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四川

大忙人的房车游记(328)厦门鼓浪屿一日游

第二天一早,我们八点钟坐上去轮渡的公交车,没有提前在网上订票还是很失策的,9点过到达码头的时候,只能买12点10分的轮票了,其他时间的都已经没有了。哎,只能漫长的等待了。不过我选择了11点半的环岛游,上次来的时候没有环岛。

出发,环岛是小船,船上人不多,可以好好的看看鼓浪屿的外围。不过说实话,个人觉得环岛游的意义不是特别的大。

郑成功雕像,来这里真的可以去看看,很有意义。

环岛游大概1个小时,费用不贵它是包含了往返的轮渡费用的,150块钱左右,具体价格要看自己选择的路线了。我只能说与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涨价了不少。现在都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轮渡往返8块钱。

到达岛上,我的心被伤了,这还我记忆中的鼓浪屿吗?真的好后悔上岛了,记忆中的那些美好,都被现实打破了。现在的鼓浪屿小景点更多,当然都是后期打造的,以前特别喜欢找个小店坐着,常常看到有很多,少年少女们拿着小本,在店门口找店主盖章,还有手绘的鼓浪屿地图。哎,这些真的都是记忆中的事了,依稀还记得以前每一家店面都特别的独特,有自己的风格,很适合拍照,小清新的感觉爆棚。但是现在街上看到的就是异常火爆的叫卖现场,各种美食排长队。突然有种油腻腻的感觉。慢慢往岛屿边缘走,看着那些老房子,记忆中人很少的街道,才仿佛回到了年少时的我来过的鼓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