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东非肯尼亚——追寻自然与狂野,探索生命的意义(四)

东非大裂谷

前往内罗毕的路上,我们来到了此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东非大裂谷观景台。其实之前的这几天,我们一直都在大裂谷的腹地转来转去。而只有在飞机上甚至太空,才能看出这道贯穿整个非洲大陆的裂痕。大家在这里蹦着跳着,在这里留下我们在肯尼亚的最后的记忆。

内罗毕市区超市购买完伴手礼之后,我们便准时踏上了飞往广州的航班。

途经贫民窟

看着窗外的东非大草原,看着蜿蜒的马拉河,突然感觉时间过得好快,猎游还没有过瘾就已经结束。有一些不舍又有一丝遗憾,而些种种,一定会驱使着我在不久的将来再次回到这里,看看这些可爱的动物们,希望濒危的物种还都健在,而其他未受威胁的动物们也能像现在一样幸福的生活。

第九、十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东非大裂谷边上商店的商品价格超级贵,比推荐在此购买。

2. 想购买如肯尼亚咖啡茶叶等伴手礼,可去内罗毕超市,价格非常便宜,但这里只收肯尼亚先令,银行卡也不能使用,所以需提前计划好当地货币的花费。

3. 内罗毕交通经常拥堵,如果赶飞机一定要提前至少2小时到达!!

结束语

来到非洲来到肯尼亚,看到了这里与自己完全不同的生活和境遇,突然感觉自己之前看到的世界只是非常狭窄的一面。其实这个世界上还有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在以不同的生存方式生活着,都应该让自己去经历去感受。

而肯尼亚作为东非最富有的国度,保留了很多自然的部分,也同时由于不同文化的注入与结合,增加了很多浪漫的部分。在那么宽广的草原上,或许你会住在一个帐篷里,或许狮子就从你的车前经过,人与动物与自然在这个宽广而又封闭的环境里,不然而然的让心灵的距离无限的贴近,真的好神奇。

当看到快要濒危的动物们,不由自主的为他们的明天而担心,也发自内心的想呼吁全世界的人类,如同保护同胞那样,保护跟我们同在一个家园的野生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在这里,一路走一路会对自己对自然乃至对生命的有全新的认知。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对这种认知更加深入,会让人觉得生命的奇妙真的是跟自然结合在一起的。也许旅行的意义也是探索生命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