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旺哥自己开口说枇杷酸了春笋出了的时候,就是丹竹山杜鹃花开正艳的时候了,我生怕出现去年4月份浩浩荡荡带着几十号人去赏花却只见一朵的样子,这次,特意根据节气时间来安排,期待一场杜鹃盛宴。

还是不能出贴组织活动,透露了一点点风声,私约几个朋友走走就行,我决定按去年的路线换个方式用逆时针行走会更轻松一点,这样的话,甚少爬山的一些朋友就可以快乐跟随了。“平常心”吴老师带进来的“格薇”什么户外装备都没有,背着南门街逛街用的真皮背包,容积那么小,还塞了一只硕大无比的塑料碗在里面只有2瓶水,登山杖啥也没有,恰好从我后备箱拿了一根多余的去用,勉强应付,我比较担心她穿的板鞋在昨天早上还下了雨的泥地里行走会够呛,不管了,吴姐一车5人从龙岩下来也是旅游观光团的样子,估计他们只是想体会下,开心就好。

时间定为9点才出发是相信休闲十足,个别队员因赶车略迟到了一会,再加上分配整顿一下物资,也就10点左右了才开始上山。

在上石村停车的地方,旺哥果然摘到了很多酸枇杷。“三字金”胡主任依旧很猛一路冲在我的身前,59岁的身板压根儿看不出岁月苍伤的样子,意想不到的是她说她自己是摘苦笋队的队长的“吴桂静”这个乖巧的小姑娘也很有体力,记得她才跟我们爬过一次山,是去年年底的鸡冠山穿越,正值冬至,笑容可掬的她任劳任怨地坐在炊煮的旺哥旁边一直搓汤丸的样子还清晰在目。户外团队,就真心需要这样的无私队友,不像有的人总想自己轻装空手,或者像我一样动口不动手,依赖别人的帮助,这是很不好的。

“鱼儿月嫂催乳师”小张带了她10岁的小女儿一起来是我没有拒绝的,出发前一晚,小小吴亲手做了被她妈妈晒朋友圈的一大盒其实大部分又落入了我们肚子的寿司当作今日爬山的点心,令我哪里忍心拒绝?其它如“笑观天下”想带5岁的儿子前来的想法在我和旺哥阻拦过后就无法实现了,“吴桂静”啊、“杭琴”啊也想带孩子们的计划全部落空,因为有段攀爬崖壁还是慎重为好,小孩子太多,风险加大。

此行唯一的小孩子果真没有让我们失望,除了部分爬行路段因为鞋子打滑问题,旁人牵扯一下就OK了,这个读小学3年级当班长的其它时间都远远地把她妈妈扔在了身后,在我等面前笑颜绽放,轻快般莺歌鸯舞,一路表达出在大自然的世界里比旅游好玩多了的观点。于是乎,在那棵著名的紫檀树下都勇敢地靠过去跟叔叔阿姨们一起合影拍照,在半山腰一堆乱石平台那,也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站在悬崖边傲气凌然,等到颤颤惊惊的“鱼儿月嫂催乳师”后面跟上来,小小吴拉了妈妈过去崖边,勇做示范。

建青老师负责收尾在最后,被美丽丰满的“笑观天下”整的忙不迭失,替代“熊猫”姐变成了摄影大师,花样多摆拍动作多,加上临近山顶,杜鹃花渐渐多了起来,妖娆百态,落在后面迟迟没有上来,已经12点,我手台呼叫旺哥先上,得登顶炊煮午餐了。19人的队伍,压力不大,炊煮不是问题,只是旺哥新带来的矿物油炉从来未用过,是否有效很难抵挡快速的需求,还好“鱼儿”卤的家鸡蛋足够多,小小吴自制的寿司提早让我填饱了肚子,再加上我那5罐百威啤酒,对碰着建青老师带来的八万米白酒,身后挂在树上的君伍震耳欲聋地播放着《忘情牛肉面》一遍又一遍,跟着山顶的杜鹃花,醉了。

旺哥的矿物油炉权当花瓶摆设,勉强使用,最终还是我带来的一个气炉解决了大伙的午炊,时间已是午后2点半。去年半天都可以完成的路线,就这个时间点来说,其实也是足够的,只是留给带了工兵铲来的建青老师他们去挖笋的意图会比较麻烦。为了能实现1人至少1条的目的,那还是需要抓紧行走才对,于是我让“三字金”再冲前面拱下去。

小小吴和“新的一天”吴老师紧跟着身后,呲溜用滑形容不过分,我们前面几个下降到曾经的山坳口,一块巨大的石头下面,“新的一天”吴老师皱紧眉头,指给我看那沿着石头处留着的清晰的未知脚印痕迹,新鲜,一看就不是人行走出来的,也不似野猪的蹄样,掌印狰狞,瞬间脑子里飘过某某电影画面,疾呼大家紧跟着走不要拉开距离,绕到当年我和“SUN”以及旺哥站立留影的标志性的一块石头上集合完毕,借势拍了张集体照的时候,我对大伙宣布下撤肯定是对的。

下撤的路线我在前年冬天独自走过,只是会多一些水泥路的长距离枯‍燥行走,那时,黑黑的甜甜的天然野果“紫菱子”足够我吃饱。

在经典的一块巨石石壁面前经过,那里采光好,杜鹃花最多最艳,那是“SUN”和我们第一次行走时借卫星地图用劈刀开路寻找到的,“果子”当时在那里留下了美丽的青春倩影,我给每个人都拍了张特写,希望他们都好好保存,就如我交代小小吴回去要洗好我们发放下去的那块头巾一样保存起来,那时一种经历,一种回忆,一种自豪。

再横穿过去,林子下行走的路很明显,但是穿板鞋的“格薇”摔了一次又一次,屁股差点开了花也很欢乐。久未行山的“杏子”都没觉得有难度,一路笑容满面的“吴桂静”她说决定过几天用带我去摘苦笋的方式来回报,我希望是真的,因为这一次的丹竹山行走,她收获最大,不用力气就拔到了一棵名贵的“富贵子”价值斐然,那手里提着下山的样子,身轻如燕。

顶帖支持
来支持一下。
支持精彩分享!!!!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花红人美,好运动,就要从孩子开始培养
路口风声 发表于 2020-3-31 11:40 ...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