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我们在中欧找回遗失的梦,奥地利&捷克自驾游记

[复制链接] 查看:21971 | 回复:64
国王湖
国王湖标志性的小木屋,很好奇里面有没有人,是谁建造了它,与这景色真的是协调。可惜没有光线,湖水已经下潮,如果夏季遇到涨潮的小木屋那才叫美啊!又一个遗憾……

萨尔茨堡 到国王湖开车很近,40分钟抵达。等于已经穿越了 奥地利 来到 德国 边界。国王湖属于 德国 贝希特斯加登 。号称 阿尔卑斯山 脉最美的地区,被誉为 德国 最美的湖泊。 据说国王湖的名字就是来源于这四围的高山,一个像国王,一个像王后,中间的小山峦则是他们的孩子,远处还有一座躺下的巫婆峰。
其实国王湖所在属于 贝希特斯加登 国家公园。 有包括国王湖三湖(Koenigssee,Obersee,Hintersee)、希特勒的茶室鹰巢、耶那峰、拉姆稍教堂、魔法森林、盐山等等。我的原计划是第一天游览Koenigssee,Obersee + 耶拿 峰+拉姆稍教堂。第二天早起走魔法森林+Hintersee。但是由于天气和时间原因,第一天雾比较大,上了 耶拿 峰估计啥也看不到,还有国王湖说真心话略感失望。所以没有在那久留,提前回到 拉姆绍 。第二天白天一直下小雨,降温,所以魔法森林和Hintersee只是到了,下车走2步看到没有阳光,灰蒙蒙的天气就离开了。每个地方都有留下遗憾啊。
国王湖和 耶拿 峰是在一起地方。 耶拿 峰需要坐缆车,大概3点半前要上山,不然再往后,可能都没时间玩就要搭乘下山的缆车。就是看天气,如果阴天有雾上去一样看不到什么。魔法森林一端在 拉姆绍 小镇,一端在Hintersee纯徒步要3.4个小时。你可以开车到Hintersee走走。鹰巢我也在附近,我没有兴趣就没考虑了。

上图是国王湖的景区地图,买船票处登船,有2个站点,买票的时候要选择1站还是2站,价格是不同的,分红顶教堂和Obersee(就是木屋的地方)。从登船到红顶教堂要坐20分钟到半小时的船,开的很慢,中间没有特别的景观,说实话比较乏味。传说中的红顶教堂其实也很简单,上午没有阳光,所以整体来看并没有吸引我。但是从网上看很多有光线的国王湖确实挺美。
可以从红顶教堂坐船到内湖,里面有几个徒步点还是可以走走,可以看地图有个卖牛奶的农庄,往里走10多分钟能到小木屋,再往里走半小时能到一个山脚下的大瀑布。坐这艘船,会有船员吹小号,会感觉到山谷的回音,不要觉得好听就好啦,该准备钱了!一般1人给1欧元,记住备好零钱。

国王湖
国王湖的水质真的透明清澈,呈薄荷绿的颜色,应该能达到饮用级别。今天总算晴天,温度适宜,可以放松感受大自然。出来玩不就是多呼吸新鲜空气补补身子吗?

好多水鸭子在 水里 嬉戏,感觉它们能生长在国外,又在国王湖真的是太幸福了!!在国内,恐怕已经煲汤了

沿着这条路一直往里走就是小木屋了,路牌会指示一些徒步路线,还有其他点,没有一一走完。

国王湖
到了小木屋,犹如人间仙境世外 桃源 。但是游客也比较多破坏了气氛,想等一张没有游客的照片,真的是要等好久啊。

仔细看,对岸就是大瀑布~从山上一直到山下,非常壮观!可惜Kitty姐耐力有限,我们就没有徒步过去啦。

一对恋人在欣赏着国王湖的壮丽,水质非常清澈!

国王湖
为了拍一张没人的照片,差不多走到 水里 涨潮,水漫过木屋一定更美!

走出小木屋,天空突然放晴,阳光直射,无比温暖!这次旅程只要有阳光的时候就是感受到满满的爱啊。

湖边一个小船坞,很喜欢

国王湖
阳光出来不久,我们吃了个饭,又变成了阴天,想要拍红顶教堂只能在船上,远处拍。所以上船一定要选好位置,去的时候是右边,回来的路线是左边。

红顶教堂其实名为圣巴托洛梅修道院,又俗称“红葱头教堂”,是拜占庭式的建筑风格。真的造型蛮独特,但就是比想象里小了许多,相比群山环绕下不够壮观。因为时间久远,里面比较破旧,没有什么看头,只适合远远欣赏就好。

接着我们离开国王湖,抵达我们今晚要住的地方 拉姆绍 ,去国王湖游玩,除了选择在国王湖住,还有附近的 贝希特斯加登 镇上,但是我更推荐的是 拉姆绍 和戈绍这2个小镇。这2个小镇我都去了,可以看图参考下哈!

拉姆绍 被誉为 德国 最美村庄,所以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下图就是 拉姆绍 的明信片照片,很多游客在桥上走过,拍照,我们也是等了许久,没人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 照片没有什么寓意啊,觉得好玩就拍了。)

唯一一张用到滤镜的照片

夜晚的 拉姆绍 很安静,很祥和,合适养老的世外 桃源 。勉强的我塞进画里

拉姆绍小镇
拉姆绍 最好的酒店,也是此行最贵的酒店。当时也是被酒店照片所吸引,是一个山上的度假山庄。就是我拍这个背影的位置,下面就是 拉姆绍 的明信片教堂。非常推荐这个酒店,入住率很高,车位仅剩下最后一个给我了。餐厅的晚餐和早餐是亮点,挺丰富。5星好评哦

还有美妙音乐伴你入睡,第四天晚安

D5 戈绍——哈尔施塔特 (阴有小雨)
今天大早原计划到魔法森林徒步和Hintersee湖,但房间太舒服,早餐太好吃,一直拖拖拉拉很晚才出门,后来到了Hintersee湖就下起了小雨。走2步就上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戈绍。

拉姆绍小镇

路上的风景总会有惊喜,在 奥地利 这一代的起伏的山脉 和美 丽的村落,构成一幅幅画,只有 自驾 才能感受到,中途遇到修路,又要重新更改线路,误入另一个童话世界里。可惜下雨,周围没有车,下面几张照片都是在车里拍。

这只牛怎么一直看着我,难道没看过和你肤色一样的黄种人吗?我是人不是牛!

绕路上了一座山坡,往下看视野非常好,就像是一福幅田园画。

原来从这里开始就一直看不到天空,山上山下都是雾,云里雾里,像是大仙住的房子。

戈绍
戈绍小镇一样并不大,就在路边就能看到右手边有2座 奥地利 标志性的尖顶教堂,其实在 奥地利 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样高度大小差不多的基督教教堂。即它们总是威严矗立,傲视四周。尤其是冲天而立的尖塔和钟楼,建在高地,凌驾于周围所有的建筑群体之上,象征着教会的神圣和绝对权威。也引起我们对过往的历史和那份神秘感更多的好奇心。
在浓雾下衬托的尖顶教堂下加上雨中绿色的植被更像一幅画,这时候穿着红色大衣的Kitty姐走入画中形成反差,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戈绍远处可以看到雪山,在云里感觉朦朦胧胧,虚虚实实。 奥地利 乡村的房子,每一个看起来都很漂亮。

下着小雨,面对这么好的风景,我们依然拍起来

我发现 奥地利 很多小镇都有这样的尖塔教堂,大小高度也差不多。轮到我拍背影啦。喜欢入镜的摄影师不是好的摄影师。

[p=28, null, left]太喜欢背后的雪山,和这条公路,我一直没机会去 川西 看雪山,所以看到雪山难免有点小激动。

仙境入口——哈尔施塔特
本次旅行最重要的目的 哈尔施塔特 到啦!开车开到一直是隧道就是进入 哈尔施塔特 了。首先科普下这个仙境般的地方。Hallstatt”的意思即“铁器时代早期”,人们在 哈尔施塔特 发掘出了具有重要考古价值的文物,同时确定此处为 欧洲 铁器时代的发祥地。这座小镇还以盐矿著称,有“盐矿宝地”之称,从公元前900年起, 哈尔施塔特 就开始开采盐矿了,至今还有一个盐矿在运作并对游人开放。(本计划第二天去盐矿,因为下雨所以也没有去)所以盐矿业的发达促进了当地经济的繁荣,也为 维也纳 的皇室提供了大量财政收入。所以这座号称世界最美小镇的 哈尔施塔特 不仅因风景而知名,还有很多历史意义。
前面这片美丽的湖泊叫特劳恩湖,历年来众多游客游览此地,可是湖泊依然保养的很好啊。 哈尔施塔特 不大,步行从北到南估计20分钟,整座小镇一共近00个当地人。外地人的车辆是不允许进入的,所以会有停车场供游客住客停放,在下图最下面所显示的地方,你可以等待免费的穿梭面包车接送到中心教堂的位置。每整点一班车,位置不多就7个人。不然推着行李走石板路还是蛮辛苦的。
哈尔施塔特 从10点开始陆续有旅行团进入,直到下午5点。这段时间人都比较多,所以真正感受 哈尔施塔特 ,要起早或摸黑

这个照片的位置就在我们酒店的阳台,正面对集市广场和主教堂。所以非常推荐这个酒店位置,当然也要有我这样的人品,拿到好房间 。到了 哈尔施塔特 依然没有看到一丝阳光,但是之前看到天气预报后面几天又是下雨又下雪的还降温,心情已经低落,这时候没有雨可以外出,已经知足。这一路就是这样先把你的预期降到最低,再给你惊喜,真的挺有趣。

哈尔施塔特
到了 哈尔施塔特 ,开启了给kitty姐的人像模式

可以一直往高处走,避开人流。毕竟人多的地方怎么都美不起来。

好像不管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中间的教堂,真的是当地人的信仰啊。

在高处看 哈尔施塔特 还是不错的,就是少了阳光。

哈尔施塔特
山脚上也有一个教堂,还有一片美丽的墓地。这里就是 哈尔施塔特 的人骨教堂所在地,非常小。下图可以看到 奥地利 的墓地做的都很漂亮,每个墓碑还有很多不一样的细节,我就不好拍大图啦。这里并不让人觉得阴森恐怖,就像这里的人一样,活在天堂,走后也去往天堂。

旁边可以进去看小人骨教堂,非常非常小,仅够站满10个人。收费2欧。你可以看到为了纪念他们的先人,上面刻上日期,图案代表每个人的信仰。

找到一些年代久远的古董,拍起来感觉挺有味道。

哈尔施塔特

碰巧让我们看到当地人办的的一场葬礼,整个 哈尔施塔特 就只有近1000人,我相信他们互相之间都认识,有着深厚的感情,彼此之间距离那么近。在沉重的乐曲伴奏下,后面跟着家属亲朋好友,一起悼念愿一路走好。

奥地利 怎么能少得了白天鹅,这是施华洛世奇的故乡,知道为什么用天鹅来做标志了。看下图的对比,普通的鸭子在白天鹅面前对比多么的小,真的好大只!!

这里的白天鹅根本不怕人们,与大家很友好,因为好多会给它们喂食,如果看到人来了它们就乖乖上岸跟你要吃的。雾气环绕山中,如仙境一般。

看到一处非常可爱的房子布置,好像埃菲尔铁塔,这里的每一个房子的布置都很精致。
哈尔施塔特
住在这里的人们,每天推开窗户往外都能看到绝世美景,错落有致,看上去每一户人家都有很好的视野。如果你的时间够多,准备在这住上3天,可以考虑寻找当地的民宿,因为是3天起住,感受下神仙的生活是怎样的。
很喜欢 哈尔施塔特 这个方向的景色,好像是古老电影里的场景。这时候已经到了下午5点,游客陆续离开,这时候才是真正 哈尔施塔特 ,仙境就应该这样宁静祥和。
傍晚赶往 哈尔施塔特 明信片角度的位置,已经有好多摄影爱好者摆起脚架,记录属于每个人的 哈尔施塔特 。照片就是那么神奇,同一个角度,世界上那么多张相片,就是没有一张一模一样的。

[p=28, null, left]夜晚的 哈尔施塔特 更有味道,在这里我怀疑自己是在梦着还是醒着,直到天色完全褪去,我才知道我一直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