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20.3.21骑行兰州红古区花庄镇逐春

春天里是骑行的好日子,继续向人少的镇子骑行。

早上8点从兰州西固出发,经过水厂的水源地沿线10多公里黄河段,保护水源的的大标语牌,“保护水源就是保护生命”,骑行近1小时,休息、健康打卡。黄河生态近几年管控较好,水鸭子随处可见,枯芦苇在春日的阳光下,呈现生机。上到国道109线,路况不错,在达川镇坡上向下观望,镇子外围还在建设开发中,兰州到临夏州永靖县的新公路达川段高架桥,在这个角度看气势宏大。快速穿过达川镇,镇子居民不多,老人们在院落门口或坐、或站、或靠,闲散观望、沉思,摆摊、购物的人不多。经过中铝兰州公司大门,生产繁忙,前行经过平安镇,国道1091745公里处。没有碰到骑行者,继续前行下国道,左拐过湟水河,进入西河镇,这一段路不远,但管辖地域相邻,西河镇属于永靖县。镇子只开了一家牛肉面,往日的小排档没有开业,镇后篮球场上两个学生在投篮,山后天气晴好,蓝天白云。贴山根村道前行,红泥岩丹霞红光满面,村子浇灌水渠水势正大,春耕刻不容缓,辛勤的人们已在强光下劳作着。经过红城寺,新修寺院,没人,高铁桥从寺门顶穿过。重新回到国道上,前行到今天的目的地—花庄镇,牛肉面开业,没有其他面,一家早餐包子、胡辣汤还有,要了6个包子+胡辣汤,饭后休息一下准备返程。

这一带村子大多种菜,村道宽阔,门楼高大,近国道交通便利,收益较好,村民安置点统一的二楼院子。返程下坡多,骑行快一些,过平安村,平平安安。骑行中发现一辆改装机动三轮车,车身标“兰州—拉萨”,“挑战自我穿越无人区”,打招呼,没有过多交谈,祝成功实现梦想。返程又过兰铝公司大门,小桃花开,娇艳一片。上张家台大坡,京藏高速从头顶越过,在八盘峡水库上方拍照,水流清澈、山色春日中。经过河口古镇,镇子上游人不少,停留,观望,拍照,柳枝新绿,马车、我车比比,磨面场景造型,生活气息浓。镇道玉兰花已开,春天真来了。

2020.3.21骑行兰州红古区花庄镇逐春

枯芦苇在春日的阳光下,呈现生机。

上到国道109线,路况不错。

2020.3.21骑行兰州红古区花庄镇逐春

前行经过平安镇,国道109的1745公里处。

西河镇属于永靖县,镇子只开了一家牛肉面,往日的小排档没有开业
2020.3.21骑行兰州红古区花庄镇逐春

镇后篮球场上两个学生在投篮。

山后天气晴好,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