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迹再次出发 | 从上海骑到广州的1500公里骑行减肥之旅,虽千万里,吾行矣。

我知道好多人都说过她像某明星

出发时已经告别了,我以为她就回家了,没想到她原来又跑到商场里给我买了一顶新帽子。
最后走前还给我们俩个拍了张照片,才依依不舍的走了。

杭州

D4,半夜在山里骑着车,链条断了肿么办?
桐庐-衢州 |骑行120KM 搭车40公里
一早上在酒店用过早餐后出发,才骑2公里就开始有一个滑坡,心里是真的很爽,那可是滑坡呢!
也不知道咋的,大早上整个人就是精力好,骑行的节奏也好,一下就骑了20公里,只是没多久就开始进入了山路,遇到了上坡,当年爬川藏线的那些坡的感觉又上来了,虽然这里没有高海拔,但是只要是坡就是会累的!
咬着牙,往上蹬,想当年爬坡已经爬出了经验,只要只看着前方的两三米地方就好了,那样在视觉上地面是平的,而不再是一个向上的坡,只有这样才可以不停的向上走。
再有就是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怎么分散呢?
学习!
骑行的时候真的很无聊的,沿途的风景又不好,那只好学习了,不能看,那可以听,突然想起下载了N久的『得到』APP,这是由罗胖做的一个产品。
我只是第一天无聊的时候打开来听,逻辑思维都是免费的,只是会在里面穿插一些讲师的免费课程,我只听了一个小时就遇到了一个人让我产生了好奇而花了100块去充值。
冯雪老师的《给忙碌者的心脏医学课》,一共10讲,每讲10-13分钟,从她的课程中我学到了原来人身体里的毛细血管的长度,拼接起来绕着地球赤道,大约有4圈半!
我们都知道心脏很重要,但至于有多重要,很难说得明白,但听完冯雪老师的课后,你就可以很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心脏和一些常见的冠心病之类。
之后又相继充了3次钱,基本上每天都需要花掉100块钱来买课程来收听。
比如 王人博老师的《宪法30讲》,才知道宪法从何以来,而且是那么意思,不过现在只更新到18讲,最后12讲还没更新完,听到一半停了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华杉的《品牌营销30讲》,这个嘛听完以后一般般,个人很多点不太认同,所以不太推荐。
今天听到了施展老师的《国际政治学40讲》,这个很有意思,一路上听着了解下世界历史,而这些看似遥远的东西又是如何影响到人类在这几个世纪的变化,而且40讲也真的是良心。
感觉上在这一次旅行,一路上除了住宿外花得最多的钱就是在『得到』APP了,基本上是每天听一个人的课程,大概就是100块吧。反正现在已经充值了700了。

桐庐
桐庐 出来后的风景,一路上也没有特别好看的所以也没有拍几张。

一直到黄昏的时候天空的颜色都是金黄色,又拿出了相片快速的拍了几张。

桐庐
一直骑啊骑,在晚上9点的时候已经骑了120公里,离目的地 龙游 县只有10公里,停下来休息拍了几张照片,再接要出发时候上车一蹬,感觉脚下一空。
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掉链子了,要把手弄脏了,下车一看发现链子不见了!!
再往回看它孤独的在地上,而且是断了.........
我当时只有两个选择,
1、叫车把我拉到城里。
2、去网上找视频来学修车。
作为一个聪明的人,我第一时间放弃了第二项,因为我没有工具(其实我有的,只是我忘记了,如果我知道我是有工具的,我当场就现学修车!!)
掏出了手机给打开了货拉拉的APP,找了一个离我最近的司机把价格谈好,直接把我拉到了酒店。
请叫我小聪聪

桐庐

到达酒店后我不死心,想着得学习下看看怎么修的,发现原来那个修车的工具我是有的,只是我一直不知道那玩意就是拿来修断掉的链子。
最后看着视频,我把车修好了,从此再一次解锁一个新技能,以后要是教不了上课去给人修单车。

衢州-常山 |骑行50KM
早上睡到十点才醒来,看到小哆给我信息问我起来没,起来了把骑到她家楼下的修车店里修车,再带我去吃 衢州 的特色三头一掌。
我还很作逼的带了咖啡每天手冲着带在路上。

衢州

到达单车店,老板大强就问我是咋了,问清楚原因再检查了一下,说我修得还是有问题,链条有一处没有穿对,重新接上的地方也不好。我以为他就要开始修了,结果也不帮我修,让我自己动手修。
在此必须感觉大强!这是授人于渔啊,在他的指导下我把链条重 新安 装好,从此这一路再也不怕掉链子,哈哈哈哈哈, 衢州 要买车的一定要去『捷安特,巨化店』找大强买车,这绝对是个好老板。

衢州
小哆带着我去了家吃鱼的店里,这里都是用柴火煮的鱼,现杀现煮味道一级棒!

衢州

吃完饭和小哆挥挥手再次踏上征途,只是没想到今天的状态很差,骑5公里就有种要骑不动的感觉。
基本上每5公里就得停下来休息一下,今天是骑行的第5天,前4天平均下来每天100公里的骑行让肌肉已经有着明显的酸痛感,身体已经发出信号在告之我要休息了。
本来还想骑到 玉山县 的,现在只能骑50公里到达 常州 县,我也不纠结日行百里了,不能为了赶路把身体弄伤,所以今天就在晚上6点半的时候到达 常州 县休息下来。

衢州

今晚的十一月十六,月亮又大又红。