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东非肯尼亚——追寻自然与狂野,探索生命的意义(二)

——正式游记——

DAY 1:北京广州—内罗

在路上

上班最后一天,心早就飞到大洋彼岸,完全就是煎熬。看着表数着数终于熬到了中午,吃过午饭直接从单位坐着机场大巴前往首都机场,开始了我们的春节非洲野性之旅。

由于是广州转机,又赶上春节春运,第一次飞国内的我,特意提前3小时来到机场,满脑子都是火车站那种大包小包人满为患的场景,没想到从排队值机一直到登机口等待登机,才花了不到1个小时,刷新了我对国内航空线路的认知。所以提前2小时到机场时间完全足够用。

提前在晚上值机好了位置,去程的两张联程机票直接都出了,行李从北京直挂到肯尼亚内罗毕,所以中途只需要行李出境过下安检(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收行李)无需再次办理托运。

北京飞广州只需3小时,对于我俩这种坐惯了8小时以上的长途航程来说,感觉这段行程吃点儿饭看会儿电影就一晃而过了。

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再次安检、办理出境手续,去程的这段还算是准时,可能是提前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11个小时的航行除了吃机餐,其他时间都醒醒睡睡的过去了,没有感觉到多痛苦,只是中途醒来看到机舱外满天繁星的美景遗憾没办法拍下来。

首次体验南航服务,确实我们的空姐对国人的服务态度真是够恶劣,我也算坐过很多个航空公司的航线了(实际上几乎没有重样过),此次航程的服务真是体验最差的一次,跟回程时的贴心服务相比简直一个地狱一个天堂,现在回想都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同一条航线上,空乘的素质真的是参差不齐。

第一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办理值机手续时,行李直挂不再广州取,并会给全程机票。

2. 在广州办理出境手续。一定要注意时间!

DAY 2:内罗毕Nairobi

到达内罗毕

凌晨5点多,飞机准时降落在了肯尼亚这个非洲东部最富有的国家。虽然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踏上非洲版图,但是内陆地区还是第一次。

肯尼亚机场不大,下了飞机没走几步就来到了入境边检口。小黄本是一定要出示的,之前网上有人说可以不打针现场交钱就行,可是我看没有小黄本的直接被扣了啊!所以还是别心存侥幸了。到入境大厅现场填写入境卡拿着护照和电子签证就顺顺利利的入关了,对于我俩来说全程没有被盘问,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排队时的前面那几位速度真的是超级慢!

顺利入境取行李,离开机场时会被抽查行李,不过一看带的都是衣服之类的,说明原由是来度假,也不会特别仔细搜查。

出了机场顺利找到导游卢导,来到我们未来一周的座驾前:一辆被改装过的开天窗的面包车。肯尼亚境内几乎全部用车来旅游。常见的是陆地巡洋舰吉普车或者面包车改装的开天窗猎游车,不管是机场接送,还是景点间交通还是保护区内的Game Drive都是这一辆车。网上好多帖子都推荐乘坐吉普车,坐着会比较舒服,不会太颠,但是缺点就是价格会贵很多。而实际感受下来,面包车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劲,一般景点间都是柏油路,路面很平成,路况也很好,乘坐体验完全可以接受,而且我们车一共才坐了5个人,车内空间挺大,最后一排还可以侧躺,感受还可以。

前往酒店

由于团里有的人需要购买电话卡,所以耽误了些时间,等人全凑齐后便开车前往第一天要入住的酒店:Safari Park Hotel

一路上偶遇小段堵车,但整体还算是一路畅通。路边的内罗毕郊区破败不堪,老公一度感觉一定是来到了假肯尼亚,这里明明就是索马里!在最后一天前往市区才发现,原来内罗毕市区还是挺繁华的,原来肯尼亚的贫富差距也很大!

Safari Park Hotel

一路上的萧条景象已经让我很是低落,大过年的从北京飞十几个小时来到地球另一端的这里,却都没怎么看到一座正经的高楼大厦,总有些不开心。正当我失落的时候,突然路过一处从外墙看进去绿树成荫别墅成排的地方,正感叹原来还有这么高级的地方,这时卢导说我们的酒店到了。好吧,感觉真是冰火两重天,酒店内奢华大气,而一墙之隔的酒店外却是如此破烂不堪。

办理完入住手续,喝过冰爽的欢迎饮料,便跟着行李服务员来到了我们的房间。

房间超级大,大号单人床躺上去也超级舒服。来到阳台边喝着咖啡边看着酒店的花园美景,简直太享受。来之前已经做好了酒店吃苦的准备,可没想到第一站就刷新了我对非洲的认知!跟海岛的度假酒店们相比,这里完全不逊色!之前还计划着一会儿要去参加市区观光的自费项目,如今看到了这么好的酒店,于是果断放弃,决定在酒店拍美照。

心动不如行动,火速换上衣服化好妆,便迫不及待的来到了酒店的大花园中。花园的绿植设计真是美轮美奂,可算是一步一景,走在这样的园林中简直太梦幻,刚刚搭乘长途飞行的疲惫感一扫而光,完全想象不到是在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