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我们在中欧找回遗失的梦,奥地利&捷克自驾游记

D6 哈尔施塔特——圣沃尔夫冈 (阵雨)
哈尔施塔特 ,日出怎么能放过,天气预报有雨,也依然风雨无阻,这就是一个风光狗的精神。乘天还没亮先随拍了路灯,一个行人都没有,经历过几百年风雨的古城又即将迎来新的一天。

哈尔施塔特
今天依然下着小雨,期待的那一抹阳光没有到来,但给我带来这朵销魂的迷雾,没有雾的 哈尔施塔特 怎么能称得上仙境呢。

今天的雾气很大,笼罩着整个 哈尔施塔特 ,我都感觉神仙要下凡了。

哈尔施塔特 虽然很小,不管每一个角落,都能让你置身童话里,秋味很浓。

哈尔施塔特
请问下你两是在玩模仿吗??

这个树叶也撒了不少次,今天的 哈尔施塔特 太美了,开心

扮完开心装深沉,什么样的情绪在这里都有属于它的背景,有小雨都已经无所谓啦!

哈尔施塔特

在这里还竟然能发现荡秋千,真的是童话神器!三脚架架起来,我们摇起来

我们在诉说秋天里的故事,是关于…………等下吃什么

哈尔施塔特 ,短暂旅程就要告别了,看你千百回都不厌倦。

记住哦停车场P1和广场中心的免费穿梭车就在教堂旁边,有一个小摊在卖炸鸡的地方。
哈尔施塔特 美食推荐:就是中间黄色大房子的餐厅,品尝下 哈尔施塔特 湖里的鱼

圣沃尔夫冈
说起 圣沃尔夫冈 ,又是我一个遗憾,很多人对此并不太熟悉。我也是通过功课认识到这个离 哈尔施塔特 只有半小时多车程的地方。其实这个地方对当地人来说非常著名,是个湖泊度假圣地,整个地区由12个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联在一起,湖边有几个港口有通往其他地方的常态航班,听说还有通往 柏林 。著名的 奥地利 皇后茜茜公主就经常来此避暑!
如果季节温度宜人,是在湖边听音乐晒太阳静心休养,还是骑车挥杆划船游泳,无论是在湖区的小镇上悠闲散步,还是沿着 阿尔卑斯山 徒步远足,你都会感到无比舒心惬意。走在这个小镇里,如同跋涉于鲜花河中。每户半木质结构的民居窗台上鲜花盛开,浓烈欲滴。
而我来此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就是 圣沃尔夫冈 有蒸汽小火车,通往夏夫山,在上面你就可以一览众山小,睁眼看银河。 当然这些在我游记都看不到!!因为我一直没遇到好天气,没能坐到我挚爱的红色动力小火车!浓雾+小雨。在山上你会什么都看不到。山上还有一家酒店可以通过邮箱订房。如果是夏季你一定要上山哦,可以参考下其他蜂友的游记。

这是我们酒店的阳台,可以一眼望见湖区,没有了阳光好像 江南 水乡。

圣沃尔夫冈
我见到天鹅,我就跟它聊了起来,至于内容说了你们也听不懂。。。
可以从图中看到湖水一眼见底!还有很多下水的扶手,看来夏季很多人直接就从这跳下湖水,享受大自然!

圣沃尔夫冈 比较著名的就是这个白马酒店了。

圣沃尔夫冈
后面红色的就是白马酒店,果然很大气。拍人像当背景也是极好的,啪啪啪……

圣沃尔夫冈 里你可以看到典型 奥地利 人生活的房子,实在是太美太花心思!每一个房子自带艺术细胞,留下岁月的痕迹!这些植被一看都是要多少年才能修剪成如此美感,他们字典里没有拆迁二字!

这是一颗心形的藤蔓植物,让我想起那首威廉古堡,周杰伦肯定不少从 欧洲 寻找灵感。为什么 欧洲 出了那么多艺术家?因为创作灵感来源生活。

圣沃尔夫冈
下图也是 奥地利 典型的房子,阳台布满花草!只是下图是典型中的典型,特此留影。每一间放在国内都被误认为是花店。

天气一直阴阴沉沉不时下点小雨,让这个小镇少了夏日的勃 勃生 机。所以也决定不搭乘去夏夫山的小火车,留下来感受这样宁静的 圣沃尔夫冈

如果是夏季,这里一定是享乐之处,看着想想我都舒服。

圣沃尔夫冈
我们这时候看到泡面开心坏了!在国外泡面就是美食!

时间很快,马上到了傍晚,我们打算一直往山上走,寻找更佳的视野角度记录这座小镇。走到半山腰又下起了小雨。

哈哈,往山上确实有惊喜,这边的马怎么这么可爱!! 传说中动画片里的小马驹就是这个样子。可惜下着雨相机怕被淋湿,我只能随手一拍。

圣沃尔夫冈
这里的马长得实在是帅!!马中高配!!

又到了每天的日落时,我已经这样苦等几天也没一次好的天气,又是变成了夜景照。这里是一个当地人的房子后花园,经过他的同意后,我就可以拍照啦。主人很热情,没有一点防备之心。住在这样的黄金位置,每天俯瞰这座小镇实在惬意。

D7 圣沃尔夫冈——格蒙登——CK
离开 圣沃尔夫冈 下一站是去 捷克 CK小镇,通过功课知道路上会经过 格蒙登 ,位于特劳恩湖的北岸。也就是说和 哈尔施塔特 湖水是连在一起的。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去这里著名的奥尔特宫,一座坐落在小岛上的教堂。事实证明真的是不虚此行。

格蒙登
远处就是奥尔特宫,喜欢拍照的同学一定不能错过,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住一晚,夜景应该很美。

秋叶落下,无人的街道,我又开始装深沉了。。。那个捂脸的表情你在哪??

这对夫妻的衣装搭配和这路灯真的好应景啊。

桥背后也是一座不知名的宫殿,到处是巴 洛克 和晚期哥特式的建筑风格。
头发甩甩大步的走开…啦啦啦啦……一个人活得精彩

格蒙登
原来这宫背后还有一个两个心型的锁,真的是充满爱意的地方。

刚出了一点阳光,又变阴天,但不知道怎么的,这一切好像又是那么的和谐。

这里适合拍时尚杂志啊,kitty姐各种摆。

圣沃尔夫冈
好不容易桥上没人能拍一张,此时已乌云密布,我们也该赶路啦!

克鲁姆洛夫(CK小镇)
我们从 奥地利 进入了 捷克 ,再次提醒要买到高速加油站购买高速卡贴在挡风玻璃左上角。 捷克 除了 布拉格 外著名的就是 克鲁姆洛夫 CK小镇了。 欧洲 每个国家虽小,并且国土紧邻,但只要过了国界等于画风的转变,来到 捷克 你就会发现,一路上路过乡村,几乎全是红房子,红色就是这个国家的代表颜色。红色象征勇敢和不畏困难的精神,象征人民为国家的独立解放和繁荣富强而奉献的鲜血与取得的胜利。
CK小镇绝对是波西米亚风格的代表。被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它的美妙在于这个小镇有伏尔 塔瓦 河水道蜿蜒地环绕着这个小镇,你的视野范围内全是古老的红房子,其实准确来说是橙黄色的砖瓦。
CK小镇车辆不能停在里面过夜,但可以开进去,停放时间如果超过30分钟会有开罚单,下图所示,停车场的位置都比较远。所以最佳的方式是开车到酒店放好行李,再开去停车场停车。CK全是历史脚印的石板路,再好的箱子都经不起折腾。当然整个CK并不大,一天游玩时间足够,从外围散步绕一圈30分钟足矣。最著名的就是 克鲁姆洛夫 城堡(最高的彩虹塔一起的)和圣维特大教堂 。

我们的酒店住在彩虹塔不远处,抵达CK已经是下午3点多,放好行李就马上出门走走,先来到中心的斯沃诺斯基广场,人并不多没有想象中热闹。但是CK总体游客真不少,可以看到好多国外的旅行团。

克鲁姆洛夫
背后这个就是CK著名的圣维特大教堂

本想上彩虹塔却已经关门了,就沿着河岸一直走,发现小镇真的很小。

接近傍晚时间天空出现了阳光,非常兴奋地赶到 克鲁姆洛夫 城堡,想拍个CK日落,可惜赶到的时候天空又是暗淡无光,城堡是免费的,望着全城最高处的地方走,两边都是相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