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东非肯尼亚——追寻自然与狂野,探索生命的意义(三)

纳库鲁湖除了是火烈鸟的天堂,同样也是其他400多种鸟类共同的家园,各种各样的鸟类在这里尽情的翱翔,真是另一幅生态景象。

黄嘴鹮鹳Yellow-billed Stork:分布于非洲大陆。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非洲秃鹳Marabou Stork:栖居在河流、湖泊、沼泽、草地等地带,甚至靠近人类居住区,集群,日行性,飞翔沉重、缓慢。留鸟。颈下部的膨胀肉垂(喉囊)用于求偶炫耀,主要以各种动物的**为食,也捕食昆虫、鱼、鼠和鸟等活猎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而这里也是肯尼亚猎游唯一一处允许游客下车的地方。在车里憋了好几天,终于有机会真真切切的才在保护区的土地上,不来上美地一蹦真是太对不起自己了。

跟同车的小伙伴儿们拍的太嗨皮,没少在这里耽误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不得不回去的时间了。

红喉蜂虎Blue-tailed Bee-eater:又名栗喉蜂虎,有热带鸟类羽毛艳丽的特征:喉部是栗红色的,黑色的过眼纹,翅膀和背部是绿色的,尾翼是蓝色的,飞行时翅膀下面的羽毛是橙黄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它们全身闪烁着金属般的艳丽光泽,有人将它称之为中国最美丽的鸟之一。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而在这里除了能看到火烈鸟之外,其实还能看到许多大型动物,如黑白犀牛、河马、爬树狮子、金钱豹、水牛等,但是我们的猎游时间由于一些特殊情况而影响,所以并没有找到这些难得一见的动物,现在想起来还颇为遗憾。

普通斑马Zebra:一类常见于非洲的马科动物。斑马因身上有起保护作用的斑纹而得名,每只斑马身上的条纹都不一样。斑马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同一地区,只有食物与水短缺时才迁徙它处。常与牛羚、狷羚、长角羚等其它食草动物一同吃草。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 3.1:2008年哺乳纲红色名录--低危LC

非洲水牛和红嘴牛椋鸟

茶色雕Tawny Eagle:体型大,喙和爪均强健,上喙边端具弧形垂突,适于撕裂猎物吞食。一夫一妻制,主要分布于非洲热带稀树草原和半沙漠地带。是埃及的国鸟。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LC

返回酒店,酒店看日落

回到酒店已经是黄昏,边吃着晚餐自助边看着日落下动物们闲来无事的走来走去,也是个很好的体验。这才是非洲旅游的正确体验方式,融入到其中,感受大自然的奇妙与震撼。

回到房间,刚要洗漱休息,就听见旁边房间的团里小伙伴们讨论着,像是发现了什么动物,于是带着大炮来到房后,发现一只萌萌的胖乎乎的蹄兔正超尽兴的吃着晚餐,实在太忘我,对我们完全视而不见,时不时的用它那自带微笑的小脸儿看看我们,超可爱!不过蹄兔不是兔子,人家跟大象可是一个祖先呢。

蹄兔Hyracoidea:蹄兔,哺乳纲蹄兔目,为陆栖或树栖的小型兽类,因有蹄状趾甲而得名。喜嚎叫,又名啼兔。生活在非洲的大象远房亲戚。马赛马拉和赛伦盖蒂的酒店里就能看到无数多的蹄兔。为陆栖或树栖的小型兽类,因有蹄状趾甲而得名。外貌似穴兔,但前足4趾,有似蹄状的趾甲;后足3趾,其内趾和第2趾有一长而弯的爪,另一趾短,有扁平、蹄状的趾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6年哺乳纲红色名录--低危LC

一天的猎游又这样结束了,总体来说,https://travel.qunar.com/p-cs368986-nakulu]纳库鲁并没有同https://travel.qunar.com/p-cs1017519-sangbulu]桑布鲁和甜水那样给我惊喜,但是看到了火烈鸟也算是完美。明天就要转战马赛马拉这个非洲猎游的主战场,期待看到成群的动物们以及一直没有露面的大型猫科动物。

第五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纳库鲁之前是火烈鸟天堂,但如今由于水位上涨,火烈鸟已转战博格利亚湖

2. 如果运气好,在这里能看到花豹和犀牛。然而我们什么也没看到…

3. 酒店内的狒狒较多,虽然有电网,但依旧不能阻挡狒狒贪吃,所以注意离开房间是一定要关门关窗。

4. 这几天路上休息点的小商铺价格都比较实惠,推荐这几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