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落樱下的邂逅,魂牵梦绕的开始——日本匠心之旅(一)

发表于 2020-3-27 12:31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购物

日本是购物天堂,这点全宇宙都知道。购物时记得带上护照,每单超过5万日元即可免税。药妆店的店员整整齐齐的将货品放到手提袋的时候,简直是对强迫症患者的治愈。

出行必备:移动WI-FI

境外移动WI-FI已经完全成为了我出境的依赖,不光是为了发朋友圈秀美图,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实时看地图,看列车时刻表,让我即使一个人出门也很有安全感。

第一次用环球漫游这个品牌,没想到完全惊艳到我。电量充足坚持一整天都没有问题,随身背的充电宝都没有了用武之地。三台设备同时联一台WI-FI也丝毫不影响流速,发美图看视频一点儿都不卡。取机还机的柜台都在机场最醒目的地方,当然如果想提前拿到机器也可以选择邮寄到家,非常方便。

发表于 2020-3-27 12:31 显示全部帖子
实用APP推荐

1.  Google map

最最推荐的当然是Google map。全程依赖,从未出错。不管是步行还是查询列车,不管是票价还是上车站台,都非常精准。旅行必必必必备APP,别说我没告诉你~

2. 去哪儿攻略

第一次没做功课的旅行,去之前还一直忐忑不知道玩儿什么。但发现临时制定第二天的旅行计划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管是景点介绍行程推荐,还是达人们写的攻略规划点评排行,在去哪儿攻略里都能找到,而且里面所给出的建议都非常合理可行。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不做功课就不知道玩儿什么啦,临时规划完全可行~

3. iMoney

常出境旅游的人一般都知道这个APP的好~,实时汇率换算,非常方便,无需赘述。

4. 旅行翻译官

不知道是我赶上了还是日本人的英语普及率低,跟日本人沟通,要么就是一点儿英语不会说,要么就是跟听鸟语没什么区别。打算跟日本人用英文交流的各位,真心劝阻还不如自立更生,猜路标上的中文字都比跟他们沟通方便得多,毕竟日语中有很大比例都是中文字,一般情况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如果实在需要交流,推荐用这个APP,直接给对方看字更简单。

5. Yelp

可查询美食的点评网站,类似国内大众点评。信息真实便于定位,是吃货们必不可少的探店利器。

6. Pebdo

朋友推荐的记录用APP,是一种根据时间轴的记录,适合旅途回来爱总结爱写帖子的各位。

其他注意事项

1. 时差:日本比北京早1小时。

2. 关于货币

日本大部分店铺都可以刷卡,但是一些小吃店和车站以及打车只能使用现金,所以在国内换些现金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旅途时间不长,每人换取3、4万日元较为合适。当然也可以在日本直接换汇、机场、银行、ATM机方式众多,非常方便。但需要注意的是,ATM机境外换汇可能会有手续费。

3. 日本的街道没有垃圾箱,垃圾需带回家里进行垃圾分类,所以出门在外建议多备几个随身垃圾袋。

4. 公共场合避免大声喧哗。尤其在公共交通上,居然没见过什么人交头接耳。建议入乡随俗,注意自己的言行,以免影响他人。

5. 日本很多地方都是禁烟的,如果想吸烟,可咨询当地人。去固定的吸烟室等。

6. 日本对房间内的卫生可算是渴求,民宿尤其是日式传统民宿,都是禁止穿鞋进入房间的,需脱鞋光脚,即使进入卫生间和浴室也需要换上房间内准备的拖鞋。

7. 请随身带好护照,购物时满5万日元可退税,如果不满足5万日元,则需要收取8%的消费税。

行程表

第1天:北京——京都

前往日本

根据约定,提前3个小时来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办理值机托运行李,过了安检取完环球漫游Wi-Fi,便来到登机口等待登机。由于近期首都机场跑道改造,大批航班均受到影响,我们也没能幸免,在延误2小时后终于起飞,正式开始了我的日本匠心之旅。

那些说成是驴是马的各位,看好了~这是骆驼!骆驼!骆驼!

终于起飞

3个小时的飞行对于我来说算是超级easy,有幸在提前值机时选择了经济舱的第一排,脚前空间相对大些,更加让飞行无压力。吃过机餐、追两集热播剧,跟同行小伙伴儿聊聊天,不知不觉落地大阪。

发表于 2020-3-27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北京出发的机餐,无感。

飞机上空姐都会发给每个乘客一张入境卡和一张报关单。需要跟护照一起交给入境官。

上面是入境卡,下面是申报单,如果没有发你,记得管空姐要,少一张都行。

都说日本入境的人暴多,旺季有可能排队1-2个小时。可能因为我们到达日本时已是深夜,入境处零零星星没几个人,所以很快就办好了入境手续。来到行李转盘,我们的行李居然已经从转盘上搬到了地上,整齐排列的放在那里,突然感觉好贴心~

第一顿的盛宴

由于飞机晚点,已经是深夜,还要乘坐2个小时的大巴车前往京都民宿,于是为了先填饱肚子,接机工作人员直接把我们带到了机场二层的寿司店,两大盘生鱼片和寿司,完全抚慰了旅途的疲惫,没想到来到日本的第一顿就如此直奔主题。

机场寿司店,日本的第一顿就献给了这里。

生鱼片的种类超级多,不管颜色的搭配还是错落有致的摆拍,都让人食欲大增,其中很多都是我第一次吃到,但有些种类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比如小乌贼微微有些咸了,而生鱿鱼片越嚼越油,海螺腥味有些重但口感还是挺脆的,当然这些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相比之下,最常见的三文鱼等各种鱼片还是最美味的。

美味的烤鳗鱼

还随最爱吃的三文鱼

小乌贼

海螺有些腥味儿

寿司拼盘

发表于 2020-3-27 12:33 显示全部帖子
日式民宿初体验

两个小时的路程才能到达我们今晚的民宿,所以大家以最快时间填饱肚子便上了开往京都的大巴车。

赶到京都已经是深夜,而天气并没有眷顾我们疲惫的身躯,一路上雨越下越大,到达民宿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中雨。好在工作人员细心的为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透明伞,当透明伞打开的那一次刹那,让我想起了《雨中曲》那个电影,突然感觉京都的雨夜并没有那么惹人讨厌。

推开门,纯日式的房间映入眼帘。要知道不管是日式民宿还是旅店在日本都是非常抢手的,都需要提前很久才能预定,而且价格相对都很贵,所以一直想象着什么时候能住一晚日本的传统房间该有多好,没想到第一晚就实现了我的这一愿望。

这个复式的独栋别墅位于京都最中心的二条城附近,一层是客厅浴室卫生间和厨房,还有个小花园,但是花园并未对客人开放。从又窄又抖的楼梯来到二层,这里是个里外套间的榻榻米双人间。考虑到进出经过外屋可能会影响外屋同伴儿的休息,于是我们决定四个人的榻榻米都放在里屋,把外屋变成行李间,就这样日式“大通铺”诞生,而慢慢长夜也在我们叽叽喳喳的卧谈中悄然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