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大阪二日周游卡”,这么用就对了! 这座城市值得你为它停留

果酒口味繁多,酒店也准备了调配用的碳酸和冰块等,当然还有红酒清酒,感觉自己预约的是一间可以住宿的大型酒吧哈哈。

回到房间,只用刷个牙就能睡觉的感觉不要太棒!
但还是要花些时间来说一下这家酒店,之前看马蜂窝上的评分不错,实际体验一下后发现实质名归。
酒店前台有出借许多旅行途中很实用的物品,移动WIFI,充电宝,手机充电线,笔记本电脑,熨斗,卷发棒……晴天还有免费的自行车可借。

精致的猪猪女孩们当然要借个全套,虽然美容仪不允许加入精油,但只是蒸一蒸,也觉得面部皮肤放松很多。
前台也有出售很多票券,周游卡就可以刷支付宝购买,海洋管的票也比现场买更便宜。工作人员大多会中文,非常好沟通,尤其是一位姓蔡的 台湾 男生,讲解非常详细,让我们也了解了解酒店观光情报墙上推荐的 大阪 及周边的小众景点,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跳转到该景点的官网,太贴心了~
双床房房间并不觉得很小,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太多行李,或者是因为在 日本 旅游次数多了,深知岛国普通酒店客房都不会太大,所以没有抱太大期待。

比其他 日本 酒店,他们家客房有很多充电插座,估计是考虑到游客们有很多设备需要充电,这个想法实在是棒,希望其他 日本 酒店多学习一下,让还要给相机充电宝等充电的我们省去将手机放在卫生间充电的麻烦。

本来打算刷牙的人,又被冰箱里的免费饮品绊住了脚,和小红一人一瓶果酒,又聊了一个多小时,才抗不住睡死过去。

第二天睁眼已经9点了,虽然出发时间注定要比计划晚,但早餐还是要按时吃的。
酒店的早餐营业到上午9点半,幸好我们都是习惯踩点出行的姑娘,30分钟洗漱完毕,还帮小红卷了个头发。

酒店的早餐乍一看中规中矩,但面包区有自家手作鱼香面包片(并不知道官方名字),新鲜出炉的炸鸡块,都超级超级超级好吃,面包片一定要过一遍烤箱哦。

大阪周游第二天 = 文艺风

第二天穿衣风格走田园文艺风,路线如下:

港湾(圣 玛利亚 号邮轮,摩天轮)

长居区域(植物园)
 ⇩
南部区 域(道顿堀观光船)
 ⇩
南部区 域(心斋桥大桥酒店)
 ⇩
住之江公园(SPA住之江天然露天温泉)

出发时间比计划晚了近一个小时,我和小红很默契的没有在到达 大阪 港后直奔各大景点,而是放慢脚步,感受梅雨季节里难得的晴天。
我个人很喜欢港口,广阔的海域将脚下的陆地与更远的地方相连,海风拂面,总能感受到自由的力量。

圣玛利亚号与天保山摩天轮
我们寻找着圣 玛利亚 号帆船的乘船点,途中经过一条能看到大海的白色长廊,小红说这简直是绝佳的取景地。

天保山摩天轮
玛利亚 号是以 哥伦布 发现新大陆时使用的航海船为原型,放大两倍建造而成的。
船内设有餐厅,也有科普航海知识的“密室”,甲板 上海 风很大,尤其是站在最高处时,有种五官都会被吹走的错觉。中层甲板就好很多,和小红双双沉默地望着海面,早上起床后的忙碌终于告一段落,从内心感到无比的舒适。

大阪海游馆
“你看那个鱼,在追着我们跑!”
“你看你看,这么多,哈哈哈哈哈…”
耳边传来小红天真淳朴的笑声,下午的行程也变得更加让人期待起来。
包含在周游卡内的天 保山 摩天轮比梅田的高大很多,还有360度全透明玻璃的车厢,我拉住了想要挑战自我的小红,去排了普通款。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瑟瑟发抖.jpg)

天保山摩天轮
午饭可以直接在摩天轮旁边的商场楼里解决,商场楼内装修模仿昭和时代风格,餐饮的种类也很丰富,带孩子的朋友还可以去楼内的乐高乐园玩,门票单买很贵,但包含在周游卡里就很划算了。

由于游玩吃饭 大阪 港都能提供一条龙服务,我和小红意外的在计划之内到达了长居公园,它就位于御堂筋線的長居站,从 大阪 港出发要换乘一次,出站后一条直线走到头就能到达了。

长居植物园
坐落于公园内的这家室外植物园在海外游客看来,知名度并没有那么高,却有很多 日本 当地人光顾。

长居公园

植物园比我想像的大很多,圆内有辽阔的 大湖 和美 丽的彩虹桥,往更深处走,会遇到一家露天咖啡店,店外也设有吊床和躺椅,让人坐下去就不想起来,据说这里还会不定期的举办音乐会,是想要逃离城市喧嚣享受旅途的好去处。

玫瑰圆也是非常棒的取景地,小姐姐们出发前可以计划好穿着,一定能拍到满意的美照。

隔壁联通着自然史博物馆,虽然我和小红木有进去。

繁华道顿堀
在植物园度过了悠闲的下午后,和小红去到周游券景点打卡之旅的最终站,热闹的道顿堀。
这一片想必大家都非 常熟 悉了,有著名的 大阪 地标“跑人广告牌”,也有很有人气的蟹道乐。我和小红跟随着道顿堀游船学习了很多这一片不太为人所知的小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体验一下。

免费章鱼烧体验活动

回到酒店,赶上了向往以久的章鱼烧制作活动,酒店的客人都可以免费参加,小红虽然没那么上手,但也玩得无比开心。

吃过那么多章鱼烧,酒店这款绝对可以列入好吃榜前三,他们不仅准备了葱花红姜等基础配料,还准备了芝士条,泡菜等食材,章鱼烧爱好者被深深的打动了。

回归温泉,旅程的终点
吃完章鱼烧,和小红出发去包含在周游卡内的另一个温泉,SPA住之江天然露天温泉。
和昨天的相似,都是平均水平的温泉,放开身心的玩了两天,最后能以温泉结尾,治愈疲劳,可以说是非常完满的旅行了。

周游卡使用小贴士
出行前一定查好景点的休息日和营业时间!!!不然要白跑一趟哦

提前计划好要不要预留购物的时间。
如果需要购物,可以安排在傍晚,买买买后再去泡温泉~

如果没有特别的计划,只是想游 大阪 ,建议购买周游卡。我和小红算上地铁费景点费,加起来省了有近一万多日元,自己也吓了一跳哈哈。

周游卡二日券里还有一些我没有提到的景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安排。

周游卡附带的小册子要带好哦,里面有各种景点的详细介绍和最近地铁口等交通路线指南。
(以后想起什么再补充~0 ///口/// 0)

角落宇宙

两年前,我曾在介绍 大阪 周游卡的攻略文里说,想走遍它的大街小巷,再通过文字、照片等形式,分享给大家。
两年后,和小红说起这个小心愿,小红说,你看你不是实现了吗?还不感谢我。
最近时常觉得,其实很多以前的小憧憬都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程度的实现着,只是自己又心生了更多小心愿,忽略了它们而已。
两年,不回头的时光改变了我什么呢?
改变了好多,但也让不会改变的那部分逐渐沉淀,紧紧地贴附在我的血液脉搏中。
我想,未来也一定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但是,无论身在何处,我都会找个小角落发光发热,为大宇宙中不曾相识的你,提供哪怕只有一丝一毫的小温暖。
愿今天也平凡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