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落樱下的邂逅,魂牵梦绕的开始——日本匠心之旅(三)

镰仓溜达

离开长谷寺,看时间还早,不想直接打卡式的坐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于是决定在周边的小村庄里闲逛。与景区里熙熙攘攘的游客相比,小巷就像是另一片天空,虽然市井,但也清净。

四个小伙伴儿一起走镰仓~

御灵神社

一路朝着海边走去,左拐右拐却又来到了御灵神社。这个曾经在《海街日记》里出现过的那个神社,就这样活生生的矗立在我面前。

这个隐藏在小巷中的神社真是极小,小到没有大门没有围栏,只有两三个神殿供周围的居民来这里祈福烧香。偶有游客在这里驻足,他们是不是也是看了那个电视剧慕名而来?

极乐寺站

继续向前,不知不觉来到了极乐寺附近。

路过一个又一个自带庭院自带花园的民宿,看似普通的日常,确是我一直向往的生活。其实每个人向往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有人喜欢这种乡间生活,而有人又向往快节奏都市的潮流与时尚。向往别人生活同时,自然也有人会羡慕你的生活,只不过有时候越是身边的就可能越不会珍惜,只有失去了才知道那时的美好。所以经常出来走走,不断发现自己认清自己,向自己向往的生活而努力。

可爱的猫猫,我买了一对儿~

一个超级有情调的古董咖啡店

“散步”的终点是同为《海街日记》拍摄地的极乐寺站,在这里将盖有站台邮戳的明信片放进那可爱的红色邮筒中,对没有跟我同行的你,是问候、是情怀、也是记挂。

镰仓高校前站

搭乘江之电铁直接来到镰仓高校前站,替那些动漫迷们看一眼这个网红路口。

《灌篮高手》风靡的时候我还在上中学(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年龄),里面的情节已经记不清多少,只知道这里是樱木花道与晴子第一次打招呼的地方。看着镰仓高校妹子们有说有笑的走过,感觉看到了花样青春,回忆起自己那段青葱岁月,不禁心里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江之岛海边钓鱼的居民

本来想在海边找家餐厅,边看海景边吃美食,结果走了好久都没看到一个可心的地方。于是决定离开,乘坐电铁来到总站藤泽,虽不是个大城市,跟江之岛相比,却已是热闹非凡。

出站换乘返回东京的高铁,无意间的一回头,看到一栋满是餐厅的美食中心。跟小伙伴儿们商量,最终选择了这个叫御盖木的铁板烧。

走进餐厅,很小的店面虽没几张桌椅,但一多半都被提前预定了出去。热情的服务员把我们领到唯一一张空桌上,刚坐定,就为每人送上的了小菜。

超级超级好吃的生鱼片

并不饿的我们只是随便点了几个,没想到每一道都让我惊艳。生鱼片鲜到没朋友,入口即化的口感真是第一次吃到;67成熟的烤牛舌外焦里嫩;就连加了芝士的烤蔬菜都让人回味无穷。离开时默默记下了餐厅地址,下次来镰仓一定还要来这里,美景与美食都不能错过。

烤牛舌

烤蘑菇

烤茄子

回到民宿,我的初次日本之旅就算是结束了。明天一早我们将搭乘航班返回北京。在这短暂的几天,有太多的欢笑,也有太多的不舍,所以这绝不是我唯一一次与日本的邂逅。

第五天注意事项及总结:

1. 想去明月院,建议越早去越好,开门就进,人少清静,更能好好感受到明月院缠意绵绵的风光。

2. 强烈推荐长谷寺,那里有能俯瞰镰仓全景的观景台,也有书院供游客抄抄经书静静心。

3. 如果是镰仓一日游,且需要经常坐江之电铁,推荐一日票,可随上随下。种类可以在官网上查到。

4.江之岛晚上7:30闭岛,如果不住在岛上,一定要注意晚上的时间,以免影响自己的行程。

第6天:东京——北京

在路上的日子总觉得过得飞快,一转眼已经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在机场免税店抓紧最后一波买买买的机会,便搭上了回家的飞机。

返程航班的服务与来时的航班没有太大区别,但最最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机餐,简直赞出新高度!

机餐分别有寿司和牛肉饭两种,我点的是寿司,而同伴儿点的是牛肉饭。当我们吃下第一口的时候,都不约而同的感叹:“嗯!这个好吃!”“唔!这个也美味!”海鲜寿司饭鲜美可口,小份儿的乌冬面酸甜冰霜,就连餐后的小零食也香脆美味。出国十多次,也算是品尝过不少于10家航空公司的机餐,从来没像这顿一样吃的干干净净,无论从主食还是到餐后小吃,美味到无可挑剔,完全刷新了我对机餐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