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支持自由骑行
团队行动好难,能骑这么远不容易。

人生没有回头,无论对错,都必须接受自己曾经的选择。抱怨,只能证明自己的无能 !从拉萨出来一个星期了,自从重新买了手机后,又重新看了有关此次行程的信息,有点赞鼓励的,也有造谣诽谤的。但,对于这些东西我始终抱着理解的态度。作为一名骑行爱好者,除了用心去感受和体验旅途中的每一天外,也时刻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做到;对人,问心无愧。对事,顺其自然。尊重并理解每一位参与者的选择,用感恩的心态来对待无常的每一件事。

6月13日第48天,58公里。早上起来照样没饭骑行6公里到达珠峰与阿里的交叉口,在与西安小哥俩告别后我们三人跨过雅鲁藏布江正式踏上了219国道。西北梦由于有些高反想搭车,但根本搭不到。只好吃了点药一起上路了。我们沿错湖20公里缓上到达布马村,吃过干粮后起伏16公里接着爬坡10公里到昂垃山垭口,拍照后下山入住卡嘎,(50有电没水),庆幸的是和老板要了点面粉蝴蝶给大家滚了碗可口的疙瘩汤。当想到在随后的日子里早饭和午饭基本很难吃到,晚饭也只能随遇而安的状况大家饱饱的吃了一顿后各自休息了。

6月13日第48天,58公里。

雅鲁藏布江大桥

寂静的垭口

6月14日第49天,65公里。早上起来吃了点干粮就出发,出门就爬坡,18公里,翻过帮拉山垭口已经中午,吃过干粮继续爬坡20公里,3点翻过嘎拉山垭口,然后下坡,今天虽然只骑了65公里但连翻两座大山后大家都累的够呛,到达住的桑桑镇赶紧入住休息,条件虽差(50没水没电)但能暖和的睡在房间里很满足。

6月14日第49天,65公里。

美丽的错湖

途中休息

6月15日第50天,87公里。和已往一样,路上不见人和车,住宿难见水和电。早上吃过干粮就上路了,35公里的起伏路结束就开始翻4936米的结拉山,到垭口已经中午,吃过干粮继续沿河谷骑行20多公里,然后接着爬坡,再翻5098米的索比亚山,整个一天不时在下着冷雨和冰雹,第二个垭口翻过后又遇到强逆风,好不容易骑了10几公里到达了切热乡,虽然没水没电没网,但能住到旅社里休息我们就很满足了,明天还有两座山要爬,今天骑行87公里。

6月15日第50天,87公里。

随拍的风景

6月16日日,第51天,97公里。早上8点出发,刚走几公里就发现我的手机忘在旅社了,赶忙返回,还好店老板还没打扫房间,拿回手机接着上路,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刮起了逆风,10点多到了22道班大家才吃了点饭,然后又顶着逆风爬坡,直到2点半才到了这座5000多米的愧拉山垭口,风太大,拍了个照就赶紧下山,没想到下山后风更大了,吹得让人气都上不来。蝴蝶甚至被吹的肚痛的无法行走,无奈我们只好商定,(原地拦车二十分钟,如果拦不到就必须强行赶路)。还好,等了十几分钟后终于过来一辆到县城的路政车把她捎走了。在海拔4900多米的天路上,我们两个顶着逆风,走走歇歇,直到快七点才到了薩嘎县,边防站的军人们在了解了我们的行程后热情的请我们吃了饭,这对于饿了一天的我们来说真的是很感动。今天真的有点累,汇合后就早早休息了。

6月16日日,第51天,97公里。

孤独的骑行

途中随拍

6月17日第52天,87公里。昨天逆风太累了,早上出来发现久违的早餐20/位,管饱。吃完饭9点多了,赶紧出发。出门就开始爬坡,十一点半翻过查藏拉垭口,稍息片刻即刻下山,刚过达吉岭就遇到了十几条藏狗,一直恐怖的追了我们好几百米。通过这几天的总结,我们以得出了一个规律,下午一点半准时起风。今天虽然没有昨天大,但还是吹的难受。好在天气不错,6点多到达拉藏乡,入住藏家旅社,虽然条件不太好,但主人很热心,淳朴,在此我们进行了必要的补充。

6月17日第52天,87公里。

孤零零的垭口

6月18日第53天,90余公里。昨天不到8点就从拉藏出发了,不到12点就翻过了4920米的突击拉山垭口,3点就到了老仲巴,吃完干粮看时间还早,而进县城还得绕十几公里,我们就决定再往前赶点路。没成想走了不到10公里就又遇到强逆风,吹的车都很难扶稳,勉强骑了20来公里后发现路边有一荒废的村子,我下去查看了一下,偌大的一个村里只有一条被主人遗弃的狗狗,我拿了个馒头喂了喂它,看它并不咬,便继续寻找,还算不错,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座水房扎了帐。

6月18日第53天,90余公里。

入住的荒村

可怜的弃狗吃完东西后恋恋不舍的想跟我走,想到我要走的路还很长,所以还是呵斥了它,但在上路前还是忍不住第回头拍下了它那无奈又无助的眼神,我从心里发愿,拜拜了狗狗,祝你好运。

6月19日第54天,80余公里。
早上一出来就看见可怜的狗狗蜷缩在门口,我便催促他俩先走后,拿出仅有的一包方便面分给它吃完后赶忙上路。
出门一路上坡,直到快翻过4778米的达坂时才追上他俩,随后一路到帕羊镇。好不容易中午遇到饭店,大家都选地方吃饭,我看到有一家东北饺子馆卖韭菜鸡蛋馅的,就化了28要了一份,没想到吃了一半仅吃出肉饺子了,(由于我从小就吃的是斋饭)当时就吐了出来,无奈只好抱着很难受的肚子又骑了十几公里,二点多到了霍而吧乡,便早早联系了一藏茶馆入住下了。

离阿里越来越近了

6月22日第55天,94公里。早上出来一溜上坡,11点在香筑休息时,遇到对面骑过来的朋友,这是半个月来第一次遇到的骑友(还是山西人)彼此见面都很激动,互相问安祝福后继续赶路,刚一点多逆风就准时刮开了,平路也只能骑到五,六迈的速度。下午四点多终于到达站点~阿里地区的马攸拉,这里只有唯一的一家饭店(挂牌住宿)但卫生很差还八面漏风。纠结之时我突然发现检查站旁边一房间里有几个空床,经过打听,得知是小卖部开的黑店后(没有营业执照)便找到小卖部老板住进去了。随后大家三顿并一顿赶紧吃饭。今天平均海拔4800米骑行94公里。

6月22日第55天,94公里。

正骑的老乡

公主湖

第一大圣湖——玛旁雍错

6月23日第56天,122公里。早上出来23公里爬坡,11点到5211米的马攸拉山垭口,山下10几公里就是公珠错湖。下午仍就按时逆风,快七点到了圣湖玛旁雍错,景区就在路边,门票150,由于绕湖至少需要两天,我便用居士证独自进去拍了个照,然后就赶往霍而乡,入住时已经八点多了。今天骑行122公里平均海拔4800米。

6月23日第56天,122公里。

6月24日第57天,50公里。
今天路程不多,刚二点就到了圣山(冈仁波齐)脚下的塔尔钦。由于这里被称为宇宙之中心,世界各地来转山的人很多,消费也高,我们选择了一家条件简陋但价格便宜的藏民家入住。
正在做饭时,蝴蝶就发现她双腿浮肿的厉害,(高反的症状)为确保安全,我们商定:她即可搭乘当地私家客车前往狮全河休整。我和西北梦暂住一晚,放弃转山和去扎达骑行明天直奔阿里,待汇合后看情况再定。今天骑行50公里,平均海拔4600米。住宿条件差,没水没电没网。

与正骑过来的骑友在1314公里处许愿留念。

圣山冈仁波齐

景区小广场

清澈湛蓝的湖水

6月25日第58天,130公里。为了尽快汇合,今天决定把两天路程合为一天跑,所以刚蒙蒙亮(七点)投放完光明机我俩就出发了,上午特别顺利(路书里记载要两次涉水的地方都没有出现),12点就到了门士乡,我们简单泡了碗方便面后就又出发了。下午近60公里大多是起伏上坡,骑的很辛苦,路边有很多的野马和藏羚羊也懒得拍照了。直到快6点才到了吧儿兵站,虽然住宿条件差,(没水没电没网),但有幸遇到了一自驾的领导,送给我们好些馍馍和鸡爪,这让好久没吃到肉的西北梦开心的吃了两三天。

6月25日第58天,130公里。

昨天遇到的骑友伙伴今天才过来。(长途骑行,尤其是特殊线路,队员之间前后相差几十公里,甚至一两天的路程都是正常现象)

巴尔宾站的宾馆

6月26日第59天,135公里。早上出来就是起伏上坡30公里,一过土林就又遇到了强逆风。直到四点多才骑到了嘎噶,这里距葛尔县还有50多公里。当我们在路边茶馆休息时,与同在此休息的皮卡车司机闲聊起来,得知我们去向后答应带我们一段,但要等他办完事。为了尽早赶到葛尔县,于是我们便把单车装到车上,他去办事我们休息等待。没成想他一去就走了两个多小时,(由于没留下电话甚至都怀疑是否遇到了骗子)焦急滴等到六点多车才回来。但还是车快,一个多小时就到了阿里检查站,卸下装备赶紧联系蝴蝶准备房间,八点多一点我们终于到达了阿里首府——狮全河,并顺利的与在此修整的与蝴蝶汇合了。

6月26日第59天,135公里。

6月27日,第60天。阿里修整。
葛尔县也称狮全河,是阿里地区行署办公所在地。基本上所有行走219的人都要在此停留。
我们也不例外。早上起来我们都先把半个月未洗的衣服洗了一洗,然后去市政厅换了通行证,(蝴蝶通过两天的休息以基本恢复,决定同我们继续骑行)。中午回到旅馆吃过饭,上床睡了一个难得的午觉,下午又一同去旅游局开了219的骑行证,随后又各自补充了粮草,然后自由活动。

6月28日,第61天。125公里。

早上吃过饭正常出发,过检查站时由于路上没看到人管,我们便直接骑了过去。没成想刚走了七八公里就有人追了上来,非得让我们返回盖章,无奈我们只好返回,来回折腾了一回后重新爬坡,30公里,12点登顶5191米的拉梅拉达坂,然后起伏一直到西藏最后一个县城~日土。
由于旅馆比较贵,我又特别抠门(一般超过35我不住),所以我们便分头寻找地方搭帐,在城里转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西北梦总算找到一拆迁空房得以安身,吃饭,补充粮草,休息。

6月29日,第62天,100公里。

早上从日土出来不久就来到了久负盛名,横跨印中两国的班公湖,在沿湖骑行了十几公里后我们也和其他行者一样下去洗了洗,虽然天气有点凉,但依然感觉很爽。
下午爬了很长的一段坡,骑的有点累,五点多才到了多玛乡,入住的地方虽然一般,但老板态度很好,大家都吃了顿饱饭。
晚上在旅馆又听到有人在传说前几天(无人区)狼吃人,吃羊的消息,但由于明天的路程有70多公里的上坡,并且要翻过219线海拔最高的红土大阪,所以我在半信半疑中早早睡去了。

行走219的骑友都知道,并要做的三件事——1,班公湖里洗澡。2,界山大阪尿尿。3,死人沟睡觉。

美丽的班公湖

6月30日,第63天,100公里。松西惊魂!七点从旅社出来到检查站排队等待。蝴蝶不知是昨晚听到狼的消息还是今天坡大的缘故,反正不想骑了。她在我们办理手续时联系好了一辆正在等待通关的大货车。于是我俩盖了章后就先行出发了。走了十来公里,我刚在路边方便了一下,蝴蝶搭的货车就追了上来,说是和司机说好了,可以把我们一同带到垭口上。考虑到团队的整体性我在司机的帮助下把行装搬到车上,不到500米就超过了西北梦并停下来,可就在我招手准备打开马槽时,货车确突然启动了。我以为大车可能是想重找一个比较宽敞的地方,没想到它确越开越快,一路超车,而身在十多米货车尾部的犹如坐在簸箕上的我只好一步一步挪到前面,可叫了好长时间也没反应,又担心后面的单车被墩散架,只好返回固定。就在此时,我真真切切的看到山坡上站的几只狼。想到独自在后骑车的西北梦,顿时感觉一股寒气爬到背上。于是我再次重新爬到前面,经过不断的拍打车厢蝴蝶终于伸出头来,但由于货箱与驾驶室还有近两米的距离加上车快风大,怎么喊也听不见说话。无奈只好再次返回车尾期待垭口停车。但这个期望很快就破灭了,大车经过垭口根本就没停,直接开到了松西。

6月30日,第63天,100公里。松西惊魂!

全世界最高的公路垭口

一下车蝴蝶就跟我讲,“没拉上西北梦是因为司机叫他没答应,说好的垭口停车是因为司机嫌路太窄”。不过,事已至说啥也不顶用了,我在把看见狼的事告诉她后,驮包都没顾上卸就回去接应。当我心急火燎的顶着强逆风用了一个多小时返爬这座219国道最高山口时(5378米,已经不知不觉的触犯了高原大忌),返过垭口大概走了20来公里时就突然感觉头昏脑涨,两眼发糊,我急忙刹车,可还是因双腿发软摔倒在路边。坏了,高反了,强烈的求生欲望迫使我迅速爬到路坡上一边静心闭目养神一边按压穴位,大约过了个把小时才感觉逐步恢复过来,但理性告诉我再也不能往前走了。于是我把单车推到路中间拦住一辆小车,当得知西北梦已过了发现狼的地方,距此还剩20多公里时我才放下心来。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见他安全的骑过去后,我也推起车,因为是顺风,虽然也没太费劲就返回到松西村,但我已顾不上他俩。拉肚子,找开水,在加倍的吃过药后(蝴蝶也与西北梦沟通好了)我们一起去到蝴蝶联系好的一处工棚,此时天已渐黑。松西村5200多米,面对高反的我,他俩也毫无办法,最后让他们给我找了杯开水再次加倍服了感冒药躺下早早休息了。

大阪后面就是羌塘高原

7月1日,第64天,56公里。经过一晚上安静的修养,早上起来感觉已基本康复。于是我们正常出发,离开了这个中国海拔最高,西藏最后一个小村庄。因为从今天开始就要进入传统上的无人区了,所以对昨天发生的事情谁也不再提,而专心骑行。出门上坡十多公里来到松西大阪,下坡再爬坡就到达了著名的界山大阪,老规矩,“休息,拍照,尿尿,吃干粮”随后起伏缓下,四点多就到了西藏,新疆的分界线,死人沟检查站(也叫泉水湖)。因为此地只有一家只卖方便面的食宿店,住宿50,打地铺30,而且态度还不好,所以我们在盖好路条章后又返了一公里来到一工地,这里的工人有很多是藏族同胞,他们也住的是帐篷,我们把帐篷搭在了他们的中间,晚上在观看了他们欢快的“锅庄舞”后安然的进入了梦乡。

7月1日,第64天,56公里。

藏疆分界处

死人沟睡觉

死人沟检查站

7月2日,第65天,188公里。绝处逢生早晨起来直接过检查站(昨天以盖章),这是第三天在5000米以上骑行了。行走在巍巍昆仑山脉,看着逐渐升起的太阳,欣赏着独有的风貌,心中颇有一股骄壮之感。由于早上走的早,下午三点就骑了93公里,到甜水湖活动房岔口,稍作犹豫后决定前往兵站,但到了路书上标注的地方却发现一无所有(已经搬迁了),而此时我们所带的水和干粮已全部消耗殆尽,在逆风雨中又走了二十来公里后仍未看到任何可住宿的地方。已经五点多了,往回返30公里不情愿,往前走60多公里,连夜翻山肯定不安全。所以只好找了一个大点的路基地沟准备冒险入住,这时蝴蝶拦到一辆只能坐一个人的工具车,于是我们就先让她搭往前站了。我俩打扫收拾完地沟后就骑车到路上来回讨要水,我们的运气真的不错,没想到半个多小时后竟然过来一辆河北邢台的大货车,对方一听我们是长治的,也开心的犹如见了老乡,并把十几米的大货车倒回来好几百米,在天黑之前把我俩带到了60多公里外的红柳滩,有惊无险,三人再次汇合,如不是遇到好心人我俩今晚就准备与狼共舞了。

7月2日,第65天,188公里。绝处逢生

感受七月份的冰雪

7月3日,第66天,53公里。
早上睡了个自然醒,从住处出来一公里多就是检查站,警察叔叔看到我们骑行的不但直接放行还给了大半个馕饼。
今天的路况极好,不但海拔低(4200多)而且还多是平缓下坡。一路上轻松自在的游骑,刚过中午就到了康西瓦兵站的遗址(这里离62年中印战争的指挥部所在地只有2公里),本想过去看看,但看到路边休息的两个和我们一样顺骑219的小伙子,所以就座在一起边吃干粮边闲聊起来,这时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两个小伙急忙推车就跑,而我们看见不远处有一路桥公司便让蝴蝶去试试运气,没想到人家不但答应收留我们还给提供了两个房间。
待我们刚把车推进去,七八级的大风夹着大雨就下来了。遥望着半坡上的两个小伙子心中充满了感激,感恩好心人,感恩佛菩萨。
大风刮了足足两个多小时才消停下来,快六点时公司经理又他俩叫去食堂吃了饭(因为有肉,我自己吃方便面),轻松的一天过去了。

7月4日,第67天,73公里。
早上出来工地上坡5公里就是埋葬中印战争牺牲烈士的陵园,西北梦当过兵自然要去祭奠。
爬上康西瓦大阪后30公里起伏就到达中国,乃至世界最高的边防哨所——神仙弯,然后再骑行40公里就是赛图拉镇。
赛拉图,又叫30里营房,即是个军事重镇,又是219线新疆段唯一的一个大镇。这里饭店,超市应有尽有,我们在此不但补充了粮草还洗了十天以来的第一个澡,(在喀剌昆仑山洗澡是挺奢侈的一件事)虽然是冷水但也挺满足了。
明天就要进入219最孽人的路段了,它如同川藏线折多山那段一样,有一半以上骑219的都会在30里营房前淘汰。吃饭,美美睡一觉,迎接明天。

烈士陵园

神仙湾哨所大门

7月5日,第68天,83公里。
早上起来吃了一个星期以来的第一次早饭,过检查站就下坡10公里,再上坡50公里,到达黑恰大阪垭口已过中午,吃过干粮然后下219线唯一没铺油的一段冻土路段(也无法铺油)。
七八公里的黑土路,集陡急烂于一身,用乌烟瘴气形容它一点都不为过,尤其是在和大货车交错时,两眼昏天黑地啥也看不见。蝴蝶凭借着在家练就的复杂路段功底率先冲了下去,我和西北梦随后一口气下到油路上,稍作休息继续下坡,不到五点就赶到了被骑友戏称为(五星大酒店)的286道班(一排废弃荒废的破房子),我们刚进入,正骑过来的驴友们就陆续到达了,今天骑行的人特别多,七八间房子住的满满的。幸亏我们到的早,否则只能露宿荒野了。
打扫,整理撑帐篷,忙完这些我就赶紧去隔壁一工地小院讨要了一锅水回来,清水煮挂面,吃的么么香。吃完饭再去要水人家就不给了,只好到外边的小水池打了点水烧开喝,蝴蝶嫌不干净没要,我俩灌满杯子钻进帐篷暖暖的进入梦想。

下山的土路

286黑恰道班

打水做饭

7月6日,第69天,82公里。早晨起来先烧了一锅水(适者生存,环境改变人)蝴蝶也满满灌了一杯,收拾完行装推车出来才发现银装素裹,原来昨晚下雪了。出门一路起伏40公里,中午到达麻扎兵站。吃饭时得知山上雪大封路,便在饭店休息了两个多小时,看见有大车下来后我们才开始上山。麻扎,是坟墓的意思,不但听上去恐怖。在实际攀爬35公里,坡大弯急,敷满褐色砾石,嶙峋而狰狞的大山时,才真正的让你感悟到什么叫荒凉,什么叫寸草不生。如果加上风雨一定会孽得你怀疑人生,若不是偶尔驶过的汽车,甚至会以为是在火星上。西北梦年轻走在前面,我俩歇歇走走,除了休息时能说两句话,谁也顾不了谁。就在我们爬了5个多小时,离登顶只剩3公里时,蝴蝶再也走不动了。就是这3公里成了压垮她的那根最后稻草。面对精疲力尽的她,我知道,一个女同志,无论从人体生物钟还是线路的长度和难度,都已经达到了她的极限。只能尽量给她拦车,别无他法。还好,终于过来一辆皮卡车同意搭她上去了。又经过近一个小时我终于爬上了麻扎大阪,等候在此的西北梦告诉我,蝴蝶搭车去叶城了。于是我俩便穿好衣服开始下坡,不一会就到了今晚的住地204道班。

7月6日,第69天,82公里。

204道班

7月7日,第70天,137公里。早上起来直接下坡,一路上看到不时出现的冻土坑,想想如果连夜下……我俩庆幸昨晚的决策。连续40公里下到库地,暖和了下手脚继续沿着哈啦斯坦河下坡起伏36公里至128道班。本计划在此入住,但因道班关闭,啊克美其特住宿又贵,况且才一点,所以吃过干粮后我俩开始爬山,15公里,虽然下起了雨,但还是在预计时间(五点之前)爬上了最后的库地大阪。在垭口遇到了一位,从上海出发贯穿318一直骑过来73岁的牛人在避雨,一阵佩服后我俩先下山至普萨村,因保安态度恶劣我们又冒雨下骑了10公里寄宿在柯克亚乡政府。

7月7日,第70天,137公里。

7月8日,第71天,67公里。
早上七点半从乡政府出来沿着喀喇昆仑山一路缓下驶向目的地——叶城。
在离城区十余公里处我突然发现路边有一熟悉的单车,停下仔细观看后才发现是昨天遇见的上海老大哥,原来他在与我们分手后就直接骑车过来了,本想赶到县城,但由于天黑看不清摔到了,于是干脆就原地搭了帐篷。在观察过他的伤势,并无大碍后,我们又骑了40多分钟进入叶城与接应的蝴蝶顺利汇合。
回到旅社,歇下装备,先把自己冲洗了一遍,三人到饭店饱饱吃了一顿,至此,新藏219国道的骑行圆满结束。晚上他俩商定就此结束骑行,明天买票打道回府。

219零公里处

7月9日,第72天,叶城修整。
家家铁栅栏,处处狼牙棒,小口有警车,大口检查站。这就是我对叶城的初步影响。
早上起来一起去吃了早餐,然后他俩去购买车票而
我回旅社清洗衣服,保养单车。上午他俩买票回来我们又一同去托运公司打包他俩的单车。由于他俩已买到明天下午的车票,加上我也无法适应这里的
生存环境,所以也决定明天离开此地,继续挑战下一个目标——沙漠公路。
下午我首先找了一家五金店,借上工具更换了断掉的发条,又骑车大致游转了一下县城,顺便补充了两天必要的粮草后返回旅社,晚上他俩又请我吃了个分手饭,早早的休息了。

叶城的大街商店

7月10日,第73天,153公里。
早上九点吃过油条与西北梦道别后我独自离开了戒备森严的叶城,前往皮山,和田方向。
由于从寒冷的昆仑山一下到了炎热的平原身体适应不了,加上喀墨公路修复线,不时要走的乱石路和逆风浪费了很多时间和体力。原计划晚上露宿的乔达乡结果到了后才知道是南疆725暴乱的中心,当地的维族人对我们政府和汉族人十分排斥仇恨,所以极其危险(三股势力交叉中心),在维稳工作人员帮助指导下我才顺利离开。
又骑了30多公里直到快八点才在244团附近的汉人工地得以安全借宿。

新疆叶城著名的迷城。

7月11日,第74天,128公里。
早上早早就出发了,120多公里一点多就到了和田。
原以为和田会十分繁华,结果和叶城的状况差不多,几乎一多半的门面都关着,在城里转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一家合适的旅社,大概是受动乱的缘故,整个旅社只有两个人居住。入住后先去买了些蔬菜和新疆的拉条,晚上独自在房间里美美的吃了一顿拉面,决定明天修整一天。

和田的门面房

7月12日,骑第75天,上午自然醒后到街上转游了半天,好不容易找了两个可以交流的人了解了一下关于沙漠公路的基本状况。他们讲这条路几乎没有骑单车走的,因为500公里里只有两个加油站(骑友们一般都选择走轮台那边老沙漠公路,因为那边有水房,补给点也多)尤其是这段时间天气预报刚刚高温预警过,劝我不用一个人走,但我想,既然来了就应该亲自去体验一下,遇到困难就放弃不是我的个性。在掌握了路口路况等基本信息后,下午我去购买了必要的物资,回到旅社又把用不着的东西精简掉,提前把单车和装备检查整理完毕早早的休息,决定明天打早出发见识一下塔克拉玛干。

7月12日,骑第75天,

准备的馕饼和水

备注; 一,《藏、疆100天》是本人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撰写的计实回忆(录)贴,并将会用上,中,下三部来全面叙述那段曾经的故事,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本文篇中对所有成员的名字均使用其他代替。。二,该贴,(除本人以外)不针对其他任何人,任何事。只为客观,真实的记录自己的骑行经历,以便直面自己的内心,总结经验。三,由于时间太长,途中有些细节难免会出现漏差,望诸位勿对号入座,自捡烦恼。 特此声明本帖(中部)全部更新完毕

备注; 一,《藏、疆100天》是本人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撰写的计实回忆(录)贴,并将会用上,中,下三部来全面叙述那段曾经的故事,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本文篇中对所有成员的名字均使用其他代替。。二,该贴,(除本人以外)不针对其他任何人,任何事。只为客观,真实的记录自己的骑行经历,以便直面自己的内心,总结经验。三,由于时间太长,途中有些细节难免会出现漏差,望诸位勿对号入座,自捡烦恼。                                         特此声明本帖(中部)全部更新完毕

备注;
                                         特此声明
本帖(中部)全部更新完毕

太牛了,真羡慕骑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