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落樱下的邂逅,魂牵梦绕的开始——日本匠心之旅(一)

发表于 2020-3-27 12:33 显示全部帖子

豌豆公主准备的贴心大礼包,打开之后还是挺感动的~

由于整个房间都是用地毯或者席子铺成,不太好清理,所以房东对整洁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行李要放在房间内,则需要在底下铺一块布,以免把地面弄脏。

飞机+大巴已经把人折腾得够呛,第二天还早起出发,于是什么都没做,睡觉休息。

发表于 2020-3-27 12:3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全日空航空可提前24小时在官网值机。

2. 日本入关时入境卡及报关单都需要填写,不管有没有需要报关的东西。

发表于 2020-3-27 13:26 显示全部帖子
第2天:京都——奈良

京都的清晨竟如此美丽

生物钟完全没有因为前一天的晚睡而打乱,早上6点就从“床”上爬了起来。虽然只睡了三个多小时,但榻榻米的舒适让我休息得很好,即使还很困,但已不像昨晚那样疲惫不堪。

来到一层,早餐盒已经整齐的摆在了冰箱上。都说日本便当精致又美味,打开一看果真如此。色彩鲜艳摆盘错落有致,微波炉加热后的香气扑鼻而来,每格的菜品都很美味,像我这种早餐几乎不吃什么的人都能吃下满满一盒,真是让人超级有食欲。

早餐合虽然亮不大,但是种类多,营养也均衡。

梳洗打扮之后来到街上,昨天的雨夜并没有看到京都的真正面目,没想到今晨晴天下的小巷空无一人,完全就是我在电视剧中看到的日本普通居民区的样子,真是欣喜若狂~

发表于 2020-3-27 13:2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的民宿门口

吃着美味的便当盒,一路出发,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

伏见稻荷大社

第一站当然就是最最著名的伏见稻荷大社,那一抹红色的千本鸟居重重叠叠沿山林一字排开,巨大的神社群早已成为京都乃至日本的名片。

日本的很多著名景点跟中国不太一样,都隐藏在市井小巷里,下了车还需要顺着指示牌穿过铁路穿过小巷才能达到。

我们去的很早,稻荷大社门口那些商铺还没有开张,小吃摊也还没出来。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潮,没有了嘈杂的叫卖声,这也让巷子恢复了原有的风貌,少了一丝商业化,而多了一丝文化韵味。

发表于 2020-3-27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在神社门口的洗手池,洗净世俗的尘埃(我这样理解),便进入稻荷大社,参拜祈福。

发表于 2020-3-27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伏见稻荷大社由秦氏家族修建于8世纪,是主要用于供奉稻荷神的神社建筑群。随着农业生产在社会中首要地位的衰退,这里被赋予了保佑商人生意兴隆的神力,所以如果想在这里祈愿,主题最好与自己的财运有关。而被日本人看做神圣又神秘的狐狸,则是稻荷神的使者,数以百计的狐狸石像遍布整个神社,它嘴里含着的则是用来开启谷仓的钥匙。

守护者——狐狸

用于祈福的千本鸟居~

发表于 2020-3-27 13:30 显示全部帖子
      时间有限,不容许我细细的游览每座神殿,于是简单看过主殿便来到《艺妓回忆录》里小百合跑过的千本鸟居

千本鸟居的入口

鸟居本是日本区分神域与世俗界的一种结界,代表着神域的入口。而在稻荷大社,曾经在这里祈求财运的成功商业从业者会回到这里建个鸟居还愿,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久而久之,鸟居越来越多,直至延伸数公里。成千上万的朱红色鸟居交织在一起,构成了通往稻荷山顶的蜿蜒神道,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震撼而神圣。

车车拍的鸟居隧道,超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