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河北

2019年夏,黄金海岸、承德、木兰围场之行(河北内蒙古)

2019年夏,本来打算自驾山东,路线已经规划好了,很多同事劝我,最好别去,太热,孩子吃不消;再加上个人身体原因,只能作罢。

但是不出去嘚瑟一圈,属实难熬。长途奔袭是进行不了了,那就来个短途游吧。几个朋友发微信问我去了哪里,怎么不写攻略。那就写一个,聊慰诸君。路线有点散且乱,大家多担待!

2019年夏,我们去了秦皇岛黄金海岸、承德避暑山庄、木兰围场

路线如下

第一站:黄金海岸

昌黎黄金海岸,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东南,此处沙子细腻,海水清澈,游人相对较少,比较适合孩子。

可惜天公不作美,在黄河金海岸呆了两天,时雨时阴,偶尔出太阳,不过也好,不晒。

提示:

1、预订酒店,旺季人也不少,而且很贵。

2、当地饭店较多,以经营海鲜为主,都很贵。最便宜的白蚬子,我们这里九块钱左右,当地卖20—40元,其他海鲜就更别提了,且卫生条件一般。超市里的东西也很贵,方便面三块钱一包,碗面六块,矿泉水三块钱。建议大家提前买好,最好带着锅,吃不惯可以在宾馆解决三餐。

3、黄金海岸离山海关、北戴河等旅游区很近,可以顺便游玩,提前做好攻略。

第二站:承德

2019年夏,黄金海岸、承德、木兰围场之行(河北内蒙古)

承德,这座以避暑山庄和外八庙而闻名的城市,很小,环境一般,典型的旅游城市。提前看了各种攻略,最后选择三处景点——双塔山、避暑山庄、小布达拉宫和须弥福寿之庙。

之前总打算来承德看看,但是看过之后,可能是个人喜好不同,总体感觉很一般,见面不如闻名。

双塔山,是承德市最大的自然风景游览区。1300多年以前,契丹人在双塔峰顶建造的两座古塔给整个景区增添了神秘色彩。其他方面与同类的景区别无二致。

2019年夏,黄金海岸、承德、木兰围场之行(河北内蒙古)

避暑山庄,位于市中心,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避暑山庄取自然山水本色,园内穿插亭台楼阁,是我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

整个山庄保存相对完整,值得一看。不过因为下雨,我们只是游览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小布达拉宫和须弥福寿之庙,两个景点一张票。

小布达拉宫,也叫普陀宗乘之庙,是承德外八庙中规模最宏大的,据说是乾隆为了庆祝本人60寿辰和母亲80寿辰而建的,仿西藏布达拉宫。挺好,不用去拉萨了。别的没记住,里面有一个金顶,据说是纯金打造的。

须弥福寿之庙,位于普陀宗乘之庙以东。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西藏六世班禅为庆贺乾隆帝70大寿,从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启程,长途跋涉2万余里历经13个月来到承德。乾隆帝为隆重迎接六世班禅的到来,仿日喀则扎什伦布寺特建须弥福寿之庙供六世班禅讲经和居住,所以,此庙又称“班禅行宫”。(我实在是记不住了,这段文字是在百度上摘录下来的,供大家参考。)

第三站:木兰围场

网上关于木兰围场的说法,很杂,总结各位网友的攻略,木兰围场主要分为三大块——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乌兰布统草原。前两处在河北省境内,后一处在内蒙古境内。

2019年夏,黄金海岸、承德、木兰围场之行(河北内蒙古)

木兰围场,因为景区大,景点分散,景区内没有通行车辆,只适合自驾游

从承德出发,途径大广高速、承围高速,256省道。高速有的时候限速80,而且区间测速40km,开不起来。256省道两侧的风景很美,尤其是雨后初晴,明丽得令人眼前一亮。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的网友说整个木兰围场的门票,估计一个人得300元左右。我的导航终点设置的是机械林农场,必须穿过整个塞罕坝才能到达目的地,所以256省道结束后直接来到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正门,无人售票!打听一下,才知道,从今年8月1日起,木兰围场暂停售票!哈哈,太意外了!

补充一下,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休闲度假的天堂”,集草原、森林景观于一体。属国家一级旅游资源,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有七星湖、康熙点将台、塞北佛石庙、滦河源头、泰丰湖、金莲映日等景点,我们去了七星湖和金莲映日。

2019年夏,黄金海岸、承德、木兰围场之行(河北内蒙古)

到了宾馆,安顿之后,直接开车奔向御道口景区,去体验一下国家一号风景大道。

晚上吃了一顿蒙餐,老板一顿忽悠,说他们的蒙餐正宗,点了一个烤羊排,270多块。味道可以,不过分量不足,明显是半扇,老板非说是整扇。(羊排单扇有13跟肋骨,他们的羊排只有8根肋骨。)算了,出门在外,被宰是难免的。顺便说一下,当地的饭馆几乎都经营莜面,很难吃。

第二天早晨退房,装好行李,直奔乌兰布统草原。

乌兰布统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南,曾是清朝皇家木兰围场区,景区以将军泡子古战场最为有名,还有佟国纲墓、五彩山、公主湖、盘龙峡谷等景点。《还珠格格》《康熙王朝》《汉武大帝》等古装剧在这里取景。

早晨8:00从宾馆出发,进景区后有些堵车,不过还可以,我们只去了将军泡子、公主湖和盘龙峡谷。个人认为,盘龙峡谷最值得一看。

2019年夏,黄金海岸、承德、木兰围场之行(河北内蒙古)

256省道上的一处美景——钓鱼台湿地。

下午1:30返程,晚上11:30到家,730km。

总结:

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机会多带孩子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总比窝在家里玩电子游戏强。

2、出发前一定做好攻略,买好日常用品,没必要在景区花冤枉钱。

3、很多网友写的攻略规避了现实中的困难,所以做攻略时要多参考。

顶帖支持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围观欣赏一番
感谢精彩分享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3-25 09:46 顶帖支持

谢谢支持!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3-25 14:12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恩兔 发表于 2020-3-25 14:34 围观欣赏一番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3-25 15:34 感谢精彩分享

谢谢支持!
那个源头那里,还收费五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