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东非肯尼亚——追寻自然与狂野,探索生命的意义(一)

马赛马拉:Mara Serena Safari Lodge

酒店星级:★★★★★  推荐指数:★★★★★

位于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马拉三角中心的Serena集团酒店,有着一片属于白人管理的私人保护区。虽然此私人保护区与马赛马拉国家公园同属于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但是这片区域的动物密度更大,看到非洲五霸的几率更高,春节这个季节运气好还能看到动物交配和各种动物宝宝,所以光从猎游角度来讲,这个酒店绝对是首选。

而且跟甜水的Serena酒店一样,这里引以为傲的夜游活动也相当值得推荐。每天晚上7:00从酒店前台出发,相比甜水保护区,这里夜游活动不光能看到狮子,还能看到豹子以及其他大型动物,场面更加精彩。但是我们的运气太差了,入住两晚,每晚都是一到7点开始大暴雨,就连导游都奇怪明明是旱季的东非为什么会下雨,结果导致夜游活动被迫取消,这也让我这次肯尼亚之行留下了遗憾,但也算是为下次再来这里留了一个充足的理由~

酒店石头房的整体设计非常奇特,有时像外星建筑,有时又觉得像某种动物,非常有非洲特色。在大堂观景台可以俯瞰一大片马赛马拉保护区,不管是日落还是日出这里都是最好的观赏点。房间虽然不大,但是整洁干净。从阳台就可以看到不远处池塘边成群的羚羊追逐嬉戏,野猪一家在周围溜溜达达,时不时的还会有狒狒来到床边要吃的,有时候感觉在这片非洲大陆上,人与动物是那么的平等那么的和谐。晚上关上房间的风光向窗外看,真是一片漆黑,完全没有光污染,在房间里就能拍到银河!(前提是晴天)

整体来讲,这间酒店是我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当然也是价格最贵的,但也是留下遗憾最多的。下次再来马赛马拉我绝对还会选择住在这里。

奈瓦沙Lake Naivasha Sopa Resort

酒店星级:★★★★★  推荐指数:★★★★★

Sopa酒店是肯尼亚另一个高档猎游酒店集团,在肯尼亚各处的国家保护区都可见到,但是奈瓦沙的Sopa确是集团中最好的一间。酒店位于湖边,有自己的湖岸线,白天河马在水里休息,晚上会上岸吃草。酒店里除了各种各样数不过来的水鸟之外,还有几十只斑马、水羚羊以及10只长颈鹿,白天他们就在院子里四处游荡,晚上就钻进草丛里睡觉。为了保证客人的安全,酒店规定从晚上18:00至第二天早上07:00想要在院子里溜达,都需要酒店工作人员的陪护,以免动物们受惊袭击客人。

早上满院子追长颈鹿追斑马玩儿的不亦乐乎,可惜只住了一个晚上完全不过瘾啊!下次来到这里多住一晚吧,那么不出去泡酒店也是美美的~

肯尼亚境内交通

肯尼亚境内几乎全部用车来旅游。常见的是陆地巡洋舰吉普车或者面包车改装的开天窗猎游车,不管是机场接送,还是景点间交通还是保护区内的Game Drive都是这一辆车。我们这次坐的是面包车改装的猎游车,好多帖子都说这种车容易颠,会很不舒服。其实这7天下来感受并没有那么差,一般景点间都是柏油路,路面很平成,路况也很好,只是在穿过马赛马拉的那个下午相对颠簸一些,但是还算能忍(可能跟本人没有腰疾有一定关系);猎游的时候车速都很慢,即使保护区内路况不平整但都是随走随停,注意力也都在动物身上所以也没什么不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