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带着家人的三亚暖冬之旅

【序言】
小不由的初次旅行,去哪啦?小不由的初次冰激凌,什么味道?小不由的初下大海,什么熊样?一家老小,携家带口,向三亚出发啦~舒适的民宿,便捷的市场,美味的海鲜,玩不够的大海沙滩,所有的一切让小不由傻眼之后,来了一次狂欢一睁眼,去海边吧,一句“没玩逗(够)”,让三亚在他幼小的心灵中,扎根发芽,小不由的旅行世界,从此开始啦~

【生物钟作怪那就看日出】

每次度假旅行的前几天清晨,我一定要感谢我的良好生物钟,早上准时6点半醒来,真心是闹铃还要准。想来没地儿去,在家里睡觉还会打扰家人,索性就去大东海看日出吧,距离也不算远,骑共享单车十几分钟就过去了。

来到海边时,天刚蒙蒙亮的样子,黑云也还未退却,但却不乏早已在此等候的游人。面朝着大海,凝听着来自大海的呢喃细语,依稀可以看到点点繁星,忽明忽亮地挂在天空,闭目凝神,静静地等待着日出的来临。

时钟滴滴答答地转着,大东海已渐渐苏醒,恍惚间,身后的天空已被装点成了浅红色,霞光映照下的天空更添几分唯美与清新的神秘感。

天色已渐渐清晰,沙滩上的行人不觉也更多了。人们或坐在沙滩上闲谈,眺望着东方渐渐褪去的浅灰色帷幕,或是摆弄着自己的相机,只待拍下那最美的瞬间。

除了跟我一样来观赏日出的游客外,还有很多运动一族,在海边慢跑,真心是羡慕他们在三亚过冬的优哉游哉的生活。

望着东方天空渐渐透出的红润的光亮,站在海水里,与海水相交融,切身感受着日出时来自大海心脉的律动。

我相信面对日出这样壮观的场景,自拍杆已经完全无法满足拍照的要求,所以这几年针对手机推出的三脚架我也是蛮佩服的。

“天际霞光入水中,水中天际一时红”,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精彩的一瞬,在海天一线处,一轮红日冉冉升腾,霎时间光芒四射,照耀了整片波光粼粼的海面,海色、天色与日色金灿灿融为一色,不觉令人为之精神振奋,心旷神怡,此刻的大东海分外迷人。

当天早上说来运气也是相当不错的,冬天的三亚基本上在6点40分就能逐渐天亮,在大东海看日出的话,是有一座小山头略有遮挡的,基本上7点多点,太阳就能露出她那温暖的微笑。

太阳已越升越高,阳光洒满了人们白净的脸庞,铺满了整片沙滩。不禁慨叹于大自然真这位神奇的魔术师,它总会以其无穷的变化令人炫目,这海边的日出便是其最杰出的代表作。

【请到天涯海角来】

我相信从我们父辈母辈年轻的时候,就听到过这首歌“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虽说我并不在那个年代出生,但直到我上小学,音乐课上还是学到了这首歌,所以第一次带家人来三亚,天涯海角绝对是必打卡的景点啦。

先说一下从三亚市区如何前往天涯海角景区,三亚湾老城区距离景区大约20公里,如果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可以租车,一般家用轿车大约150-200元每天,四个人的话是非常划算的;或者可以联系包车司机,通常不出三亚市的话,全天100-120公里,8-9小时内收费300元,油费什么的都不用管,也是不错的选择。最划算的必然是公交车,可在凤凰岛公交车站乘坐25路车,全程大约80分钟即可抵达景区。景区门票81元,只包含大门票,园区内的各种海上游乐项目可见上图。

进入景区后可选择步行或电瓶车观光,电瓶车的价格还算是比较亲民15元,其实即便是步行走到最远端的天涯海角,大约1.5KM,这个因人而定,我们没有买电瓶车,想的就是边走边看,因为一进来面对的就是大海,而且广播中一直播放着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瞬间心情非常棒。

径直走到海边后会有指示牌,右转就是比较著名的景点,天涯石、南天一柱等,左边大多是人文,包括近几年网红的婚纱照圣地,所以我们自然先去右边探个究竟。

偷偷的跟随着旅行团的大部队,蹭一番导游的历史讲解,清雍正年间,崖州知州程哲在天涯湾的一块海滨巨石上题刻了“天涯”二字。民国抗战时期,琼崖守备司令王毅又在相邻的巨石上题写了“海角”二字。1961年, 郭沫若 在“天涯”石的另一侧题写了“天涯海角游览区”七个大字。至此,天涯湾畔的这片滨海地带便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

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我相信无论是年轻人或是白发夫妻,始终都坚信自己的爱情,就像求婚时说的那样,爱你爱到海枯石烂,追你追到天涯海角,好吧,今天我们也终于来到天涯海角了。

天涯海角景区还有个好处就是,带着小孩子来的话,根本不用担心没地儿玩,海边都是超细的绵软沙滩,所以只需要一个小桶+一个小铲子,做好防晒工作的话,基本就阔以玩一天了。

南天一柱石算是通往天涯海角路上最有名的一块大石头了,巨大的礁石矗立在沙滩上,想着或许有一天,我站在祖国的最北端,是否也会有一块最北石?

走到极目天涯观海平台,从这里就可以远远的眺望到巨大的天涯石,徘徊度凝望,目极长天涯。站在这里了居高临下放眼望去,明朗的蓝天,浩瀚的南海与魏巍的远山尽收眼底。

“天涯”和“海角”这两块大石头也是有来历的,传说一对热恋的男女分别来自两个有世仇的家族,他们的爱情遭到各自族人的反对,于是被迫逃到此地双双跳进大海,化成两块巨石,永远相对。后人为纪念他们的坚贞爱情,刻下“天涯”“海角”的字样,后来男女恋爱常以“天涯海角永远相随”来表明自己的心迹

小情侣来到天涯海角,除了打卡拍照留念外,自然要把对彼此的忠贞誓言在这里喊出来。

此外刚刚也有说到,景区进来后往左边走就是网红婚纱照拍照地,当天天气不错,很多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带着熊孩子的话在这里来一组亲子照片也是相当不从的呢。

【相约海昌海洋梦幻不夜城】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在三亚海棠湾,从市区可以乘坐免费班车过来,一颗遥遥升起的璀璨明星,同时也是一所可以让你彻夜狂欢的新晋网红打卡胜地,其独特的海洋文化、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与海南特色文化妙然天成融为一体,为每位来此的朋友都奉上一场独特的海丝梦幻之旅。

而且它打破了传统的“大门票”模式,也不再有“城墙”限制,因此我们可以任意穿梭在各色主题园区,想玩那个就买那个门票,如若不想买票,也还有人与海豚等的互动活动可以免费观赏,可谓零门票体验!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开业,园内各种风情演出活动轮番上演,热闹又震撼! 一进园就嗅到了大海的味道,还遇到了既好玩又令人尴尬的网红土耳其冰激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手动比心“三亚之眼”——海上摩天轮,真心配得上三亚新地标这个称号了,绝对是一处不容错过的浪漫。当升到制高点时,兴奋与激动之情顿时涌上心头,俯瞰四周,不仅不夜城的极致风情尽收眼底,而且国家壮美海岸线亦是一览无余,真幸运自己可以尽享这独属“三亚之眼”的旋转浪漫。

伴着欢乐的音乐,流连于蓝天白云下的椰树长廊间,一抬头便是“三亚之眼”,还有24小时永不落幕的巡游表演,置身其间,万般感觉只觉开心~

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跟各种可爱的浣熊、熊博士等互动游戏~尤其是小孩子喜欢他们喜欢的不得了。

螺旋桨小飞机再也不是只存在于故事书或是绘本中的角色,今天小朋友们也终于在娱乐园见到了他的真实面貌,是不是还略显俏皮可爱呢?

熊博士就像是智慧的化身,从我们小时候的动画片一直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成长,所以熊孩子见到熊博士,我想问一句,我们都是熊字辈的吗?

园内各色店铺林立,吃喝玩乐一条龙,有些也可以现场品尝,各色产品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

虽然我不太懂酒,但闻起来感觉挺香的,尤其是店家推荐品尝的花酒,口感很醇厚,味道非常不错。

清补凉和椰岛一品都镌刻有悠久的海南传统文化烙印,尤其是炎炎烈日下逛累了后,来一口清补凉或者品一杯清茶,那感觉再舒畅不过了,既解渴又解暑,哈哈,还解馋呢!

一点糕的糕点都是采用海南传统手工艺法制作的,也可以现场品尝,因为景区刚开业优惠还是挺大的,而且推着小车的小姐姐人特别好,我对这个狗屎糖特别感兴趣,她忍不住一笑,那就来一块品尝一下吧。

都知道胡椒也是海南的特产,但是实在没想到胡椒还能添加在甜点中,制作饼干,味道一定蛮不错的,所以来一盒带回家送朋友好啦。

马上就猪年了嘛,给这只小猪佩奇来张特写。前段时间在朋友圈大火的《啥事佩奇》,好吧我帮你们找到了,在这儿。

5D体验奇观、超大穹型画面,飞行影院的球形屏幕大到都可以包裹住我们的整个视野,给人以强烈的感官冲击,一步步带领我们领略丝路壮丽的原始风貌,极具震撼!

整个展馆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生动形象的给大家讲解了东西方文化,以及历史的传播,而且一旁的电影院每隔30分钟就会放映一次,悄悄地剧透一下,内容非常精彩,决不能错过。

馆内还陈设有四大发明,还可以留下自己的名字,小朋友们也可以学到许多知识,有趣又好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海昌海洋梦幻不夜城中的每个景点里都有自动售票机,不用再等待排长队,更加方便快捷了。

冒险岛,一所以“海盗船宝藏探秘”为主题的秘密乐园,里面有许多先进的儿童娱乐设备,大人小孩都能玩,不仅可以锻炼小孩子的探险勇气,而且家庭互动娱乐更利增进感情,值得一探哦!

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和陪伴下,益智游戏的闯关,即娱乐又开发了智力,而且还增加了他们小小的勇敢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