也在挂水,她的孙女——一位十几岁的藏族姑娘在照顾她,小姑娘有对清澈透亮的美丽眼睛,看我进来,也理所当然的把我列为了照顾对象。一会找杯子给我弄热水吃药,一会又想找毯子给我盖上,言谈中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向往,离别时真想抱抱她,要是我女儿该有多好。
  挂了水、吃了药,咳嗽好了很多,人又闲不住了,直奔巴松错而去。
  巴松错是著名的神湖圣地,传说莲花生大师曾在此修行。距岸边大约一百米处有座小岛名为扎西岛,岛上建于唐末的“错宗工巴寺”,是西藏有名的红教宁玛派寺庙,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
  湖边山坡上有座观景台,神湖全貌尽收眼底。湛蓝的水面像蓝宝石般嵌在群山之间,湖呈新月型,远远的弯在了一座山峰之后,扎西岛则像颗碧绿的翡翠镶于湖面之上,有两座浮桥与岸相连。神湖果然“很负责任”,美!
  登上小岛,千年古寺只是座小小的土木建筑,非常普通,毫无内地名刹压人的气势,可以静下心来,与神佛平等对话。湖边满是一个个小石垒成的袖珍玛尼堆,每个应该都有个隐藏的心愿。我也垒了小小的一个,我说为了世界和平,大家信吗?
  为补身体,晚餐花巨款点了份藏香猪——广告语是“吃虫草长大的猪”,多诱人,不过感觉味道与普通猪肉没什么区别。后来才知道藏香猪体型不大,放养为主,生长不易,一般农户藏历新年才舍得宰杀,藏区多是牧民,农户本来就少,所以平时饭店卖的基本都是呵呵了。

• 人在旅途GZH 我的切身感受也是在那个地方,经过长期骑行锻炼后各种药物对于身体的效果的确是相对好一些,不过确实也不敢大意,还是挂个水保险。 2020-5-27 22:23
远处的碉楼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

远眺巴松错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

错宗工巴寺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

不知灵猫是否已悟道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

湖畔密布的小小玛尼堆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

清透的湖水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

连接小岛的栈桥,天空细雨蒙蒙,尽洗俗尘   再忆滇藏尼(骑怒马越大江高峰,行天路拍美景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