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阳光、沙滩、夕阳、风帆——长滩岛印象

毛里求斯 回来半个月,正好老公的单位每年组织出游的时间。也正好,虽然 东南亚 的国家走了不少, 菲律宾长滩岛 还真是没有去过,又在去毛球前安排好了时间来得及办理签证事宜不会冲突,就在2016年的年底前,再次安排了一次海岛游。
说起来也真是凑巧,之前的几年因为喜欢上了祖国西部的秋色和雪山冰川,连续几年的出游都集中安排在了 青海 甘南 西藏 四川 云南 一带,直到2016年初带我父母去 三亚 走一圈,收拾行装的时候才突然发现,感觉上已经是好几年没有去过海边休闲度假游了,连行李箱里的东西一时都忘记了往南走该带些什么了。这一年, 三亚 、毛球、 长滩岛 ,倒是一年把之前两三年没去海岛游的空缺给补上了。

菲律宾 . 长滩岛

这一次 [url=https://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737.html]长滩岛 的行程,说实话定的是比较仓促,因为之前一直在安排 毛里求斯 的行程,直到老公单位说年底旅游安排的时候,发现还需要把时间错开,特别是毛球回来后还需要抓紧时间办理签证等事宜,只能定了12月中下旬这个时间,好在是即使将近圣诞,到没有耽搁了行程。

因为是单位出游,所以统一安排了从 上海 浦东机场出发,说实话, 上海 浦东的日上,跟 北京 首都机场T3的比起来,那可真是不可同日而语啊,实在是小的离谱,跟浦东机场这样一个国际化大港的名头比起来,有点儿不相符了。

DAY1
时间上安排了5天3晚的行程,有点儿紧张,而且出发时间是凌晨4点,虽然没有太多时差的影响,也导致这一阵子总觉得这个生物钟是乱的。

11月份,南半球的 毛里求斯 是旱季,到了12月份,北半球的 菲律宾 居然也是旱季,这让我这个当年地理也得不太好的学生比较晕,但好在不妨碍享受美景。

即使不在雨季,但也是热带气候,雨水还是会常见的,抵达的当天,就是一场暴雨即将来临的样子

长滩岛 最著名的旅游项目——夕阳风帆,可惜在这样的天气里,夕阳是没有了,只有风帆

赤道附近的天,说变就变,一点征兆也没有,刚才还是乌云压顶,在沙滩上等了一会儿,居然西边落日的地方,云开了

在不同的天气,不同的时间,海水的颜色也会随时变化

阴天的时候,远处的风帆反而没有近处的舢板看着有意思了

DAY2
长滩岛 的行程,实际上是自由行,因为是公司团队出游,特意安排了2个半天的当地小行程,其他时间还是自由行动为主。
长滩岛 的第一个清晨,不出意外的蓝天白云,酒店一角

第二日,我俩先远离大部队,去 长滩岛 上唯一的一座高尔夫球场探探路
一早到了球场,发现还真是不错,几乎没有人,毕竟 长滩岛 不像 毛里求斯 ,那边的高尔夫早已经是旅游宣传的一部分,这边还是小众的

兴奋的定了两场高尔夫之后,一路在 长滩岛 沙滩走一走, 长滩岛 其实很小,其中可以在沙滩漫步的一段,正经走下来估计也就半个多小时的路,好在阳光正好,海水正蓝,沙滩边的酒吧和小商铺也足够琳琅满目,足够慢慢走慢慢逛

沙滩上的沙雕,绝对的小工程,每天傍晚沙滩上的酒吧开始营业前,这一片沙滩上就会出现大大小小零零落落这样的沙雕,带着 长滩岛 的LOGO,不过大白天的确实很少,这样中午就出现的沙雕,在这人来人往的沙滩上,一般是存不到晚间的

结果仔细看了看,LOGO上的日期居然还是头一天的,这可真是……硕果仅存了,难怪大中午的出现在了沙滩上

中午,在 长滩岛 上最热闹的一段午餐,这里人也是最多的

其实,我的游记里,一般很少出现食物,这次破例了,实在是因为……太大了

感觉这是能吃一个月的口粮,热量什么的,都不敢想象了,现在想一想,好像就是从那会儿开始,我又慢慢的胖了起来

吃完午饭后,再在沙滩走的时候,就觉得,这 长滩岛 小了啊,实在不足以消化掉刚才吃进去的卡路里,即使是这么强烈的阳光下,大汗淋漓的都觉得不够

DAY3
上岛第三天,是安排最紧张的一天了,上午约了一场高尔夫球,下午是团队的集体活动。
一早抵达蓝水高尔夫球场

说实话, 北京 的球场也打了很多了,但是球场的硬件,除了顶级的那几个,还真是比不上这边的,更别说跟鹿岛的比了,再加上球场融入到景区的特色,更是优势明显

北京 已经进入寒冷冬季的这个时节,能够再次挥杆,真心不错

打一场球,至少三个半小时,回酒店大致休整一下,继续下午的集体行程

第一站——卢霍山, 长滩岛 上的最高点,可以等观景台看长滩全景

玉带长滩

不过,这里并不在岛的某一顶端,所以即使是俯瞰全景,也要一半一半的看

这一次,忘带自拍神器了,所以自拍都是大头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