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大不列颠,一眼千年

复活节岛 的石像
这座石像,看着特别的搞笑,不过,他的身世可是不一般,虽然我看到第一眼,就想到了周星驰电影里的抓奶龙爪手。
复活节岛 ,是太平洋上乃至世界范围内最远的人类居住地。距离最近的有人的岛屿也有2000km,这座岛屿上有一群神秘的雕像,而在 大英 博物馆的这尊,就是他们失窃的伙伴。
他叫荷亚· 哈卡 纳奈(Hoa Hakananai'a)——英语翻译为“失落或被盗的朋友”——这座摩艾石像是 大英 博物馆最受欢迎的展品之一。高2.42米,宽96厘米,直径47厘米。
智力政府一直在力求能够将这座石像要求返还回国,但是屡次遭到 英国 的拒绝,也许,有一天,他真的回家了,我们也就只能去智力看他了,是不是又多了一个去南美的理由?

埃及
埃及 馆,可能是 大英 博物馆最亮点的一处了,从石碑,狮身人面像,到木乃伊,经文,石棺,我看,就差金字塔没搬来了。
方尖碑上得象形文字如果你仔细研究一下,其实大概能明白其意思的,但是
你肯定串不起来

大英博物馆

埃及 猫神雕像,猫身为铜,但配以金耳环和鼻环,脖子上戴着银质护身符。这是 埃及 传说中贝斯特女神的化身,在公元前600年到公元前300年猫神造像在古 埃及 非常流行,古 埃及 人相信诸神会化作猫形现身凡世,这种猫神崇拜据说从公元前2000年就在尼罗河三角洲开始了。

3000多年前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鼻子高耸,嘴角微翘,仿佛有生命一样。拉美西斯是古 埃及 最著名的法老之一,在位67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雕像雕刻于公元前13世纪,1816年从底比斯的拉美西乌姆神庙运到 英国 ,雕像中的拉美西斯二世十分俊美,堪称古 埃及 雕塑中的“最美雕像”。

这部《亚尼的死者之书》,作为陪葬品放在亚尼的墓中,这是距今3200年前画在草纸上的画。草纸记录了死者在来世获得永生所需的咒文和约定事项,以便能在来世过着与今生一样的美好生活。这也是 大英 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大英博物馆
这部莎草图是我最好奇的一张,看了半天没看明白,隐约应该是一个祭祀的仪式记录,神秘的符号和动物、摆渡者,最终是走向何方?

一具具木乃伊内棺外棺绘画都相当精美,图腾中讲述着如何从死亡到重生

荷鲁斯(鸟头的这位)是复仇之神。他是冥王奥西里斯和伊西斯的儿子,腰围亚麻短裙,手持能量手杖与生命钥匙。不知道这哥俩在聊些什么。

大英博物馆
生命钥匙(安卡)这是神秘学里经常出现的符号, 埃及 人把他称作生命钥匙,可以掌管人间的生死。

阳间阴间坐个摆渡船很快就到了

陶器的木乃伊容器主要是装内脏之类的

大英博物馆
荷鲁斯之眼也是被众多的影视作品和游戏所借用,神秘而又迷幻,在 埃及 ,很多人把这个符号当做护身符。

(图钉) 中东
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生活着古亚述人,这支勇猛残暴的民族,用武力征服了整个底格里斯河流域。
亚述王朝的国王们在公元前九世纪到七世纪之间统治了从 埃及 直到波斯湾的近东区域,并先后在 尼姆 鲁德,尼尼微等城市建都。这些城市的中心都是建筑宏伟的王宫。

亚述的手提箱是我一直很感兴趣的,这次来一睹真容,实在是荣幸之至,这个“手提包”基本上以一个圆形的把手,和一个长方形的底部为主体,上面有各种精美的花纹,这位大哥,右手拿着松果,左手拿着手提箱,真的是暗喻到了极致。

(图钉)下面该 亚洲 登场了
佛教的文化展出,是 大英 博物馆靓丽的一笔,从 印度尼泊尔中国日本 等地区搜罗来的各种佛教造像绘画和摆件,应有尽有,目瞪口呆。
要说佛教的源头 印度 ,自然是佛像最多的

大英博物馆

而我们看到的 印度 的佛像,大多和国内看到的面容和手印不太一样。
《正在讲道的佛祖》

头一次看到这么全裸的佛像……感觉手臂好长

(图钉)最有看点的 中国
八国联军进 北京 的时候,抢了多少 中国 文物,光看看 英国 展出的,就知道他们偷东西的能力了
大英 博物馆收藏了约23000件 中国 古书画、刻本、器具、雕塑、 敦煌 莫高窟文物。这其中,长期陈列的珍宝只有约2000件,其余的都被存放在博物馆的10个藏室中,除非是特殊展览,一般游客无缘一睹真容。
这尊青铜文殊 菩萨 和坐骑,刻画的真是栩栩如生啊,看 狮子 的表情,好像我家狗看见了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