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东非肯尼亚——追寻自然与狂野,探索生命的意义(四)

彩虹与闪电

猎游的快乐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一转眼又到了又回酒店的时候。心心念念今天晚上的夜游,还有机会看到狮子豹子,结果跟昨天一样,一到傍晚就开始下雨,夜游被迫取消。老天可能是为了弥补我,让我第一次看到了如此完整的双彩虹,也看到了超级美的紫色闪电。

路上一直期待着的猎豹花豹,最终到旅途结束也没实现。可能是前几天把好运用透支了,所以豹子就成了此次肯尼亚之行最大的遗憾。不过路上还会有这样那样的惊喜,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虽然自己的期望不一定能实现,但是惊喜总是相伴左右。

第七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酒店位于Mara Triangle私人保护区的高地内,在房间内就可看到东非大草原的动物们。晚上关灯后完全无光污染,非常适合拍星空。但同时要注意狒狒,这里的狒狒比较彪悍,回窜到房间阳台。

2. 酒店的夜游活动相当推荐,能看到非常多的动物,狮子是肯定能看到的,$95/人,7:00出发。如果时间允许千万别错过。但如果下雨,也有活动会取消。(我们入住两晚,每晚都下雨,无奈!)

DAY 8:马赛马拉—奈瓦沙

日出

城市里很难见到的日出,好像在这里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远处的天边从淡淡的紫色渐渐变成耀眼的红色而最后慢慢变亮,非洲大陆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作为此次猎游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不得不一早就横穿马赛马拉,离开这个让我庆幸却又遗憾、震撼却又惋惜的东非大草原,前往河马和水鸟们的天堂:奈瓦沙湖

自从前天刚来到马赛马拉时看到过唯一一只母狮外,就再也没见过大型食肉动物。雄狮一直是我心心念念的另一个期待。之前在网上介绍说肯尼亚100%能看到雄狮,可为什么我就一眼也没有看到过。眼看今天就要离开这里了,未免有些失落。
车子在马赛马拉驰骋,跟昨天的猎游速度相比已经不能用飞快来形容。正当已经放弃再次看到动物的希望时,车里突然停了下来。一只超级威武的雄狮正面朝阳光的趴在地上晒太阳。看到车子停下来挡住了它的太阳,于是慢慢起身,从我们前车前缓缓走到马路的另一边,在另一只已经熟睡的雄狮旁躺下。如此近距离的看到雄狮真的是第一次!它朝我们的车走来时,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感到害怕,毕竟作为野生狮子,攻击力不言而喻。

导游说这是狮子两兄弟。在距离他们不足5米的地方躺着一只被捕猎的水牛,可以看出狮子两兄弟刚刚吃过一顿丰盛的早餐。而方圆数十米并没有看到一只母狮子,所以可以断定这只水牛是这两只雄狮捕获的。都说雄狮是最懒惰的独裁统治者,但是其实如果是兄弟关系,他们会共同生活在一起,而且在没有母狮的情况下,雄狮也会亲自捕猎,总不能懒到饿死不是。

再次感叹如果再早出来半个小时,天刚蒙蒙亮,也许就能看到雄狮捕猎,那场面绝对会又震撼有、又难忘!但是能有几个人能有幸看到这样的场景呢,这么近距离的看到雄狮我已经是万分满足了!

好运都是成双成对出现。刚刚开过狮子两兄弟的领地,没过多久就看到了另一个狮群:雄狮三兄弟。依旧没有母狮,同样在吃早饭,这不过他们捕获的是只斑马。

前往奈瓦沙湖

没想到就要离开马赛马拉的时候,终于圆了自己的愿望,一下子看到了这么多雄狮,也算是功德圆满。于是一路穿过平原穿过村庄,来到了最后一个国家公园:奈瓦沙湖

来到奈瓦沙Sopa酒店

最先来到的是我们在奈瓦沙湖畔的Sopa集团旗下的度假酒店

作为肯尼亚另一个高档猎游酒店集团Sopa,在肯尼亚各处的国家保护区都可见到,但是奈瓦沙的Sopa确是集团中最好的一家。酒店位于湖边,有自己的湖岸线,白天河马在水里休息,晚上会上岸吃草。酒店里除了各种各样数不过来的水鸟之外,还有几十只斑马、水羚羊以及10只长颈鹿,白天他们就在院子里四处游荡,晚上就钻进草丛里睡觉。为了保证客人的安全,酒店规定从晚上18:00至第二天早上07:00想要在院子里溜达,都需要酒店工作人员的陪护,以免动物们受惊袭击客人。

酒店的房间设计以及园林设计都充满了殖民时期的西方特色。无论是卧室还是客厅还是卫生间,都能用一个字来概括:大!每个单人床实际上都是一个小双人床。以为前两天住过马赛马拉的Serena之后就不在有惊喜,但来到这里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真心不想离开!

奈瓦沙游船

由于下午还要乘坐快艇去奈瓦沙湖看动物,所以并没有在房间耽搁太长时间,吃过午饭就匆匆出发。但2月初的老天爷不知道发了什么神经,明明是旱季,结果正要准备买票坐船就开始下雨,就连导游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们都不甘心,于是傻傻的车里等了半个多小时,最终雨停了。虽然还是乌云密布,但毕竟不影响我们的行程了。

乘坐小船来到奈瓦沙湖,在这里最容易看到的大型动物就是成群的河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