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长春骑行到北京

天美居家 发表于 2020-3-26 09:20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不客气!感谢支持!
长春人,关注!!!

长春骑行到北京

终于从烂路走出来了。

离开吉林省进入辽宁省。

翻过一座大山。快有天黑了心想快点找到个村庄,可不想在这深山老林里露营。

长春骑行到北京

下山 到了一个叫做保安村的地方 打听到在村委会小广场可以露营。于是变前往广场搭帐篷做饭,哈哈这里正在跳广场舞,我们的到来打扰了他们,于是开始围观我们搭帐篷 聊天 。大爷大娘很是热情。其中一位阿姨看我门做饭没什么青菜便拉我去他家菜园子采摘时令的果蔬,黄瓜和大葱还有西红柿哈哈。晚饭做的是鸡蛋酱盖饭。米饭是带的杂粮米现煮的 这个锅煮饭比较费时间想要口感好要不断的加水才能达到电饭锅煮饭的口感。遗憾没有照到这个高兴快乐氛围的照片。 吃完饭拿起自己IDy的望远镜看月亮 。睡前用手电在帐篷内找文字拍蚊子是每天必做的哈哈。

2019年7月16日 开原方向出发。由于之前的路不好 加上行李重量大。对拖车伤害很大。

由于这段路上的桥在施工 所有的车辆都在旁边的河中绕过去。水深拖车无法过去。只好把东西一个一个的搬过去。

长春骑行到北京

车上后面有个水壶,在矿泉水瓶子下面。长长的壶嘴可以任意方向喷水喷雾 解暑洗菜都靠他。没有他是不敢在暑假带着孩子骑行的。是我们的重要物资。之前计划想了好久才想到这个办法解决暑假骑行遇到的酷热暴晒问题哈哈!

遇到好心的父子 看我们骑行装备变过来聊天。看见拖车破了主动帮我们修 。真是非常的感谢,想想我们也没带什么礼物之类的无法报答,内心充满愧疚。这车修的老到位了。还给我门安装上了反光贴。从河下上公路有一段上坡 。看我们行李太重又主动帮我们推车。他们的帮助是无法拒绝的说帮你就帮你哈哈看看我们东北人的热情。帮助我们如此彻底。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是不断的感谢 感谢在感谢!

午饭是开原的好朋友大晴美女请吃的烤肉。吃饭的时候没好意思拍照就没有照片了。

今晚在102国道上走了很久才找到一个没有人烟的小广场搭帐篷  。 去了当地的村委会是个院子交流了一下他们不润许变又找了很久才找到这里 。今晚吃的是面条。

长春骑行到北京

7月17号 我们边走边休息。平均一天50公里左右。

来到了铁岭市附近的壹路村这个广场小孩子很多,我儿子跟当地的小孩玩的很开心。

7月18日。目的地沈阳北陵去看努尔哈赤墓。被导航带到了一个很糟糕的路。儿子车条还断了一根。不过看样子应该可以继续走不影响。

在要下班之前买到最后两张票。于是整个园区 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游览。这感觉很好。

今晚住店费用130北陵附近的如家。

长春骑行到北京

7月19日 。 这手套买好多年了都没事,出来一个礼拜就坏了。今天参观大沈阳哈哈。

第一站沈阳故宫。嚯 人太多了我们的车行李不方便存放就没有进去参观。

第二站, 918纪念馆。这里管理严格没有停车看行李的地方,只好我留下来看行李和车 ,让我儿子带着咸鱼上买的二手相机进去参观学习一下。

八月-八月秋风 发表于 2020-3-26 11:48 长春人,关注!!!

感谢 !
佩服楼主!这一路骑行经历带给孩子多么宝贵的财富啊!
支持骑行。。
长春骑行到北京

诶呀饺子有点烫嘴 !

吃完写一会作业。休息一会在出发。

第三站 飞机博物馆!又是在快下班之前到达!运气不是一般的好纳!哈哈哈。

长春骑行到北京

晚饭在面馆吃的面条,在城里吃饭比较方便。天黑了在路边看到一个像公园的地方。进去里面搭帐篷睡觉。搭完帐篷来了一个管理人员请我们离开,说这不是公园是商场的管理范围。哈哈沈阳就是大啊。晚上八九点了不想在换地方了因为这样折腾下来又要一个小时。几反正交涉互相理解的情况下可以把帐篷外账拿掉 帐篷杆放下就可以睡觉了。 嗯但是这样睡的不舒服呢 于是就有重新收拾行李打包好。去前面的公园,没有路灯进了公园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又开始搭帐篷 睡我们的豪华4人气垫床哈哈哈。今天折腾的晚明天晚点起床。

7月20日,在沈阳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前面的草地上露营,公路上不好找露营的地方一路打听来到这里晚饭自己做的杂粮米饭土豆酱。豪华大床漏气了用自行车补胎工具给修好了哈哈哈!

7月21日在沈阳辽中区六间房镇马龙村村委会广场露营。在壹路村的时候有好心的阿姨把自己园子里的西红柿摘下来送给我们。看看我们东北人多么的热情。我是不会拒绝的哈哈哈自然成熟的很好吃。

长春骑行到北京

中午找个地方吃饭 休息一会给手机充电  之前买的发电机根本用不上浪费了100多块钱 。出来之后才发现 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充点电就够用一天的了。感谢现在的快充技术哈哈哈。

7月22日。盘锦辽河油田高采学校高升街音乐广场露营。儿子去跟广场上的小朋友玩去了我一个人在这搭帐篷。边上的80岁的老爷爷主动帮忙非常热情。

7月23日在伟田大队曙光起分厂露营。这地方既美丽又恐怖。 像这样优美的小路骑了一天也不会疲倦很美好,但是马上天黑了这没有露营的地方。打开谷歌卫星地图看看附近哪有人家。绕了3公里找到一个小区在小广场上露营。

我们骑的比较慢,心里也着急啊。遇到一段下坡路 就加快了没想到拖车一个轮子彻底坏掉了。一位好心的骑友帮忙联系本地的修车店。打车去修理部修车 把行李放在路边。因为着急忘了锁车了,担心了一路。嗯 这个困难挫折还可以哈哈。要不一路太顺畅感觉都不像长途骑行。儿子又眼皮上被蚊子叮了个包。一般的小孩子你问他骑车去北京去不去?我猜有很大几率是去的,小孩喜欢未知 冒险。等在大一点同意去的几率就会减少因为孩子已经慢慢变成大人了。至于我儿子为什么喜欢去 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怕呢。除了我忽悠以外是他看完了一本旅行的书《别叫他宝贝他是行者辛巴》这本书买了有一段时间就在书架上放着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看完的。

7月24日 在锦州凌海市华美苗业有限公司的工房里面借宿。海边太大了。也没有避风的地方吗,看见有房子于是便走过去询问可以在院子里面搭帐篷不? 大娘热情的把闲置的工人房间腾出来让我们住。东北到处都是这么热情善良的人啊!哈哈!穿过芦苇田用了2天的时间中间部分跟无人区一样。会有部分打油井的工人工房。遇到一个工房我进去要点水装水壶里面。我看水壶里面的水没有多少了,在这个炎热的夏天没有他是很危险的容易中暑。有一天36度 高温 中午休息了没有继续前行。哦扯远了继续说进去看见一个大姐请她给点水,大姐很热情不仅吧水壶灌满了还给了我们一兜子冰棍,哈哈哈,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我就不客气谢过之后我们继续出发。应该是快到海边了心情鸡冻啊 休息的小垫子很实用 平时休息就这样放在地上躺一会。  走着走着这个海边又跟无人区一样什么都没有快到午饭时间了,现在懒的已经不想做饭了,因为做饭需要大量的水 最后洗碗不方便。走着走着突然就出现一辆餐车哈哈哈你说这运气。  上车发现最后剩下2个盒饭哈哈哈哈。

长春骑行到北京

海的味道我知道 !哈哈! 骑车从家到海边感觉很特别 很激动。

在东北境内 骑行遇到路人送水、送水果、送蔬菜送火锅(在芦苇海那边石油工房里面的大姐送的自嗨锅)送雪糕的,今天遇到一对夫妻送啤酒和水的。他们有多热情呢 。可能在对面开车过来看见我们 然后又掉头追我们,送完东西又掉头继续他们的行程。我当然是拒绝的但是东北人的热情你懂得,只好厚脸皮全收下。每次也都是特别真心的感谢遇到的每一位好心人善良的人。

7月25日锦州市高桥镇贺兰山路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 无名小山顶公园露营。秒变海景房哈哈。

长春骑行到北京

一路吃的最多的雪糕中街五连环 便宜好吃。好像只有辽宁有。其他地方就没买到。

即使有了退热的喷雾水壶大中午的也是比较难受。有快乐有辛苦。

插播一张在东陵的照片。之前说错了我们去的是东陵公园没有去过北陵公园。

长春骑行到北京

这应该是到葫芦岛了。

沙滩 海边。骑车到海边这感觉很特别。

任骑自然 发表于 2020-3-26 14:00 佩服楼主!这一路骑行经历带给孩子多么宝贵的财富啊! ...

感谢支持!谢谢!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3-26 15:23 支持骑行。。

小小男子汉好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