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我们在中欧找回遗失的梦,奥地利&捷克自驾游记

发表于 2020-3-30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odin 于 2020-3-30 11:51 编辑

认真读完即可上路
我每次看别人的游记,这部分我认为是最重要的,记住了省去不少时间。就是一些有用的简单的信息。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欢迎小伙伴来更正和补充。
奥地利 入境不需要填写任何东西,也没什么注意事项,直接持签证在下飞机的闸口就过海关了。

货币: 奥地利德国 用欧元。 捷克 有些地方欧元, 捷克 币共用。 捷克 币国内很少能换到,可以用欧元兑换也可以去在当地取款机取。我在CK小镇的取款机都可以用银联取款。 捷克 币自己把握,剩下的最好在加油 还车 是把现金用完,回国很难兑换。出国请备好钱币的零钱袋。

网络:我选择的是购买电话卡,没有租WIFI,基本上电话卡网上卖的都是使用 德国 沃达丰信号的卡,有750MB,1G,1,5G等套餐。我各买了1张,3张,旅途下来正常使用导航微信等,750的都没用完,大家自己看情况考虑。全程除了小部分信号没有外(具体我忘记了)都有信号。

天气:10月温度在10度左右,如果有太阳挺好真的挺好,我这次人品不好 。千万不要相信苹果自带的天气预报,坑了我心情,精神损失。没雨报有雨,有雨的天气上面显示不下雨
日落时间大概是6:30,需要拍日落夜景的朋友可以算好时间。

市内交通: 奥地利捷克 市内交通一般都可在地铁口自动机器上购买,有24.48.36小时的交通卡。叮叮车,地铁,电轨等等公共交通都通用,上车一般情况无人验票,但还是需要遵守规则。但我个人认为根本都不需要市内交通, 奥地利捷克萨尔茨堡 景点位置都非常近,住在市中心步行到最远的景点估计也在15-20分钟。看我游记中的详细地图,你们就能明白多么近了。我买的交通卡一次没用过。 欧洲 打车不预约是非常贵的,第一天从机场到市内20分钟350RMB,你也可以用UBER相对便宜,会显示价钱。

退税: 奥地利 捷克 都有不等的退税,好像还不少,百分之-15。照例购买后都会给你退税单,拿退税单,小票和购买的物品到机场安检后的退税窗口办理,买的东西千万不要托运走了。一般都会查看,可以退到卡里,或者退美元。

插座:都是欧标插头,不知道什么样的请百度。

治安:这几个国家都没有接受难民,包括晚上出去,整个旅程感觉都非常安全。

美食推荐:我所到的 欧洲 国家里 捷克 的东西我觉得还是相对好吃的,因为有烧烤,熟食,而不是装扮得华丽丽的冷餐。在 捷克 吃的几餐都感觉还可以,比较出名的就是烧鸭,炸猪蹄,猪排,炖牛肉等份量很大,二个人吃都够,味道则和国内的完全不同。还有一些推荐在游记当中,我都写完了你们是不是不接下去看啦!!

自驾 的同学可要用心看哦,游记中还有几个小镇的停车位置非常实用!!
发表于 2020-3-30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拍照和镜头背后的我
爱出镜的摄影师绝对不是个称职的摄影师,本人业余痴迷型屌丝爱好者。坐标: 海口 。因为蚂蜂窝爱上旅拍,身在四季如春的 海南 ,一年中的色彩几乎完全一样。这使得我奋不顾身地出岛,即使每次都要各种转机和办理签证。我们的旅程全部属于我全程包办,攻略,拍照,游记……kitty姐属于只负责美,扮弱智的类型。
每次旅程开始都会去骚扰几个蜂友,也在此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各地朋友们,再次非常感谢你们耐心的回答!!
出岛费钱,修图费时,码字费脑,蚂蜂窝首发,未经本人同意禁止转载。谢谢!

器材依然是轻便为主:机身A7M2 镜头16-35 F4 55 1.8 70-200 F4 还有部分手机(P9 iphone)
非常满意自己的三脚架ut63缩短后27CM,1公斤多点!一个普通书包全收纳进去,轻松上路。
微单电池一定要备足了!全程只用了一次减光4档滤镜拍溪流。每一次旅拍都会多出一点经验,因为上次路途中更换镜头,使相机的感光器经常有很多的黑点,这次就多带了气吹可以清洁感光器,相机每天吹一吹,吹吹更健康。这次我又多了经验,还需要带个防雨罩。这样即使小雨天还可以拍拍拍!

发表于 2020-3-30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分享合照自拍心得
我们的旅程合照基本靠自拍,三脚架+WIFI遥控或者秒延迟。摄影技术就没办法班门弄斧啦,这里就与大家分享下一些自拍合照的小小心得。自拍合照往往会浪费很多时间,但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再美的风景照看起来还是别人的照片。
首先什么样的场景合适自拍呢?我认为首先要是人流偏少的地方为基础, 比如 公园一角,校园一角,某处没人的街道,标志性建筑的远处等等。因为人少才能摆脚架,摆姿势,也不会影响他人 。还有如果遇到远处景色很美,缺少前景的安排,可以用人物来弥补,用合照来表达情绪。还有就是景色很美但没有突出点,比较杂乱,缺少主体。这时候把人作为画面的一部分也是挺好的。
该怎么样合照会有感觉?旅途中不会有大把时间去思考怎么样拍的非常好,只要画面和谐有点感觉就可以啦!简单来说就是故事性,选择一个喜欢的场景后,大概想下在这个此情此景双方做什么事什么动作适合当时的环境。不一定是面对镜头来个 。可以背影,对望,拥抱,亲吻,假装对话,假装搞笑,假装不认识,假装偷看对方,假装遇见,各种演。
自拍的操作:先让女方进入画面的位置,先拍几张看下,选择一个比较OK的构图再固定好相机。再把对焦点调好位置,尽量不使用大光圈。女方就不要乱动啦,这时候调好WIFI自拍或者10秒延迟,男方再进入画面。当然一次 成功 的概率很低,反复调整多拍几张就OK搞定啦!
发表于 2020-3-30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odin 于 2020-3-30 11:52 编辑

D1 极度郁闷的开端
一次旅途的兴奋值正常应该是从100到0的话,那么我的旅途就是从0到100。晚上抵达 维也纳 国际机场准备 取车 ,在取证件的时候发现 中国 驾照竟然没有带!瞬间崩溃,整个人就不好了…… 我给 租车 公司不停的解释,努力,哀求,就差没跪了 结果还是NO!问了 租租车 一样没办法,这是硬性规定!
此时已经是晚上当地22:00点,空空荡荡,我们一直在附近转啊转,希望能遇到一个热心能帮助的国人,拿个证件 取车 。虽然知道这不太现实,但一点希 望都 要试试!那天一直苦逼的等到很晚,忘记多少点才离开!从机场打的到酒店350软妹币 坐车上两人一言不发,无心感受 维也纳 的新鲜空气,感觉就要被遗弃在这座城市
发表于 2020-3-30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D2 维也纳 (阵雨)
由于时差和郁闷的心情,第二天半夜就醒来,再难的路只能坚持走下去,于是开始不停的搜索公共交通出行的攻略,做了不少功课,遇到不少困难,国王湖, 拉姆绍 再去 哈尔施塔特 的线路几乎不可能。看了下天气预报,后面全是雨天,没有了 自驾 真的寸步难行!带着沮丧又担忧的心情到了白天。
我们还是决定到 维也纳 市内的各个 租车 点碰碰运气,看能否有通融 租车 的公司。相机也没心情拿出来,一早上问了几家依然没希望!
这时候的 维也纳 已经入秋,如果你在 维也纳 只有一天,那么应该走走环城大道也叫戒指路。这条路两边就是 维也纳 的各个景点,相连都非常近,根本不需要公共交通。入秋的环城大道也非常美,还可以看到汽车,马车,电轨车一起等红绿灯的场面。只因当初心里只有 租车 ,没有心情用相机去捕捉很多美好的画面。

维也纳
回头发现,这张照片好像KITTY看到希望似的,还果真是这样! 这时候的 维也纳 已经是满城秋色。

世界上不少老城市都依然保留着电轨车,它们就是这座城市的灵魂,看上去真的特别的亲切。

终于让我们找到了奇迹!!!内心激动无比,遇到Hertz的这位美女告诉我们可以 租车 !我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重复确认了两次,用 租租车 那本 国际驾照 加护照就可以!本计划第二天才 取车 ,也省了过夜停车费,但是怕夜长梦多,即刻 取车 !保险全买!后来倒车还遇到划蹭,真的是买对了,解决大事心情开始大好

发表于 2020-3-30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把车开回酒店挺好,放松心情再次上路, 维也纳 老城区景点间真的很近,除了美景宫,美泉宫。这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准备就随心走走。
酒店打开窗外,这时候天空也有了阳光,感觉多么美好 这么不可思议的事都让我们解决了

维也纳
路过 霍夫 堡皇宫的门口,全是马车,游客可以坐这个游览老城区也是不错选择。

我们心情大好,先来一张合照,才真正感觉这次旅程真正开始, 维也纳 我们来啦
维也纳 的建筑特点也非常有特点,就是全是灰白色,非常的简洁 大方 ,有内涵气质!不亏音乐之都。怎么说也是伟大奥匈帝国的首府,现代与历史并存的城市。

维也纳
接着走到圣斯凡特大教堂,也算是这座老城最高的建筑。著名的哥特式建筑代表。正面来往的游客真的很多很多,我选了一个人少的角度。

圣斯特凡大教堂
发表于 2020-3-30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接着我们来到教堂的塔顶可以一览 维也纳 的全景。风非常大,吹的我有点骄傲放纵 ,远处一片乌云密布,果然马上迎来一场大雨。

可能 维也纳捷克 有点近,房子也染上了点这“红房子病”

圣斯特凡大教堂
这次旅程天气就是这样忽雨忽晴忽阴,一场大雨过后又放晴了,但是也快日落了,我们 维也纳 的一天虽然没有按计划很好的玩耍,但收获了 租车 ,心已足矣!

维也纳
这位“哥”太逗了,如果是人我就不理睬了,看到是它,我们释放了慈悲之心

发表于 2020-3-30 11:52 显示全部帖子
旅程每个傍晚基本安排了一个拍日落或夜景的地方, 维也纳 最吸引我的莫过于卡尔教堂。我们冒着点小雨等待卡尔教堂亮灯,感觉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卡尔教堂
维也纳 重点推荐这家普拉楚塔餐厅&#127860lachutta。位置导航便是,好像有2家。招牌菜就是 精煮牛肉汤!人也挺多,当然好多国人面孔。真的很难得 欧洲 菜竟然有像 中国 人口味的美食。建议2人点一份也够,再点其他一个小菜即可。

普拉楚塔餐厅
这个位置本来是应该有照片的咯,但有个丢脸的笑话我都不好意思讲 。我们晚上想去金色大厅看看,如果有票也可以感受下音乐会,看导航上就在卡尔教堂附近,我们走过去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入场,感叹来晚了应该没票了便拍照留恋。因为之前也做了功课,实际上金色大厅不像想象中金碧辉煌,高大上的样子。但是搞笑的是我们回去发现,我们拍的不是金色大厅……囧囧

发表于 2020-3-30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D3 维也纳——萨尔茨堡(雨天)
今天从 维也纳 出发到 萨尔茨堡 近3个小时的车程,雨下的不小。如果旅行遇到整一天雨,肯定心情很糟,可是想到昨天能拿到车,可以顺利到达 萨尔茨堡 就觉得很知足。
萨尔茨堡 是伟大音乐家莫扎特的故乡, 奥地利 音乐中心,也是 奥地利 历史最悠久的城市,《音乐之声》拍摄地。 萨尔茨堡 是巴 洛克 建筑风格的代表,每一座美丽的城市必须有一条母亲河,美丽的萨尔斯河把 萨尔茨堡 分为2部分,感觉在几百年前应该是平 民和 贵族的分界线。这座城市魅力在于它复古的艺术气息,整座城市被苍郁的陡山围绕,中心有 中欧 现今存在最完整的要塞,充满魅力。
我很负责任的说 萨尔茨堡 很美, 特别是这里号称世界最美夜景,因为到了晚上,所有的橱窗全部亮灯,非常统一!因为一直是雨天,我没办法登高,让大家从照片上看出它的美。你可以从 萨尔茨堡 要塞,憎侣山,还是要塞对面不知名的山头。不管从什么角度高处看这座城市都有它的美丽的一面。我可以想象夕阳下,或者冬天雪景是多么美!第二天走的时候, 日照 出现,这座城云里雾里,妙不可言!

那天雨挺大,但是有缆车能上要塞,我也坚持上去看看,好像收费是8欧左右来回。

萨尔茨堡
雨后来下挺大,广场空无一人,我没办法拿出相机。后来等雨小的时候,留了一张 萨尔茨堡 的明信片照,雨天下还是没办法展现这座城市的魅力。

原来城堡要塞的背后也很美,都是民居房子,远处就是雄伟的山脉!可以想象在夏天这里坐满游客,从高处欣赏这座古城很有味道。

洛克 的建筑少不了很多艺术家的雕塑作品,随便走都能看到整座城市真的有好多让你惊叹的雕塑。

萨尔茨堡
很多这样的雕塑,像是魔鬼又像是诸神,真的非常好奇他们的神话故事。可惜下雨只能看看带过……

后来雨越下越大,一天的行程基本就这样废了, 萨尔茨堡 的吃饭问题基本可以在粮食胡 同里 解决。有中餐,也有当地特色的 北海道 快食店,也有 日本韩国 料理。我去的时候整个在修路,没办法看到晚上亮满灯光,又空无一人的粮食胡同非常可惜。 雨天只能回去盖被……

发表于 2020-3-30 11: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odin 于 2020-3-30 11:53 编辑

D4 萨尔茨堡——国王湖 (晴天)
拍照还要会看天,天气预报第二天大晴天,前晚上下雨,那应该是会有不错的日出啦!所以早睡,第二天早早我一个人背着装备就看着导航,往山上走。这 欧洲 中世纪的古城市,天黑总会有种阴森恐怖的感觉。微弱的路灯,总是隐隐约约只看到前方,看不到后面。还有流浪汉掩面睡在路上。就算再恐怖又怎样!我前一天都没拍到照片了!闭上眼睛,冲吧骚年!
萨尔茨堡
果然没让我失望,当我一步一步走到山上,天已经开始亮起来,远处还有团迷雾,这 萨尔茨堡 就感觉像是座魔法学院。兴奋地开始寻找机位 ,如果这个日出没起床我真的会后悔,这是我这次旅程遇到过最好的天空了,接下来没有遇到一次好天气。

拍的差不多了,天也亮了起来,准备下山,下去一半的时候看到天气依然不错,环绕这座山都可以看到 萨尔茨堡 不同的角度, 来个冒险自拍(危险动作请勿模仿),给我自己和 萨尔茨堡 来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