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作者:漠漠

我们太习惯这个世界

才会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到惊奇

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另一个我

做着我不敢做的事,过着我想过的生活

窗外的风景不曾消失,那未经游历的世界在门外闪光

和喀拉峻的缘分源于15年夏天,那时还未开启人生户外徒步的旅程,只是带着家人朋友第一次来到新疆,看看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西域大省!

夏季的喀拉峻绿草如茵,大地铺满了绿色绒毯,绿毯上散布的流云羊群、白色哈萨克毡房、墨绿的原始森林、深邃的大峡谷,配上湛蓝的天空、棉花糖似的白云和连绵起伏的雪山,这一切构成一幅美丽绝伦的自然画卷!

那一年才知道,原来草原可以这么美!

• 快乐小伙

19年5月,我再次来到这片美丽的草原,这一次只想带着一颗宁静的心,用双脚丈量、用镜头记录她的春天、她的一切!因为我和她有个约定~

行程开始前,我在伊宁闲拍了两日。这里有一处堪比摩洛哥的蓝色小城-喀赞其!这是伊宁市一个维吾尔族民俗村,因为房子的颜色比较艳丽,凸显少数民族风情,所以在这里放缓脚步、慢慢穿梭,总能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维族老奶奶微笑地看着拿起镜头的我、大叔们很配合的摆好身姿让我拍、放学后的孩子们互相打闹躲避着我的镜头、还有为我摘桑葚的大哥… 慢下来用心体会,感动就在我们身边,不分年龄、身份、地域和民族。

D1: 琼库什台村-西喀拉峻-加撒干营地 (约15公里)

伊宁休整两日后便跟着团队来到徒步起点:琼库什台村,不巧的是这里一直下雨… 对我这个想摄影的人来说,心情不免有些低落。

坏天气不影响徒步的心情,跟着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踏上喀库(喀拉峻至库尔德宁穿越)之旅!

一整天在烂泥中行走,时刻注意防滑、防摔、防牛粪… 沥沥细雨中,山谷里也飘荡着丝丝雨雾,她在天上轻飘,我在地上慢走,互不打扰,雨中徒步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越过山丘,才发现有牧民等候啊!终于到达加撒干营地,小伙伴们商定一起住毡房,辛苦一天好好休整一下!

也许老天对我们有所眷顾,傍晚云雾散开,晚霞尽情得洒在每一寸角落上,雪山、草原、彩云、牛群、马儿交相辉映、无限美好!

D2: 加撒干-中喀拉峻-东喀拉峻(约21公里)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早晨9点拔营出发,一路徜徉在花海里,是时候记录喀拉峻的春天了!

成片的黄花毛茛和紫色雪域报春花,争先恐后得绽放着,美极了!我生怕错过每一处景,不停地用镜头追寻、记录着… 记录大自然每一个和谐瞬间、记录我们曾来过…

晚上的东喀拉峻营地就在雪山脚下,这是感觉最冷的一晚。我们扎营的牧民家可以吃羊肉,记得我们一共要了6斤羊肉,最后肉没剩、汤也不留底儿,吃饱喝足才有力气继续后面四天的徒步!

D3: 东喀拉峻-克孜勒斯达坂-塔里木庄园营地(约19公里)

今天要翻越此行最高一处达坂:克孜勒斯达坂,海拔约2900米!早晨9点拔营向最高点冲刺!今晚的营地是庄园最好的标间,可以洗澡、洗澡、洗澡… 冲个热水澡几天的疲惫一扫而光!

海拔越来越高,地貌越来越美,小伙伴们一边休息一边创意各种集体照,谁不想证明自己曾来过?谁不想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我们从四面八方来,一起走过喀拉峻,见证最美的春天,收获最真的友谊!跟好玩的人在一起,就是为了找到更好玩的自己!

到了达坂最高点,这里还有没融化的雪,但我此刻的心早已融化在天地间、化在巍巍雪山里!

​@英姿飒爽的我

@只顾走路的独钓寒江雪

@对着雪山发呆的果冻

@大爷这姿势好帅

@还有一个“孤独”的背影(猴队)

翻越达坂一路下行,起起伏伏的草坡被徒步者和牛羊点缀着,配上墨绿的森林和深邃的峡谷,又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画面!

D4: 塔里木-恰西草原(约19公里)

早晨在塔里木庄园吃了一顿美味早餐,我们收拾好行囊整装待发。连续几日的徒步虽然有些疲惫,但每天的好天气又让我对未知的旅途充满期待!

走走停停,不停地用镜头记录!今天基本在原始森林里穿梭,这里没有像草原那样成片的花,但细细留意下路边的蒲公英和不知名的小蓝花,心里又有点小确幸。蒲公英也有春天~

下午我们在一处牧民家扎营,有“吃货”回报:牧民家有奶牛、土鸡… 果不其然,傍晚领队拎来一大桶刚挤的鲜奶和一袋子土鸡蛋,牛奶3元一斤、鸡蛋1.5元一颗,所有人都在想:赚了

煮熟的鲜奶上面漂着一层黄油,奶香十足,再窝个土鸡蛋… 咽口水哈!

小伙伴们各显神通,肉炒蒜苗、鱼香肉丝、米线、炒面,把户外过成了诗一般的生活!

D5: 恰西草原-小莫乎尔营地(约18公里)

塞外江南在伊犁,伊犁最秀是恰西。这里的平均海拔低于喀拉峻,所以此时并没有五彩斑斓的花海;但皑皑雪山,茂盛的树林,潺潺的流水,碧绿的草场,令徒步的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途中偶遇一户牧民家,看到屋里有刚做好的酸奶和包尔撒克(哈萨克族一种面点,类似炸油条),大伙每人要了一份,狼吞虎咽吃起来!热心的牧民还送了我们黄油沾面包,别提有多好吃了

酸奶喝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哈!

​饱餐一顿继续上路

夜幕下的营地如此宁静,明天又是个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