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楼主这游记很精彩必须顶帖支持一下
一心 真诚感谢各位来踩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精彩分享!!!!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一心9901 发表于 2020-4-1 09:36 [人生没有回头,无论对错,都必须接受自己曾经的选择。抱怨,只能证明自己的无能 !从拉萨出来一个星期了,自从重新买了手机 ...

俺想看看那根外胎背到啥时候·······
支持支持。。。。。。

一个人骑的很快,
一群人骑的更远。
长途骑行,世事无常。能有一个相互照应,彼此欣赏的伙伴当然好。但独自骑行也有着它特有的优势。最起码不用受队友的体能,心情等一系列车状况的限制。可全身心投入到旅行中,切身的感受;随心所欲,天马行空的骑行。真正的与山水,与大地融合在一起,见证风雨,回归自然,亲临自己的内心世界!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7月13日,第76天。265公里。
为了避开高温,凌晨四点就出发了,半个小时后由独立营处正式进入沙漠公路,八点就到了82公里处的第一个塔瓦库勒服务区,吃过干粮后继续前行不久就刮起了昏天黑地,让人无处可藏的大风。不过还好,是顺风。我轧紧衣裤,带上防风眼镜,借着风势一溜猛穿,刚过12点就到了红白山服务站。
由于天气太热,下午在服务站一直休息到快六点才又起身,但跑了不一会就起了逆风,直到晚上十点半才骑了50多公里。眼见天色以黑,只好在这片寂寞的让人恐惧的沙漠中心搭了帐篷。

途中遇到的沙漠野骆驼

在高达45度°的沙漠里跪着来向我讨水喝的羊。

路牌显示已走一半路了

在浩瀚的沙海里搭起我小小的帐篷

7月14日,第77天。190公里。
今天早上六点起来发现天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阴着,并不时刮阵逆风还落几滴雨点,不过这样也好,比炎热的烧烤强多了。
老天好像挺眷顾我的,别人口中的火炉沙漠一整天都阴沉着,即没下雨,更没向昨天下午那样炎热。下午五点我顺利到达阿拉尔岔口,走出了传说中的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
晚上借宿于十二团附近一饭店,老板是汉族人,很不错,十块钱管饭带住宿。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投放携带的光明街。

7月15日,第78天,230公里。
今天天气不错,不冷不热,运气也好。早上出发到下午五点就到了沙雅路口。没成想遇到了河南安阳在此做鸡蛋生意的哥俩,他们正准备去库车送货,于是我顺便搭了60公里提前到了库车。
这边的旅馆住的人也不多,警察确比较和气,过卡子时看我是汉族人直接放行,维族人的脸上也见到了笑容。在他们帮助下找到了一家便宜的旅店,30快钱就包了一个间房,好好睡一觉,明天准备反骑天山公路。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7月16日,第79天。
一觉醒了已经八点了,起来吃过饭就先到库车古城去看了看,然后出城正式踏上独库公路。

今天一路风景边走边看到下午六点时到达库如力,本计划在此休息但一看是个又乱又脏的煤矿,最后在大龙池,找了个地方,搭帐休息。

天山峡谷

小龙池

大龙池湿地搭帐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7月17日,第80天。112公里。
早上出来就开始爬山,中午登顶,穿过著名的铁力买提隧道一溜下坡,进入了另一种圣境。
下午顺利到达旅游圣地——巴音布鲁克。

铁力买提隧道

巴音布鲁克借宿

7月18日,第81天。134公里。
上午出来阳光明媚,走的轻松愉快,下午虽然下了近两个小时雨,但并未影响路程。刚四点就到了今天的住地——乔尔玛。
晚上直接借宿在烈士陵园大厅里。

蒙古族放牧的马和羊

高原湿地风景

原修路老兵感动中国陈俊贵夫妇

哈萨克族的蒙古包

中途做饭

美丽的高山湖景色

七月份的天山雪景

今天是7月19日,第82天。170公里。
由于今天路程较长,况且需要翻爬两座大山,所以早早就出发了。
中午在好客的哈萨克族蒙古包休息做饭。下午一溜下坡,由于坡大风大不知啥时把挂在后面的头盔也掉了。晚上十点半到达终点独山子,以全程十天骑行1320公里,顺利结束了从南疆叶城开始穿越沙漠公路和独库公路到达北疆独山子。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晚上在独山子公园露营。

7月20日,第83天。120公里。
从昨天(天山上)的冬天来到今天的大平原夏天,一下子真的适应不了。
上午还无所谓,一过中午就顶不住了,一边走,一边脱,直到下午六点,才到了玛纳斯。
结果在城里转了两个地方搭帐篷都被警察撵起来了。只好重新找了家旅店休息。

中午临时休息做饭

7月21日,第84天。135公里。
早晨起来正常出发,一路上车多人也多,刚过中午就下起了大雨,只好躲避了两三个小时,待雨变小后又冒雨骑了两个多小时,(这是我唯一一次穿雨衣)下午快八点时进入了乌鲁木齐市区。
由于警察仍然不让搭帐篷,旅店又特别贵,干脆我去救助站住了一晚,虽然收手机登记等手续比较麻烦,可不要钱哦。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乌鲁木齐虽然是省会,但当地人说;“无论怎样也找不到新奇的地方”。这里就算是代表乌鲁木齐的地方吧!

7月22日,第85天。180公里。
由于乌鲁木齐没啥好看的于是今天早上我七点便朝着漂亮姑娘的地方~达坂城出发了。
这也就表示着(大漠寻绿)线路段开始了!
虽然314在修路,但一路缓下坡,90多公里中午就干到了达坂城。
遗憾的是我走达坂城转了好一会也没看见一个黑又亮的大眼睛姑娘,只看见伸过来要钱买门票的手,(就如同在康定一样,听不见情歌只看见坡)由于时间还早所以我干脆决定吃了饭向90公里外的吐鲁番出发。
314的路太烂了,我被迫上了高速。不到九点就到了吐鲁番,为避免麻烦直接入住旅社。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国道维修,被迫上了高速。

达坂城标志。

再上高速。

途径火焰山顺拍

7月23日,第86天。
从吐鲁番出来再次上到了高速公路,过了火焰山后
除了荒野戈壁再也没啥好看的了。
由于昨天带足了水加上今天一路顺风,到天快黑时骑了近二百六十多公里。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路边一工地搭帐。这里的温差很大,别看白天40多度,晚上在外面搭帐必须盖被子才行,抱着火炉吃西瓜就是说这里。

西瓜葡萄配大饼。

24日第87天。
由于是在高速路边搭帐所以天蒙蒙亮就出发了,中午时到了哈密路口,由于进城还需绕路十几公里,干脆就在服务站加了点水直接骑往甘肃了

里甘肃还有一百七十公里

由于这几天已经适应了随心所欲的跑,每天都是早晨出发,黄昏达帐。
今天又骑了二百多后在公路边直接搭帐。

路上自驾的好心人给的

25日第88天。
由于连续两天在路边搭帐已经把干粮吃完了所以早上起来只有饿着肚子继续出发。
在几乎和无人区一样荒凉的戈壁滩上凭着几个瓜又骑了一整天后终于走出了新疆,进入甘肃。
今天又是二百多公里,晚上入住甘肃的柳园,补充粮草,住店休息洗澡,吃顿饱饭。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26日第89天。
早上自然醒来已经快九点,起来吃了点便饭后把车内外胎都换成了新的然后与昨天搭骑了半天的湖北小伙子告别后(小伙子想去敦煌看看,而我对石窟不感兴趣再说那里是收费的景点还有绕170公里)就又独自踏上了返乡之路。
这也是(丝绸之路的后半段)。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瓜州不但是西路红军与马家军最后一战的地方还是西游记大师兄孙悟空原型的故乡。

今天由于脚蹬子坏了,基本上是用一个半脚在蹬车,于是中午特意去瓜州修理了一下,顺便补充了些粮草然,吃过中午饭又去参观了西路红军纪念馆后又返回到高速公路上。
下午遇到罕见(在这段是常有的)的横风,骑的很费力,快七点时才跑到了140来公里。
布隆吉(国30上的一个服务站)正好这里有一间空房间,我决定不走了,早点住下休息。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服务站内借宿的空房间。

依然荒凉的戈壁滩。

7月27日,第90天。210公里
天刚亮就出发了,上午十点就到了70公里铁人王进喜的故乡玉门市,于是便下了高速,补充过粮草后就沿312国道继续骑行了。
没想到国道还没有高速安全,由于风太大,刚走了40几公里一下就被刮到在正在错车的大车前面。我和司机都吓了一跳,幸好人,车都没事,扶起车经过交流得知司机原来是山西洪洞的老家。并主动往前带了我40多公里。
终于在天黑之前看到了嘉峪关长城,拍过照赶紧进城,刚刚找到地方搭起帐天就黑了。

嘉峪关远景

嘉峪关风景区入口

7月28日,第91天。165公里。
早上起来先去吃了久违的早餐,嘉峪关离酒泉不远,个半小时就到了。
酒泉是有名的卫星发射基地。本想找个有代表意义的地方拍个照,但当地热情的骑友说没有,他们带我去博物馆看了看,还给我买了啤酒和水,一路上好人常遇,感恩他们。
中午在清泉吃过饭小息后继续沿312国道骑行,天太热了只好经过走走停停,到下午七点多到了160公里处的高台县南华镇,本想早点住个旅店洗洗,但转了一圈最低一家还要八十,白白浪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时间还是搭帐休息了。

戈壁滩前面就是祁连山脉

7月29日第92天。150公里。
今天比较凉快,跑的也比较轻松。上午十点就到了张腋,本想看丹霞地貌的,但由于要绕几十公里的路并且还收费,所以就越过了。
下午六点入住山丹县后发现后胎扎了,正好旁边有一家喜德盛车店,美女老板不但亲自替我补胎,还送我一条内胎,随后又给我叫了啤酒和米饭。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张腋的湿地公园是四星级的,免费游玩。

中午遇到独自一人骑向新疆的洋美女,可惜语言不通,路上大神多的很呐。

帮我补胎的车店美女老板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7月30,日第93天。170公里。
昨晚休息的早,今天自然出发的也早,出城不久便又看到的是荒漠隔壁,只有在城市附近才可以看到绿色。
当天到达甘肃省的大城市,也是河西走廊上一座重要城市——武威市。
这个地方不错,没人管还背风,下榻的好地方。

在树枝下避暑休息

武威的沙漠公园一角。

7月31日第94天。105公里。
早上依然是早早就出发了,从威武出来不到十一点就到了泗水鎮,丝绸之路从这里就向南拐弯到兰州了,而兰州我们前年曾经走过所以这次就不再去而直接向东返乡了。
下午快八点到达裵家营镇,晚上挂单观音寺。

观音寺挂单

8月1日第95天,175公里。
出鎮不久仍然是老镜头~戈壁滩。小起伏路面一直骑了80多公里,走出了甘肃。
在宁甘交界处吃过午饭又骑了三个多小时就到了中卫市的著名风景区~沙坡头。玩了个半小时后一溜下坡骑到风景优美的中卫市,最后在顺路简单浏览着穿过城市十公里处小镇入住。

进入宁夏了

母亲河~黄河在此划了一个圆圈

每隔几天必须住旅店给手机充电。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8月2日第96天,170公里。
昨晚休息的不错,八点多才出发,过城后就一直沿着黄河骑了几十公里。
下午一直骑到天快黑,离定边还有50多公里时,发现路边有间空房子,便随即入住了。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路边房子虽破,但免费入住。

8月3日第97天。175公里。
宁夏今天我要和你说再见了。早上出来的早,骑了一个多小时后进入了陕西省地界。
到了定边还赶上了吃早饭,离家近了,心情也越来越轻松,晚上八点终于到达靖边县。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靖边县路边的空楼房,
又透气又宽大,就在这下榻。

8月4日,第98天,165公里。
刚出城就看到了熟悉的地方。前年我们环骑陕西去波浪谷曾在此拍照,这边的路已经走过所以这次我改走红色路线地貌峡谷。
今天路线的风景虽然不错但由于修延绥高速,下午走了60多公里烂路,导致发条又断了两根。
晚上到了清涧县,露宿于路边一空房。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途中随拍的峡谷风景。

虽然用木头支撑着,还是断了发条。

清涧县露宿的空房。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8月5日,第99天。143公里。
早上早早就出发了,11点到黄河大桥进入山西。
由于担心发条再断,所以一整天都小心翼翼的骑着。到了石楼已经是晚上了。

100天了,早上出来跑了3个多小时(60来公里)刚到隰县附近就又遇到了好长一段烂路,由于车子后圈已经变形,担心车子突然卧驴,为确保整个行程安全不得不化钱请了当地人找顺车。
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找到一辆到安泽的送货车,最后以一百一十元的价格谈好,下午三点多顺利到达安泽。
从安泽又跑了几个小时后,本想在屯留水库美美滴洗洗,但到了后一看水库水太脏,无奈只好又搭黑骑了十几公里到河神庙一朋友家借宿了。
8月7日第101天,上午骑车返回长治。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路太烂,车太破。

安泽县大桥。

此次环骑从4月26日长治六府塔开始,穿过了陕,川,藏,疆,甘,宁等地区,行走约12000公里。经历了无数座高山,江湖,沙漠,及上千公里的无人区和戈壁滩后最终于回归始发地。
到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后,为彻底解决此次活动遗留问题,通过朋友,把仍在到处骂我的夫某和巫某叫来,按他俩的意愿做了个了断;夫某领过两条内胎,两件衣服,按50元结算。领过两付刹车片,两件衣服,使用五条内胎的巫某,按100元结算。其它药品等公用装备一概不用他们承担。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处理完这些琐事后,我静下来回顾了整个行程的始末,对发生的一切,首先从内心深处进行了自检,又从人性的角度进行了剖析;我理解了所有人的行为,无论他们的行为是否合理,无论是指责,还是赞扬。我都愉快的接受。
(凡是发生的,都是应该的。)这是我的座右铭。
为此;
我感激此次行程,它让我见到了自己的内心。
感恩与我同骑的伙伴,陪我走过了高原雪山。
感恩关注和帮助过我的人,他们给了我力量。
感谢那些咒骂我的人,他们让我见到了众生。

众口难调,不同谋不相为谋,即使做的再多也难满足所有人的欲求。
随后我接受了骑友的建议;解散了自己的骑行群,又独自南下骑行了水上公路,神农架,走长江,游桂林,环海南…………
佛曰;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净。
在放下了浮华和虚荣后,感觉独自骑行也挺好 !

一心骑迹——藏疆100天
没有梦想的人生是苍白的人生 !
作为一名骑行者,一生能有几次值得终身回味的旅行?
所有愉快轻松的骑行都不可能激起太大的涟漪,唯有经过磨难,乃至生死交错,留下坎坷足迹的行程,才能在心里留下烙印。
事情已过去两年了,如今的我依然坚持着本真,追逐着自己的骑行梦想。骑行磨砺了我的人生,这一路走来,学会了放弃,学会了接受。
既然选择了骑行,就应该面对阳光和风尘,无论甘苦,不忘初心。
尽管世界繁华,但真正属于我的确只有经历!

一心9901 发表于 2020-4-15 11:33 一个人骑的很快,一群人骑的更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些看起来振奋人心的鸡汤语录在现实中确根本经不起检验。长途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