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0

福州

永泰路岭乡天生桥

发表于 3 天前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37.5℃ 于 2020-3-26 20:26 编辑

永泰路岭天生桥在陈洋村东南方向海拔600米左右的一个小山坳内,它不高不大,但可以说浑然天成,不到跟前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陈洋村不远的地方有安湾村,这两村都是老区,安湾村西南方向有一个红军洞,至令还留有水池及灶台之类的遗迹.村的西边山顶有牛头古寨,在那可以一临高府看永泰城.有了山友水中鱼强力推荐,加之疫情在家宅怕了,三五好友走走看看去.计划车行荷溪口高谢垄附近,沿第一个山谷上到陈村,时间如尚走可看看红军洞;午餐后前往天生桥,再沿第二山谷下到荷溪回下车点。 IMG_1838.JPG

去陈洋村可以从湖台村沿古道上,也可以从仑头坪沿乡村公路,机耕道到,还可以从凤落村古道过去.但那山谷复杂的地形让我们想看看.这峡谷非常原始,落差大有三个断层两个难点.短短的两公里\爬升六百居然走了三个多小时.我真不知是不是在家宅久了还是真的很难走.

闷热的天气加上体虚的我快十二点到了山脊小垭口时,人也快走崩了.看看山崖不知能否回点血.

本帖最后由 37.5℃ 于 2020-3-26 20:27 编辑

在那个小垭口离天生桥很近,虽说饿了点,但好奇心害死猫.先看看天生桥吧

这天生桥一侧有小路,一侧有旱地,还是有功能性的.我们从丛林中看到时以为是混凝土浇筑的人工桥. IMG_1872.JPG

还是一句话它不够高大,所处的位置也没有远近景衬出它的美.被人们遗忘是它的归宿.

本帖最后由 37.5℃ 于 2020-3-26 20:00 编辑

不远处有一个小柱峰,让我们骚包一下.远处的村庄叫云岭村.

户外有时也奇怪,明明是饿了但在这里天生桥也呆了一个小时.回陈洋村找水午餐.不想陈洋村的水因流通性差,水质并不好.只能去安湾村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