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涞水天地大裂缝踏冰攀冰瀑

发表于 2020-3-25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11点左右走到这里开始走小道进山,这里也是轨迹环的起始点和终点(公路是原路往返拉抽屉)。记住这里一定要走左侧顺时针环穿,要走攀大冰瀑和爬大裂缝,如果走逆时针方向,下大裂缝和大冰瀑都会很危险。

因为这里往右还有一小段公路,前面的队友没注意轨迹都跑逆时针路上,手台里赶忙呼叫他们返回,而我成功从后队变成前队开路先锋。所以很多时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往往走后队不会走冤枉路,还有时间慢慢欣赏最美的风景哦!

山里积雪很厚,沿着小路一路往前,没多久就看到了冰河。正要穿上冰爪准备踏冰而行,队友傻傻告诉我这里只是一小段平面冰,小心一点通过没问题,到上面冰瀑再穿上冰爪也来得及。

发表于 2020-3-25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过了这段冰面,这里有个羊圈的围栏需要钻着过来

过这段冰河就需要冰爪了,冰面很滑,有几个不高的小冰瀑需要跨越过去。

发表于 2020-3-25 11:12 显示全部帖子

满是积雪落叶的小路,穿着冰爪在上面走也是很舒服惬意的。

发表于 2020-3-25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帮我拍完视频,傻傻哥也上来了

这里的冰河两面都是崖壁无法绕过,只能穿冰爪上。

路边看到一个小山洞,里面渗水形成一个迷你冰瀑冰挂。

11:40左右,我们到达大冰瀑下,这里需要用绳攀瀑。因为绳子在后面领队那里,我们尝试了几下不用绳均告失败。于是前面几个人开始在这里嘚瑟拍照等后面的队友和领队。

发表于 2020-3-25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牛哥也带了绳子,他的冰爪据说也是专业冰爪,于是他背着绳子徒手上冰瀑,赞赞赞!

发表于 2020-3-25 11:15 显示全部帖子

一鼓作气上到瀑顶,还有一半的队友没有上来,看看时间也是中午时分,虽然不饿,为了打发时间,于是拿出午餐开吃。大约一小时后,所有队友全部安全爬上冰瀑。
冰瀑顶往前是个山谷,我们轨迹是往右转上天地大裂缝,12:30左右我们开始爬大裂缝,此刻海拔1051,里程6.32公里。这里也是一个难点。坡很陡很窄,只能允许一人通过,于是大家排队依次往上爬。坡上都是落叶🍂,好在没有碎石浮土和积雪。

脱了冰爪大家开始排队攀爬大裂缝,冰面很滑,注意安全。我就是因为前面有个队友在脱冰爪、收登山杖,我脱了冰爪想绕过他,结果出溜一下就摔倒了。

落叶坡🍂

排队依次往上爬

坡很陡

一线天

几乎垂直上下

这段几乎垂直坡度

这里只有四五十公分宽,必须卸包才能勉强通过

上来紧接着又是一块垂直突出巨石,石头上有些冰雪,我就是在这里脚滑了一下,好在双手抓得牢固,另一只脚赶紧踩住才没出溜下去。

上了崖壁后是一段陡坡,好在路上有不少放倒的树枝可以借力抓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