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追逐梦想、踏遍荆棘——芜湖市蓝天救援队2020山地拉练

发表于 4 天前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太阳最红 于 2020-3-25 12:45 编辑

这个冬天持续太久,好久不曾看见蓝蓝的天空,好久不曾听见鸟鸣的声音,好久不曾顺畅地呼吸。火车站里我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守在家乡的第一道防线;火车站外我们背着弥雾机,穿着制式雨衣,戴着呼吸面罩,奔走在家乡的大街小巷。我们是芜湖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我们是全国战疫的一片星火。众志成城,胜利可期,安徽解禁。我们驶向无人的山野,开展我们的山地救援拉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不断训练救援技能,磨炼队员意志,磨合团队协作,是蓝天救援队战斗力的保证。

山风呼啸,一队蓝色背影蜿蜒盘旋在山野之间,蓝色的队服、蓝色的头盔为青山增添一道流动的色彩。背负绳索装备徒步登顶绩溪家朋饭甄尖,悬崖峭壁之上开始山地救援绳索下降、上升训练。风起云涌,天空变脸,雨鞭抽打,开弓没有回头箭,绳降依然在雨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队长猎鹰语录:救援不会因为下雨而不进行,所以蓝天救援风雨无阻。全员安全降落,穿上雨披,冒雨下山。登车,驶进云雾之中,天昏地暗,风更疾,雨更大,雷声起,仿佛是战鼓在敲打车窗。

到达梅干岭露营点,帐篷搭起来,炉头气罐烧烤架,为战疫的阶段性胜利,为我们的汗水、泪水和伤痛,举杯!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歌唱祖国““你是谁,为了谁”我们歌声并不动听,但我们用心在唱,流着泪唱心声!营地群山环抱,帐内呼声四起。今天我们终于摘下口罩,在无人的山巅畅快的呼吸,在无人的岩壁借助绳索自由的翱翔。明天我们将迎接新的挑战,手脚并用,四个小时的攀爬;悬崖直壁绳索训练。香自苦寒来,锋从磨砺出,苦里透着甜。同在蓝天下,生死是兄弟,明天一起,战,战,战!

大风起兮云飞扬,今晚注定是个不平静的夜。帐外雷电交加,风雨大作。点亮头灯,为帐篷加装风绳固定。固定完毕,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再苦再累,无惧无畏。追逐梦想总是踏遍荆棘、百转千回。

本帖最后由 太阳最红 于 2020-3-25 12:26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