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登顶光明顶,展望缥缈峰 广东峡天下游记

雨后凌晨的风总夹杂着星星点点的清凉,身处南方粤北,在这个季节确实应该有那么一段刻骨铭心的旅行,方不辜负这大好时光,2020年全国打赢了一场艰辛的疫情攻坚战,在此,也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出发
       这次我选择素有 广东 后花园的 阳山 县为旅游目的地,雨后天气灰蒙蒙的,夹杂着小雨滴,路上车少人稀,放下车窗深深的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心情美美哒。

过了 阳山 岭背镇,再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巍峨的 双峰 ,白云在山涧回旋,两个山峰之间,一条犹如银龙般的高空玻璃吊桥若隐若现,真乃仙境,感叹大自然满满的馈赠。

原来,这就是 广东 知名的峡天下景区,真是太幸运了,据说眼前的两座山峰分别为光明顶和缥缈峰,难不成我走入了金庸大侠笔下的仙境, 天山 童姥,灵鹫宫,今天我就蓑衣仗剑走江湖了,哈哈,长吼一声,星宿老怪丁春秋,一战可否?

环山栈道在山涧盘旋而上,一路风景自不必说,美不胜收,难怪老神仙都在山顶修仙问道,吸收日月之精华,定能延年益寿。

山腰之间就是美轮美奂的灵鹫宫了,灵鹫宫是缥缈峰的灵魂。它坐落在缥缈峰断魂崖万丈绝壁之上。是一个天然喀斯特溶洞,每当气温骤降,洞口便会呈现吞云吐雾的神奇景象,当地人传说,那是神仙在洞里隐居修仙所吐出的真气。不多说,上图。

规模宏大的洞厅里,天然形成的石笋、 石柱 、石钟笋琳琅满目,色彩艳丽。有的像美女,有的像将军;有的像梯田,有的像峰林;有的像金钟,有的像银簪,千姿百态、唯妙唯肖。

灵鹫宫常年保持18度左右恒温,冬暖夏凉,四季如春,如此人间胜景,历经千万年时光竟无人知晓。传说 天山 童姥曾在此修习八荒六合神功,当历时数十年武功大成时, 天山 童姥苍老的容颜竟然返老还童,形如美貌少女。

出得灵鹫宫,登顶缥缈峰,瞭望光明顶,此番心情,何等畅快。

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对,你看到的就是全国最长的高空玻璃吊桥——云天渡玻璃吊桥,单跨长度588米,悬空高差488米,为 中国 跨度最大、垂直落差最高、风景最美的玻璃吊桥,它与壮美峡谷和悬崖绝壁交映辉映,浑然天成,毫无突兀之感。

云天渡玻璃吊桥不仅风光绝美,更是世间最浪漫的情人桥。当你紧紧拉着心上人的手,在388米高空从缥缈峰小心翼翼地走向光明顶,每一步都让人胆战心惊,每一步都是绝佳的视觉享受。挑战 成功 的,将换来一辈子的爱情坚贞和心想事成。

广东 峡天下景区位于 清远阳山 县岭背镇,这一带山岳壮美,峡谷幽深,千峰竞秀,碧水曲折。景区依托 广东 境内罕见的喀斯特峡谷群、峰丛地貌、悬崖绝壁、天然河道和神秘溶洞等自然资源,素以雄伟奇绝著称,小编将不遗余力为小伙伴们推贴,记得跟帖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