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苹果眼中的世界——约旦(三)

吃饱喝足后,Hrhm还和另外一位向导一起组织我们一个小的篝火晚会,唱歌,讲故事,另外一位经验丰富的向导还教我们一些在沙漠里的生存之道,比如怎么认方向,怎么找水源,受益匪浅。而这一天,也成为了约旦行程中最难忘的一天。

奇特的沙漠,精彩的日出,特别的晚餐,有意义的篝火晚会,让high翻了的我们都快乐又疲倦。不过这也阻挡我们欣赏那满天的繁星。晚会结束后,大家都去自己的帐篷休息了,夜深人静,我和小玲还是忍着倦意打着哈欠拿着三脚架出来拍星空,可是没有银河,略有些失望,照片拍的也不是很美,一直拍了个把多小时后,才看到银河的影子缓缓地正从山的另一边移动过来,可要等到到我们头上估计还要两个钟,困意难耐的我们只能拍下他的影子后就草草收场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偶遇个小正太,是厨师的孩子,有点小害羞,不过特别俊俏,长大了肯定是个小帅锅。他们一家都每天生活在这里,给来的游客做饭,维护整个营地的正常运作。吃完早餐,还有我们千辛万苦背进来的西瓜后(是的,既佩特拉之后我们又在路上买了个大西瓜进月亮谷了,请再一次相信苹果对西瓜是真爱。),就离开这片美丽的沙漠了。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再回到这里,享受这里的宁静与疯狂,感受这里的浩瀚与狂野。

那些路上的时光

相比于公共交通,自驾让旅行更多了些自由,不需要赶巴士赶火车,也让边走边停边看成为了可能。很多时候,除了目的地和有名的景点,路上的风景是自驾中最普通却又不可错过的。

从杰拉什去马赛克城马达巴的路上经过约旦的乡下,路边成片成片的稻田在夕阳下金光闪闪,非常有澳洲的既视感,让人心醉。很多水果摊摆在道路两旁,我们带进佩特拉的大西瓜就是在路旁的西瓜摊买的,我发誓我长那么大见过那么多西瓜,可绝对没见过如此大个的西瓜,一个顶以前在国内吃的两个,而后的实际证明西瓜不仅大而且是真甜。摆路边摊的小贩不会英文,只能拿计算器按价格给我们,一个五公斤的西瓜只要2.5JD(差不多25人民币),价格还能接受。完了还挑了一个橄榄球那么大的哈密瓜1JD,不过后来一直忘了吃在亚喀巴的时候送给了那个出租车司机。

马达巴是一个非常小的镇子,横竖几条街数的过来,除了酒店,饭馆也就只有几家而已。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这家JAW ZAMAN餐馆,据说餐馆所在的房子是马达巴最古老的建筑,而这里以前曾经是个监狱,在等吃的时候还可以到楼下参观下面的牢房,玻璃把下层隔开保留了原始的模样。而这家餐馆的食物也很有当地特色,其中陶罐料理最特别,厨师会给我们展示如何用镰刀敲开陶罐的过程,非常的有意思,味道也特别的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