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库拉岗日,老驴翻车记

库拉岗日雪山,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境内,号称西藏中部地区“四大神山”之一。海拔7538米,屹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主脊线上,整个雪山由三座高峰组成。与库拉岗日相依而立的有6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远远望去,众峰并肩,宛若一道顶天立地的冰雪屏障。
之前去过三次西藏了,这是第四次进藏,从来在川西6000多米都不知高反为何物的我,在西藏居然高反了2次,而且这一次最为丢人。。。。。详细情况后面细说
12月去西藏的机票真的太便宜了,成都飞过去也就五六百块,订好行程,做好路书,约好伙伴,提前半个月订好机票,结果临出发4,5天的时候看到机票才2.3百块呃。。。。以后这季节去前一个星期内买票就好了,不用太着急,我出行一般首先考虑从川航,因为喂猪航空的伙食真的好吃哈哈哈哈,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拉萨贡嘎机场,可能机长着急下班吧

又见布达拉宫,一群兵哥哥正在排练节目,唱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不过唱的一点都不整齐,主要歌词不熟悉,哈哈。。咳咳。。。花痴的跑过去想拍张照合影,等会等会,我们排练呢

布达拉宫冬季免票,之前来西藏的时候花了200大洋,来都来了,这种不要钱的活动肯定还是要去凑个热闹,请了个讲解400块,10个人每人40,小伙子叫顿珠,认真负责,跑前跑后帮忙取预约票,讲的很仔细,有需要的友友我可以给你他的微信,布宫里珍宝无数,看了一圈出来啥都没记住,就记住那座3700多公斤的黄金塔了

DAY1:拉萨——羊湖——洛扎县
早上8.30出发,到达洛扎县已经快18点了,住的宾馆还有地暖,开始都还好,结果半夜热得睡不着,也不想起来去看如何关,踢开被子继续睡。
去羊湖的路上,和藏獒拍照,20块钱随便拍,还是那些藏獒,但这两只尤其大,腿差不多有我手膀子粗,表面淡定,其实我内心慌的一匹。。。

打卡照,湖尽头的雪山,海拔7206米的宁金抗沙峰是我以后的目标

普莫雍措,本来是来看蓝冰的,可惜去年冬天是个暖冬,12月底了湖都还没有封冻,远处就是库拉岗日群山

• 往从
  • zhb001

DAY2:洛扎县——措玉村——白马林措——白马林寺——措玉村从洛扎县城出发到措玉村大概3个小时左右,村里有几家家庭客栈,我以为这季节人少就没有提前订,结果到了才发现最好的那家3天内都是满房。。。。一下就心慌了,帐篷也没带,老板赶紧帮忙联系了另外一家还有房,说是他们村长,赶紧上去说好价格,放下大包,整理好今天路上需要用的东西就召集大家出发了,坐车到白马林措停车场只需要几分钟,第一天,适应海拔为主,慢慢走,少蹦跶,湖尽头有一座寺庙,里面全是10多20岁的小觉姆,她们会在这学习至少3年才出山,以后也不会结婚,这是怎样一种深入骨髓的信仰,我等俗人是理解不了的
白马林措湖,传说是莲花生大师的三大魂湖之一,那一抹摄人心魄的蓝,犹如天上坠入凡间的宝石,清澈透明

DAY3:措玉村——三神湖——措玉村
出发还是坐车到白马林措停车场,沿着河谷右侧前行,走到一个平台最先看到的就是折公措了,继续爬坡海拔上升到49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三神湖和过拉日雪山,我的悲剧就是从今天开始了,刚好撞上生理期,山上的风吹的乌拉乌拉的,很多人走了一半就下撤返回了,我和天上姐说来都来了,必须要爬上去拍到三神湖才行,于是我两今天海拔上升了将近1300,下降1300,最高到达海拔将近5200米的山顶闪了2张照片就火速下山了,结果到村里发现少了一个队友,不对啊,明明我们是最后下山的啊,赶紧又坐车上山去找,到停车场后问了几个司机都说没看到,往山上看发现有人在往下走,等了半个小时,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她下到湖边去了一直沿着湖边出来的,我们下山的时候是从山腰上走的,没有看到她,她一直以为我们在后面。。。。还好虚惊一场,回到村里晚饭也没吃,有点头痛,浑身肌肉也有点痛。。。今天是跨年夜,回来的早的伙伴买了羊肉做的羊肉汤,喝了一碗洗漱完吃了药就去睡了,半夜就开始咳。。。。

DAY4:措玉村——介久措——措玉村——洛扎县
今天起床后,两个高反严重的先包车去洛扎县看病去了,剩下的队友措玉村早餐后乘车前往白马林措停车场,沿白马林措左侧爬坡到山脊观景台拍照,之后下到介久措,再沿介久措左侧山脊上坡到海拔4800米的山脊营地,这里是看库拉岗日和卡日疆的最佳位置。感冒了这一天一点状态都没有,本来不想去的,害怕他们找不到路,又跟着去了,天气也不咋好,下到湖边他们都去拍照去了,我一个人顺着河谷就出山了,太难受了,只想躺一下,下午14点过大家都出来了,出发前往洛扎县城,有的队伍会选择色乡住宿,但是县城毕竟条件好点,到了县城洗漱后,我也觉得自己刚不住了,准备去医院输液,结果医生就测了体温说不发烧,我只是咳随便开了点药就让我走了。。。这一夜咳的一夜没睡好,三妹儿也咳的飙鼻血。。。。

DAY5:洛扎县——40冰川——推瓦村——浪卡子县
40冰川,又名措嘉冰川,海拔5300米,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与不丹边境附近。因为毗邻中国与不丹边界的第40号界碑而得名。它是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无需特殊装备,戴上简易冰爪,便可零距离接触。从洛扎县到普莫雍错湖边路都还不错全柏油路,但是分路后路况很差,几十公里全是土路,高原上感冒真的太恐怖了,颠簸的路况让我状态也越来越差,咳痰也是血丝,高恋一路照顾着我吸氧,到了40冰川后,其他小伙伴都进到冰川里面玩去了,我和三妹儿连车都不想下,在车上难受的闭着眼的熬着,大概过了2个小时,我渐渐觉得自己意识越来越模糊,我跟司机大哥说,我有点不行了。。。。大哥赶紧打电话喊其他人快回来,到齐后就往推村赶,原计划是今晚住普莫雍措边的推村,但是推村海拔5000多,队里高反的人太多了,而且我这样子也只有送医院,于是所有人都决定马上赶去浪卡子,到了医院后我下车都是天上姐背进去的。。。。各种检查后,结果是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还好不是肺水肿。。。,输液到凌晨回到酒店都快一点了,在此真的很感谢天上姐一直陪着,还有照顾我的小伙伴,眼泪哗哗滴。。。

DAY6:浪卡子——羊湖——拉萨
行程今天就结束了,有几个小伙伴买了下午回家的机票,在机场附近找了个饭店大家吃了一顿,关于此次西藏行,有惊喜,有遗憾,教训就是高原上千万切记不要感冒,少蹦跶,一旦有高原反应,尽快下撤,小命要紧。一一谢过所有小伙伴

走难走的路,看美的风景
感谢精彩分享
帖子写的不错
照片也都很不错

确实漂亮!!!我是2017年春节去的西藏,凌晨从浪卡子去了普莫雍措看日出,然后去了40冰川,谢谢精彩分享!!!
照片拍的很美
顶帖支持精彩户外
照片拍得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