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我的心留在北纬66度——11日环岛行摄笔记)(下篇)

Day7 出发米湖
今天要开长途车,从 冰岛 的南部赫芬直接开到北部 米湖 地区。中间只停留去一个黛提瀑布,晚上8点预约了 米湖 温泉。所以我的行程里,几乎是忽略是 冰岛 东部地区。
东部峡湾和西部峡湾我都没有去,因为时间太少了,我也咨询了相关去过的穷友,表示西部峡湾会更原始壮阔一些,东部峡湾耗时不是很多,如果有时间,可以多花5个小时来绕一段东部峡湾的沿海公路。

那东部还是有一些景点可以达到,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考虑以下打卡点:
塞济斯菲厄泽 Seyeisfjöreur 东部最 大城 市,可以停留吃饭。
有一家知名寿司店:Nore Austur - Sushi & Bar
蒸汽瀑布 Gufufoss
诡异山谷 Vesturdalur
高山姐妹瀑布 Litlanesfoss
高山姐妹瀑布( 冰岛 第三高落差)Hengifoss 这个值得一去。

斯特兹瓦菲厄泽 Stöevarfjöreur
Hvalnes Lighthouse 灯塔
Sveinsstekksfoss瀑布
蓝教堂Kirkjubær
StREItisviti Lighthouse 灯塔
Eggin í Gleeivík蛋湾
Lækjavik国家公园

早起,酒店窗外

今天开车共计6个半小时,所以基本上就是拍一些路上的风景。
进入东部峡湾,风景又改了画风,山体没有之前南部的翠绿,没有植被没有生机。
给人一种强大的压迫感,好像越开越远,驶向世界的尽头。

这就是东部峡湾的公路,沿海而建,雄伟壮观

遇到一个钉在高处的红凳子,我们停车稍作休息,我竟然有照片了。

进入东部峡湾山区,车渐渐少了,其实 冰岛 的车还挺多的,很难遇到开1分钟内没有遇到对面有车的时候。
所以 冰岛 比我想象中要有安全感,毕竟车抛锚了,还有被求救的可能。
我来之前以为开1个小时可能都不会遇到人。之前在 美国 ,开了2个小时都没遇到一辆车,挺可怕的。

这个山,我叫不出来名字,它的气势足以让我停车驻足感叹。
其实是开车太久我有点饿了,它就像一个千层蛋糕。

嗯,今天路上的云层确定是我喜欢的感觉。开了6个多小时,完全不觉得犯困。终于抵达东部的城市,开始寻找餐厅。

终于抵达东部的城市,开始寻找餐厅。

在东部这么荒凉的地方,还需要做什么功课呢?看到在营业的就ok啦! 冰岛 一直没踩坑,这家也不例外!

餐厅的装潢好复古

冰岛 就是这样,随处都会给你带来惊喜。

好多路标孤零零的房子都想拍,可惜要赶路开车。

黛提瀑布(西边)
黛提瀑布
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上镜指数:⭐️⭐️⭐️⭐️
防水工作:⭐️⭐️⭐️⭐️

这里注意了⚠️ 黛提瀑布瀑布分为:东 边和 西边,两边互不相连。
我拍的这些照片是黛提瀑布西边的角度,西边的路况比较好开,在西边还可以徒步1公里多到附近的瀑布
Hafragilsfoss瀑布(戴提上游)
Selfoss Waterfall瀑布(戴提下游)
但是我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
但是西边的角度拍不到《普罗米修斯》的取景地角度,我功课又犯了错误!应该去东边停车场!坐标:65.818988, -16.379217 个人认为东边拍黛提瀑布会更好一些,就是路况差了,建议SUV。
黛提瀑布西边不好找机位,因为靠近瀑布的沿途全部被围栏给封住了,上图是我把自己P上去的,没有跨越栏杆。不做错误示范。所以这里我就拍了2张,而且靠近瀑布雨量一直很大。做好相机防水工作。
可能黛提瀑布不是最上镜的那个,但是从现场感官来说,黛提瀑布一定是 冰岛 最有气势的瀑布!因为宽度达到了100米,落差44米。在停车场(需要步行1公里),远远就已经听到黛提瀑布的咆哮声。

黛提瀑布

今天我们住在 米湖 的Icelandair Hotel Myvatn。 也是我前面推荐的酒店,感觉设计感,房间都很新,设计感有意思,下面是用手机拍的一些照片。

最有意思的是大堂里的设计墙,各种复古的古董和废弃物品搭建而成。真有才啊!

房间也很不错,特别是窗外!

落日时候,房间看到的景色,哇塞

米湖温泉

白天,晚上对比图。阴天的晚上就是这样啦,有点昏暗,有点 冰岛

[url=https://www.mafengwo.cn/poi/7686532.html]米湖
接着去 米湖 温泉啦!预定晚上20:00。对于在 冰岛 🇮🇸这样的地方泡温泉,非常之期待!!
可是说实话, 米湖 给我的体验感没有想象中好。具体可以去看我游记前面攻略部分,关于 米湖 温泉和蓝湖温泉的不同。
米湖 温泉比较小,真的好冷呀!!!(从温泉池跑到室内的距离)快结冰了。
⚠️⚠️去 米湖 泡温泉一定要记得从酒店带去浴巾哦!!

米湖温泉
泡完温泉,精神抖擞! 往那个神秘的雪山开去,进入 米湖 地区第一眼就被这个雪山吸引住,无论你在 米湖 什么位置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它!
就像一个放光的宝石一般!很神秘!

米湖
竟然发现,旁边还有一座雪山!2个宝石💎,山顶自然的发光,是不是来自日落的光线?

米湖
航拍,从天上可以看到这里都是火山地质,所以旁边就是惠尔火山口啦!

惠尔火山口

冰岛 惠尔山火山口是个非常大的火山口,直径1km,深140m,大约形成于2500年前,拥有几乎正圆的造型。这个火山可以绕着走一圈,大概需要1个小时。
我就飞机航拍看看好了!这里如果是冬季白雪覆盖,会非常美丽!!

惠尔山

Day8 异星世界——冰岛北部
克拉夫拉火山口湖
来到 冰岛北部地区 ,你就知道为何人们总说, 冰岛 是个异星世界。
今天第一站先去Námafjall地热

Namafjall
位于 冰岛 中部 米湖 旁,就在1号公路边上,路过很容易看到一片从地下冒烟的地方就是了。
这是一片地热景观区,包括了沸腾的泥沼,硫磺熏蒸的地面,大量散发着臭鸡蛋味道的烟雾。真的特别刺鼻!!从地下喷射出来,带着嗞嗞的呼啸声,如同到了外星球,也好象是抵达了地狱一般。如果遇到阴天更有感觉了!这一片地热区,除了恼人的硫磺臭味外,也滋养了 米湖 温泉和周边那些牛奶浅蓝色的湖泊,让 米湖 周边变得丰富多彩。
拍摄心得:时间仓促,主要太臭,没有拍很久。一点小心得—— 如果拍景为主,用低角度寻找有意思的地景➕烟雾➕远处的山。拍人的话,屏住呼吸!使劲往烟里钻进去,怎么拍怎么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