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嘉兴湘家荡一日游

湘家荡是嘉兴一处非常美丽的风景点,昨天刚过春分,今天趁着天朗气清,去湘家荡转

路边看到一大爷带着他的孙子在小河里捕鱼,这种捕鱼的工具叫什么,我也不知道、但是见过很多次、看到大爷的网里面真的有一条蹦蹦跳跳的小白条,我真的就来了兴趣,反正就是为了玩的,也不在乎时间、骑行距离这些了,腆着脸凑过去看,这时候旁边另一个大爷也走了过来,我问他这网叫什么,他笑笑没说什么,估计是不知道,但是他那笑里面怎么带着一股子,你少见多怪的意味呢,算了,还是走吧!前面还有更多的风景呢!

嘉兴照片 2020(50).jpg

嘉兴照片 2020(49).jpg

嘉兴照片 2020(48).jpg

林间一个非常幽静漂亮的小道

嘉兴照片 2020(56).jpg

嘉兴照片 2020(55).jpg

我是从灵湖南路进去的,湘家荡风景区不收费,而且里面可以骑车、没人管、只要进的去,灵湖南路有一片林子,进入林子,再过一座台阶桥,就到了观莲亭了,观莲亭是根据"湘湖八景"重现的景点之一,为了旅游走路来的有人估计观莲亭是主要的观景点之一,但是夏天未到,湖面干干净净完全看不出半点莲花的样子。观莲亭就是中间那个亭子,旁边那座石碑上面刻有”微妙洁“四字,寓意高洁淡雅的意思,倒也符合莲花的寓意。又想起周敦颐的那首《爱莲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写尽了莲花的意境,石碑背后还刻有并蒂莲三个字,我没有过去看看,车子过不去,我也没上锁,自从大学的时候被偷过一次车子后,就不敢不上锁就让车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之内了。

嘉兴照片 2020(61).jpg

嘉兴照片 2020(59).jpg

嘉兴照片 2020(62).jpg

嘉兴照片 2020(65).jpg

围观一下

昨天从这里经过的时候,看到一对金童玉女在这里拍婚纱照,真的是女的美,男的帅;那个画面简直就和电视里看到的一样,我还没结婚呢,搞得我也幻想了一把,“啪”一巴掌把自己甩醒,我那有那么帅【哭】,昨天没好意思停下来拍照,只能今天把地方拍下来了,没准以后真来这里拍婚纱照呢!

嘉兴照片 2020(66).jpg

真是一个适合春游的好时候,搭帐篷的搭帐篷,放风筝的放风筝,想起小学的那首古诗,只记得后面两句,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嘉兴照片 2020(69).jpg

嘉兴照片 2020(68).jpg

这条路才是真正的湘家荡美景,没有过多的人工造物,一条石板小路,沿江旁边是一排垂柳,春天的垂柳是真的好看,记得以前在江苏读书的时候,那边都喜欢栽杨树,这时候街上肯定都是杨絮满天飞了,严重的时候,不戴口罩都不敢出门,之前体育课的时候不小心吸进去了一团杨絮,咳嗽了半天,脸红脖子粗的,觉得这辈子可能就交代在这团杨絮上面了,索性后来扛过来了,感觉这次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三次危机之一,能与之并列的只有小时候睡那种厚棉被,和小伙伴玩,差点被他们给捂在里面窒息死;还有一次就是放牛的时候见一水库,实在太热,没想太多就跳了进去,结果没想到里面几乎就是一个无底洞,水边的坡还特别陡,几乎没有爬上来;最后是之前学过的一手仰面浮游的本事救了我,真的仰面浮游是在深水救命的本事,深水游泳对体力的消耗太大了,特别是对于我这种只学过一手狗爬式的人来说,仰面浮游可以节省很大的体力,当然这是对于水平如镜的深水面来说,水流大的河面那也没办法。

嘉兴照片 2020(35).jpg

嘉兴照片 2020(34).jpg

湖边草地,是个适合露营的好地方
嘉兴照片 2020(67).jpg

嘉兴照片 2020(70).jpg

这片草地是个春游的人比较集中的地方,有放风筝的,支帐篷的,还有直接垫一块毯子围坐聊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