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人的一生很短
用有限的时间多去经历一下世界
看一看别人的生活,吃一吃别处的食物,感受一下别样的风景
这些都源于好奇的天性
我相信

越是好奇的人
就越是希望去探索去冒险,那未知的世界 ”
【自己玩 | 也要开心呀】
为啥要去 爱尔兰
这是个好问题
我的 丹麦 同事Peter.D是一个超酷的摄影师和旅行达人,去过60多个国家,当我问到他最喜欢的地方时,他说,最爱 苏格兰
那阴郁起伏的高地,遍布悬崖的海岸线,阴冷潮湿的古堡,是他和妻子最难以忘怀的旅行地。这激发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
而在查遍攻略之后,发现 爱尔兰 这个岛,其实和 苏格兰 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尤其是北爱,操着大西洋东岸拗口英语的人们,总是会说些离奇逗比的故事,而这些喜欢带绿帽子的家伙们,又总是能掀起全球的音乐的高潮。所以, 苏格兰 要去, 爱尔兰 更要去,let‘s go!

发表于 2020-3-26 11:54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假期总是和别人搭不到一块,又不喜欢黄金周去看人头,所以,大部分时候总是一个人上路,难免会觉得辛苦了一些,不过,喜欢错峰出行的的好处是,虽然没有那么多旅伴,但是可以享受无人的景色和脱离某些麻烦的队友,也不失是一种补偿。

发表于 2020-3-26 11:55 显示全部帖子
那如何自己玩还能玩好呢?

No.1 有颗好奇而大胆的心
一个人玩,其实最麻烦的就是孤独感了,有些时候,面对极致美景,需要别人一起分享才美丽。
好奇心会驱使你自己去那些鸟不拉屎或者非常小众的地方去瞧瞧。保持大胆同时保持警惕,尤其对于女孩来说,在一些危险的地区不要随便相信外国的陌生人。

No.2 旅途中保持开放心态认识新朋友
当然,保持警惕的同时也要保持友好的心态认识新朋友,尤其是出了国,好像见到一个 中国 人就会格外的亲切,没准某些路线还能同行。

No.3 装备齐全
旅途中自己一个人很多时候很不方便,尤其是拍照,所以,三脚架,自拍杆,广角镜,必不可少,行李最好不要用拉杆箱,有时候需要徒步的时候会很麻烦。当然,有个无人机最好了,可以连景带人一起拢入囊中。

No.4酒店租车和机票
自己一个人,酒店成本和租车成本自然没人跟你share,所以选择 airbnb 和青旅是最佳选择,尤其是在 欧洲 ,青旅其实是非常nice和安静的选择,不像在国内青旅的吵闹,不过,如果价格合适,还是可以在青旅订个单人间。租车成本还是比较高,尤其是在 北欧 这一片儿。当然,一个人的好处是机票可以尽量选择价格低的日期出行,因为不用去照顾别人的日程,自然会省下不少钱。

No.5最大的好处
所有的关注点都在旅行上面,想去哪停多久关注什么,不用照顾其他人的时间。

发表于 2020-3-26 12:00 显示全部帖子
“Craic”是 爱尔兰 第一个产生的词,Means Fun!
去往莫赫悬崖的大巴司机兼导游在跟我们解释着:所以,在 爱尔兰 要想生活的快乐,就得自己先找点乐子。
爱尔兰 ,是允许大巴司机喝酒的 ,对,你没有听错,在 爱尔兰 这个完全不能没有酒的国度,即使是开车,司机也可以小酌一杯。当然,喝酒不意味着醉酒,所以你大概可能应该暂且可以放心乘坐吧。

此次的环游线路图,从东岸到西岸,其实并没有多远,所以,其实北线自驾有2,3天已经足够,行驶在乡间小路上,感受来自大西洋的风,然后把随便什么衣物围巾之类的甩出窗外,俗称抽风!

爱尔兰北爱尔兰 一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尤其是 北爱尔兰 人,他们大部分更加倾向于认为自己是属于 爱尔兰 ,因为历史和民族的问题,北爱虽然算是 英国 的领土,但是调调完全和 爱尔兰 如出一辙,甚至国旗也会挂上两面,很有意思。

发表于 2020-3-26 13:0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3-26 13:02 显示全部帖子

莫赫悬崖

【北爱尔兰 | 被封印的网红线路】
租辆车,可以在 北爱尔兰 由性跑个几天,因为整个岛面积并不大,所以即使是没有计划,沿着公路去几个比较大的城市之间穿梭,其实也是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作为大西洋沿岸的岛国,地貌丘陵为主,一片片草场孕育了整个岛的食草兽们的天然生活空间,散落的小房子和农场,让你感觉完全不是在一个发达国家玩耍。

伦敦 德里是北爱第二 大城 市,在岛的 西北 角。是 爱尔兰 岛上最早有人居住的地区,也是 欧洲 惟一完整保留了城墙的城市,1400多年历史的老城墙至今仍环绕四周。
小城为什么叫 伦敦 德里呢?其实它最初的名字是Derry。自从17世纪初被 英国 占领后, 英国 的新教徒们便称呼其为Londonderry,而 爱尔兰 的天主教徒们则仍然称呼其为Derry。
伦敦 德就是要看它的老城墙。你看坚固厚重的老城墙四周的驿道上到处都是各种火炮,还有高高的瞭望塔,使它也成为 欧洲 仅有的城墙未被攻破过的城市。为此德里又得名为 “处女之城”。
古城墙一大圈走下来其实也就30多分钟,但是当你站在城墙上俯视城池的内外,不时会有惊奇的发现。所以我们一会走在古城墙的驿道上,一会下来徘徊于一个个或古朴或有意思的小巷弄里。

发表于 2020-3-26 13:02 显示全部帖子
古城内最显著的标志就是无数高耸的教堂尖顶。哥德式的St Columb’s Cathedral 。该教堂建于1633年,是 英国 国教大教堂。它为纪念圣歌伦布而建,他曾经于公元六世纪在此建立了第一个基督教基点,阴郁的夏天,晚上关门好早,一个人都不见。

当天到达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整个城市看起来阴郁而又冷清, 好像一座空城一样。

后来突然发现,大家都跑去看了夏日音乐会,有一帮乐队在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地方,舞台下面,大家手里端着啤酒,一边哼着歌一边social着, 欧洲 人的生活节奏真是慢的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