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大不列颠,一眼千年

黄昏的 伦敦 桥,被夕阳映照的格外亮眼

伦敦
一些建筑借用了神圣符号作为门牌装饰,这个是不是也跟国内弄个符贴门上一个道理?

摩拜果然扩散到处都是

伦敦 地铁支线发达,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系统之一。不过,我在想是不是以前的技术有限,还是古代的 伦敦 人也很矮,地铁 通道 太低了,走过去一直充满着压抑的感觉。而且,地铁票价还是蛮贵的。

大英 图书馆

苏格兰高地大冒险
苏格兰 ,是我对大不列颠三属岛最期待的地方,不仅是因为有 苏格兰高地 的雄美壮阔的风景, 苏格兰 人民高傲豁达的个性,还因为这里有最具有诗意和浪漫主义情怀的城市和人群, 苏格兰爱尔兰 ,我一直是觉得他们有着类似的性格,总不甘于 英国 的管理,独立于世。

爱丁堡——停下就不想走的城市

就拿 爱丁堡 这座城市来说,到处都弥漫着浪漫和艺术气息,柯南道尔、J·K·罗琳、Robert Louis Stevenson、斯科特曾经的足迹都让人浮想联翩,这里,曾经诞生和启发了无数的艺术家。当你不经意踏进大象咖啡馆的洗手间,很难不被满墙壁、满天花板甚至马桶坐垫上的涂鸦所惊异。
当走在 爱丁堡 的街头,无数的中古世界的建筑配合着现代都市的灯光和气质,让你感觉仿佛走在迷幻之中,不知道是在现代还是古代。
总是对这种既有古代氛围又有现代气质的城市所吸引,和他们比起来,生活在纯粹现代都市的我们,不能称作生活,只能叫做活着。

爱丁堡
清早, 爱丁堡 边缘的社区空气清新异常,住在 airbnb 的我一大早就起来去亚瑟王座跑步,路过整个社区最别致的一片建筑群。

爱丁堡 大学建于1583年,号称第六古老的大学。
尤其是 爱丁堡 艺术学院的电影导演专业是异常出名的。而且 爱丁堡 大学校友和教职人员中有2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名菲尔兹奖获得者,3名图灵奖获得者,4名 英国 首相。大卫·休谟、亚当·斯密、 达尔文 、麦克斯韦、贝叶斯、弗莱明、玻恩、希格斯、阿蒂亚、亚当·弗格森、詹姆斯·莫里斯、柯南·道尔、温斯顿· 丘吉尔 等诸多名家、伟人均曾在这里学习或工作。
可见, 爱丁堡 大学这座历史悠久名扬海外的高等学府,教学质量和研究氛围是多么的吸引人。

著名的灰狗餐厅

夕阳下的 爱丁堡 城堡

每年盛夏8月在 爱丁堡 举办的 爱丁堡 国际艺术节,向来是 中国 文艺青年的好去处。

爱丁堡

大象咖啡馆的门头和其他门头显得格格不入,因为大红色的装潢,仿佛镶嵌在这条充满灰色建筑的街上面的一块招牌。

在街上的小年轻们也都看起来艺术气质满满,即使是穿着工作服也都感觉很另类,是不是因为胳膊上的涂鸦?哈哈

路边到处都是威士忌酒馆,就像在 墨尔本 到处都能见到咖啡厅一样,一种文化或者习惯的沿袭大大反映了整个城市的气质。

爱丁堡
沧桑的墙砖诉说着历史的故事。

路边的窗棂表现着 北欧 维京风格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