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落樱下的邂逅,魂牵梦绕的开始——日本匠心之旅(二)

奈良公园喂小鹿

奈良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日铁奈良站(JR Nara),一个是近铁奈良站(Kintetsu Nara)。日铁位于市中心以西,近铁则位于市中心。如果前往奈良公园,建议选择近铁奈良站。距离公园和周边神社都非常近。

一出城铁站,顺着人流走,没几步就来到了奈良公园,其实奈良的大部分景点也都位于公园的周围,它几乎占据了城市的东部,只不过这次时间有限,踏踏实实的喂喂小鹿才是我的目标~

奈良小鹿

公园里有着1200头鹿,他们在前佛教时期被认为是神的使者,直至今日仍然拥有“国宝”级的地位,也正因为它们存在,奈良这个城市才显得与众不同。

奈良的小鹿都是被游客宠坏了的,手里没有鹿饼再怎么招呼它们也会傲娇的走开;但当看到你正在买它们的零食,还没等你交完钱,就已经开始拱你屁股拽你衣服的要吃的了。

奈良公园里小鹿的“凶猛”已经不止一次被提到,就连公园外的警示牌都特意提醒游客,注意小孩儿和老人的人身安全。有些脾气比较大的鹿为了要吃的会有攻击性,有时候甚至会站起来,欺负比自己小的小孩子,所以如果孩子不大,一定要有家长陪同,以免孩子受伤。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这一下午我都经历了什么…被鹿强吻,衣服变成它的盘中餐,被3只鹿围攻…说好的萌萌的鹿呢!

不过大部分的小鹿还是挺温顺的,只要你手里有鹿饼,鞠躬“说谢谢”那是最基本的动作。

感谢小伙伴儿们给我拍的美照~好看的照片实在太多,已经完全看花眼了~

在盛开的樱花树下,三两只小鹿悠闲的寻觅着食物,一阵风吹过,樱花雨落下,真是超级梦幻。

京都拉面小路

原路返回,从近铁奈良站搭乘城铁返回京都,出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了,随便找了家拉面馆解决了晚饭后,便打车返回民宿。

MK牌儿出租车~

暴走的一天虽然很累,但是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千本鸟居,又与网红奈良小鹿被迫来了个亲密接触,也算是心满意足,这堪称完美。

据说明天会有抹茶贴体验和舞伎体验,虽都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是想想还是挺期待的。

第二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一定要一大早前往伏见稻荷大社,人少拍照也好看。10点左右就已经是人山人海,想拍到没有路人的照片只能等等等…当然也不一定能等到~

2. 千本鸟居一直通往山顶,如果有体力建议爬得越高越好,人会越来越少,拍照也会越来越美。强烈推荐绕山顶一周的朝圣之路,大约用时1小时。

3. 日本的城铁进站刷票,出站收票。票是纸质的,又比较小,进站后一定要妥善保管,如果丢失而无法出站会被要求重新购票。

4. 日本车厢里,除小孩子外,成人几乎都不说话也不接打电话,所以尽量做到安静,入乡随俗,也是文明旅游的一种。

5. 奈良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日铁奈良线(JR Nara),另一个是近铁奈良站(Kintetsu Nara)。前往奈良公园建议选择近铁奈良站。

6. 奈良小鹿并不想童话里那般温顺,毕竟也算是野生动物。有些还是很有攻击性的,为了要吃的他们会拱人,咬衣服,甚至有时候会欺负比自己小的儿童,所以老年人和小孩子一定更要注意安全,有家人陪同。

7. 日本打车很贵,而且司机经常看错地址,如果有条件,建议自己全程Google map导航,以免司机走错。

第3天:京都

早上被淅淅沥沥的雨声吵醒,正担心今天期待的行程会因为天气原因大打折扣,没想到等我们出门的时候已渐渐转晴。走在刚刚被洗刷过得街道,湿润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我一度幻想是不是来到了海边。

距离我们民宿最近的711

伊藤久右卫门抹茶体验

今天打破了传统的城市景点打卡观光模式,选择亲身体验日本传统的文化,让旅途生动也更有趣。

乘车来到距离京都市不远的宇治,这个安静祥和的小山村因平等院和日本茶文化而享誉全球。今天,我们有幸来到了位于这里的伊藤久右文门茶房,这个以制作精良高档抹茶而远近闻名的百年老店,体验来自日本茶与文化的醇香。

宇治市,一个安静的小村庄

伊藤久右卫门至今拥有近300年的历史,到现在已经是第八代。走进店里,日式的装修风格一下子就使人进入到传统日本茶文化的禅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