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苹果眼中的世界——约旦(三)

发表于 2020-3-25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古文明,Hrhm驱车带我们到了另外一个大峡谷,他在峡谷外停下,让我们自己走进去穿越这个峡谷,而他则在一个峡谷的另外一侧等我们。从外往里走,路越来越窄,一直到走到峡谷里面,两边高高的崖壁遮住了午后强烈的阳光,还挺舒服,就是因为是沙子走起来会有点累,就直接把鞋子脱了赤脚走,反而特别的舒服。不过最特别的应该是在山谷里竟然有草还有树,这个是我们一路游玩过来很少看到的。看来这附近应该也有水源,加上峡谷内相对阴凉的天气适合这些顽强的植被生长。前面两头骆驼蹲在草旁边乘凉,看来有游客在我们前面是坐着骆驼过来的,果然没走多远,就看到有两个欧美人往回走,其中一个女的脚上受了伤。可是我们的导游是让我们穿过整个峡谷,走到峡谷尽头才发现原来后面需要攀爬几块石头,无论是受伤的脚还是骆驼都很难过去,虽然不是特别高。爬过石头,是个小山丘,夹在两个光秃秃的崖壁中间,还算有趣。往下走出去就穿过整个峡谷了,整个徒步不超过一小时,还算轻松惬意。在我们走出来的时候后面来了四个老外和他们的导游,给他们来了张剪影。峡谷的尽头,我们的向导竟然坐在地上已经烧好了茶等我们,真是棒极了,只是味道略甜。除了给我们喝,他还给其他的贝都因向导烧了一壶,而且他们的是超级甜,他说贝都因人爱喝甜的,不尝不知道,一尝吓掉牙,真的不知道他在他们那壶茶里放了多少糖。

半日游的最后一站则是鼎鼎大名的拱桥,在月亮谷里像这样天然形成的拱桥有好多个,这应该是最大的一个。因此在这里我们也遇到了最多的游客,很多人爬上去留影,往上爬的岩壁坡度有点大,不过好在有不少不错可以踩点的地方相对难度不大,只要没有恐高的话是可以尝试的,而且拱桥上的宽度也不小,是个打卡留念的好地方。在拱桥上,能看到一辆辆吉普车载着游客往这边开。

总体来说月亮谷半日游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我们非常满意。只是还不知道营地在哪里,这也是我们在沙漠里最期待的景点了。我们已经算是在沙漠腹地里,而营地却还没有到,说明我们的营地并不靠近小镇,这算是我当初期望的好事。从拱桥去营地路上差不多要十多分钟,而就在这路上Hrhm开始调皮起来,在沙漠里狂踩油门,经常突然来个急转弯,坐在后面的我们紧张又刺激,仅仅抓住把手的我还老被震起来,而小玲带头上的帽子更是因为车速的飞快而被吹走,我们赶紧敲后面的玻璃示意Hrhm帽子飞了,他又来了个极速倒车才让我们赶在风沙把帽子吹走前捡了回来。一路上经过好几个营地,有的只有几个帐篷,有的有十多个,有的还在建造中,很多次我们都渴望那些看上去不错的帐篷是晚上自己住的,可都一个个地被淹没在风沙中。

终于,看到我们的车驶向了一个营地。哇,这是一个超大的营地,黑白条纹的帐篷很有特色,一个字赞。营地依山而建,两边各有六个帐篷,中间还有五六个,最靠近里面角落的是砖瓦房是厨房,旁边是第二个石屋是厕所兼浴室各两个(男女共用),上面放了太阳能热水器,中间那个是还在建的浴室和厕所,据Hrhm说等建好后他们就可以把厕所和浴室男女分开来。而在半山腰上则放了两个大水箱,一想到在沙漠里冲凉还有热水,菇凉们那叫开心啊。在浴室斜对面一个长长的帐篷就是餐厅,餐厅非常大,容纳三四十个人应该问题都不大。四周还有用泥土砌的小围墙,晚上可以在围墙内烤火。这个营地各项设施都非常让人满意,除了因为前面挡了几座山我们无法在营地里看到日落。不过Hrhm说六点多会开车载我们去一个附近的小山丘上看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