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东非肯尼亚——追寻自然与狂野,探索生命的意义(四)

数不清的河马头在水中聚集在一起,有的只露出脑袋,有的则只露出耳朵和眼睛。第一次距离河马只有不到5米,感觉如果此刻河马从水里站出来,都能把我们的小船掀翻。偶有一只张大嘴打个哈气,真心有些害怕。

又见河马

而这里除了是河马的家园外,也是众多海鸟的天堂,种类真是多到数不清。

长尾鸬鹚Long-tailed Cormorant:一种小型鸬鹚,分布于非洲中南部,生活在海岸边,常到淡水湖中。繁殖期呈现黑色闪绿光泽。翅膀上有银、黑色漂亮的斑纹。尾巴相对较长,很短的头冠,黄嘴,面部有红色或黄色斑纹,腹部白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非洲鱼鹰African Fish Eagle:又称非洲鱼雕,颜色非常醒目容易辨认,全身成棕色、巨大而有力的翅膀为黑色,而头目、胸部和尾部城雪白色,黄色的嘴的尖尖的顶端却呈黑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非洲琵鹭African Spoonbill:琵鹭的其中一个亚种,分布在非洲及马达加斯加。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又见黄嘴鹮鹳

白翅黄池鹭Squacoo Heron:成鸟一般的颜色是棕色或浅棕色,鸟喙四季是灰蓝色,在繁殖期是绿松石色。分布于亚欧大陆、非洲北部及印度洋部分岛屿。白翅黄池鹭是一种很安静的鹭鸟。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小白鹭Little Egret:体形纤瘦,全身白色,繁殖时枕部着生两条长羽,背、胸均披蓑羽。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1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粉红背鹈鹕Pink-backed Pelican:鹈鹕的一个亚种,身上的羽毛为浅灰色,背上带有粉红色。粉红背鹈鹕只分布于阿拉伯半岛的南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整个非洲大陆。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斑鱼狗Pied Kingfisher:体羽黑白二色且上体黑而多白点。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噪鹮Hadada Ibis:分布于非洲中南部。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ver3.1:2004年鸟类红色名录--低危LC

又见非洲秃鹳

返回Sopa酒店

坐小船游湖大约1个小时之后,我们返回到了岸上。此时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回到酒店晚饭时间还没开始,于是院子里“追”动物。不过为了保证客人的安全,酒店规定从晚上18:00至第二天早上07:00想要在院子里溜达,都需要酒店工作人员的陪护,以免动物们受惊袭击客人。

猎游的一天以一顿具有非洲特色的自助餐为结束,而我们的肯尼亚之旅也接近了尾声。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前往机场,前往内内罗毕,搭乘飞机返回北京。
第八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Sopa酒店本身就位于奈瓦沙湖边,白天河马在水中,晚上有时会上岸,酒店内还有成群的长颈鹿、水羚和斑马,所以每天晚20:00至第二天06:00禁止在院内走动,其他时间如果想去湖边须有工作人员陪同才可。

2. 奈瓦沙游船项目的船是快艇,下雨则无法进行。不过旱季下雨本身就很奇怪,可以让司机和导游稍等一下,一般0.5-1小时会雨停。

DAY 9-10:奈瓦沙—内罗毕—北京

清晨酒店追动物

最后一天,为了能在酒店里跟动物们来个更加亲密的Say Goodbye,于是早早起床,住进一切时间收拾行李。在酒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沿着湖边的小路走了一圈。

清晨,动物们迎着朝霞慢慢苏醒,悠闲散步,突然意识到,其实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而我们终究是这里的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