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2

料峭春寒时节来宁乡沩山泡个温泉

什么是倒春寒?由于寒流侵入气温下降,春天天气转暖后,低于往年同期平均值的 一种反常天气,而现在正是泡温泉的好时节。雨水节气刚过,正是乍暖乍寒之季。时不时就来一下的料峭春寒更是让医院呼吸道科室人满为患。除了注意保暖、不要着急脱掉厚外套,其实还有一个更舒适的办法抵御倒春寒——那就是泡温泉!

所谓“迟迟兮春日,玉瓷暖兮温泉溢”,在让人冻得寒津津的倒春寒中,全身各个细胞仿佛都在呼喊着想要浸泡到热腾腾的天然温泉中复苏。活一辈子,怎能亏得咱自己的健康!收拾细软,请上一天假连周末,宁乡沩山温泉看一看。

沩山温泉山庄位于著名旅游风景名胜区——湖南宁乡沩山,山庄由四部分构成:清风楼、养心楼、望月楼和静思楼,是集住宿、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度假型酒店。长沙出发,过长韶娄高速、益娄高速,全程2个小时左右,百度地图导航很方便。

沩山温泉山庄冬有温泉,夏有冰泉。共有6个温泉池,其中室内温泉2个,室外温泉4个,分别有生姜温泉浴、玫瑰花浴、当归浴、绿茶浴、苗药浴以及牛奶温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功效的温泉浴。

这里头顶是湛蓝的天空,远处是自然淳翠的绿净,倾听半山传来的天籁之音,鉴赏大自然的造化之美。温泉 ,养生环境清幽,宜居养生 远离喧嚣,亲近自然。沩山温泉以地热深循环水为天然资源,温泉水中富含镭、锂、氟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精心打造水疗泡汤、生姜药池、人参药池等温泉,让你在浪漫中体验养生。

最好先冲下身体(可以使用沐浴露)再去泡,你好我好大家好嘛,沐浴区里有多个裸泉,顺着门出去就是室外温泉,有10多个小温泉池,牛奶池,红酒池,玫瑰池,养生池等等,还有原汤池,顺着这些小池子再往里面走过一个长廊,就是无边泳池了,这个区域也有原汤池,还有鱼疗,这里所有的温度显示都不准,你要自己试水温。

泡温泉的好处不用我多说了吧,天然温热是有用的,他的主要作用是改善血液循环,和杀(抑制)菌作用。可以改善一部分人的腰腿疼。至于杀(抑制)菌的作用,主要是靠温泉里的硫磺,比如我们常见的硫磺皂就有类似的作用。泡温泉对寒湿体质特别有效。寒气郁结与湿气凝滞是很多人身体不适的主要因素。其实寒湿气对人体的伤害主要是它们阻塞了我们的经络,经络不通,百病丛生。泡温泉通过反射人体发射的生物波,能够使细胞产生共振,从而达到排出寒湿之气,打通经络的目的。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不如来泡一个让人舒心的温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