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东非肯尼亚——追寻自然与狂野,探索生命的意义(三)

返回酒店

回到酒店,对猎游还意犹未尽,距离晚饭还有段时间,于是继续坐在池塘边的长椅上,静静的看动物。

今天天气晴朗,而且帐篷前的空地上没有树木遮挡,除了有光污染外是个拍摄星空的好地方。于是晚饭后回房间拿上三脚架就开始“摄影创作”,人生第一次拍出了星空,超级高兴!

第四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保护区有39只黑猩猩,分2帮派被分开。由向导免费带领参观。

2. 全球仅存的三只北方白犀牛在此保护区保护着,由保护区内向导免费带领参观。但其中唯一的一直44岁高龄的雄性Sudan被24小时重兵把守,想看一眼Sudan给向导10美金小费即可。

3. 甜水酒店(Serena集团)是肯尼亚唯一一间有夜游的酒店,100美金/人,值得体验。但这里相比较马赛马拉的Serena,看到的动物较少。所以如果马赛马拉住Serena,这里的夜游可不去。

DAY5:奥佩吉他(甜水)—纳库鲁

酒店清晨

美好的一天从鸟叫声狒狒猴子们打架求偶声中开始。第一次住帐篷,没有感到任何不适,相反被周围动物们的吵闹声叫醒更加让我心情舒畅。可能有些人睡眠浅会很不习惯,但对我这种睡死过去的人而言,这种更贴近动物更贴近自然的体验才是我心目中非洲猎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简单洗漱就迫不及待的来到帐篷外的水池边。远处的天边泛着淡紫色的微光,动物们从地平线的那一头纷纷走过来喝水。坐在长椅上,感受此刻宁静祥和的气氛,真想时间就这样静止。

太阳渐渐升起,紫色的阳光变成了金黄色,撒向这片大草原,撒向这里的动物们,真的很喜欢这种与自然如此贴近,像是生命一个又一个的轮回,跟海岛上看日出的感受真是完全不一样。

赤道

奥佩吉塔并不太大,昨天傍晚的猎游已经足够,于是离开这里,继续前往下一站:纳库鲁湖

一路向南会经过赤道线。在这里除了休息购物外,还会有人给大家演示南北半球地心引力的不同。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水在北半球逆时针转而南半球是顺时针转,在赤道线上是不转的。突然感觉地球好神奇,跨一步就来到了地球的另一侧。

卢导淘气了

到达纳库鲁酒店

继续西行,绕了半圈纳库鲁湖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酒店。

位于纳库鲁国家公园内的酒店坐落在湖边的山坡上,从酒店餐厅就可远眺美丽的纳库鲁湖。全天24小时热水,24小时电力供应。酒店观景台前同样有个咸水湖,会有成群的食草动物过来喝水。不过这里的狒狒活动比较猖獗,经常会有巡逻的酒店工作人员用弹弓和木棍驱赶他们以免伤害客人。

由于路上有些耽搁,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没有太多时间休整,匆匆吃过午饭我们就出发开始了寻找火烈鸟之旅。

纳库鲁猎游

位于东非裂谷区的纳库鲁湖,因占世界火烈鸟总数的三分之一而闻名,被誉为是"观鸟天堂"。因纳库鲁湖地处火山带,湖水盐碱度较高,非常适宜火烈鸟主食的浮游生物生长,所以火烈鸟扎堆儿在这里安家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是近些年来由于湖水水位的上涨,盐碱度逐渐降低,火烈鸟已渐渐迁徙至不远处的博格利亚湖,所以数量明显减少,虽还能看到一群一群的火烈鸟,但跟博格利亚湖成片红色的壮观场景已经是没法比。只可惜博格利亚距离这里太远,时间不够,没法前往。车开了好久来到湖边,才看到了零零散散的一群,也算是圆梦,但是没看到网上那种壮观场面还是有些小失望。

小红鹳Phoeniconaias minor:又名小火烈鸟,栖息于温热带盐湖水滨,涉行浅滩,以小虾蛤蜊昆虫藻类等为食。偏粉色水鸟。嘴粉红而端黑,嘴形似靴,颈甚长,腿长,红色,两翼偏红。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近危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